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3.小花遇难全家死

    一个赤膊的汉子说道:“奇了怪了,李二婶的头发就像是跟水底扎根了一样,咋就拽不上来咧?”

    “虎子,你用刀子啊!”

    “刀子割不断!”汉子埋怨道。

    一群人似乎对此毫无办法,连捞尸队的人也走了,说这事情太邪性,他们不赚这个钱。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事情很快就传开了,包裹我们的村子在内,还有周围的几个村子,听到了这个事情,一个个都吓得不敢去水库游泳了。

    虽然水库淹死人的事情每年都有,但今年的是在太邪乎了,最邪乎的是李叔一家人的尸体就像是在水里面扎根了一样,就算是拉网的渔船也拉扯不上来。

    村长商量着马上就道泄洪期了,等泄洪期的时候再打捞尸体好了,毕竟村里面条件有限,不可能再租几艘船过来打捞。

    而我和程素每天依然快乐的玩耍,只不过偶尔会听到关于水库的事情,但这事情对于我们两个小孩来说也不算什么,只知道因为秋雨下个不停,泄水的时间被推迟了,但是村长家里却发生大事了。

    村长的孙女,一个八岁的小姑娘,这丫头平时也仗着自己爷爷是村长,挺蛮横的,不知道是走丢了还是咋地,村长一家人去干农活,留着丫头看家,但是回来的时候村长他们都没有看到小姑娘,只在小姑娘的床上找到了一些水草。

    当时雨很大,村里面的几个老人说,床上有水草,怕是李叔一家三口已经在水里面泡了太久,变成了水鬼来问村长索命了。

    正好村长不在家,这将小姑娘带走了。

    闻言之后,村长的儿子和儿媳妇嚎啕大哭了起来,当时雨下的很大,村长也不管上报泄洪的事情,立刻私自打开了水库西水坝的闸门。

    泄洪是个时间活儿,晚上打开了闸门要到第二天一早才能看结果,我奶奶和程素的奶奶也过去帮忙的,是村长亲自来请她们去的。

    至于我们两个小孩就相约在一起,在水库旁边抓螃蟹,秋天的螃蟹又大又肥,水库的水质本来就好,所以这里的螃蟹蟹膏都很黄,清蒸之后沾点酱油蒜蓉,再放点麻油,味道非常美味。

    这段日子我们每天和其他小伙伴来挖螃蟹,倒是因为吃螃蟹要不要蘸醋吵了好几次架,那时候我脾气倔,年纪又比程素小两岁,所以都是程素哄我开心。

    有天已经黑了,我和程素想多抓几只螃蟹回去,就稍微晚了点,谁知道太全神贯注了,等我们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天已经黑了。

    秋天的天气黑的太快,让我们非常意外。

    程素怯生生的说道:“我们回去吧,不然又要挨骂了!”

    “好吧,反正明天是礼拜天,明天还可以出来玩。”我说道。

    程素忽然停住了脚步,她说道:“我的鞋子不见了!”

    “我的给你,明天天亮我们再来找吧。”我说道。

    程素为难的说道:“你鞋子小,我穿不进去。”

    因为男女的差别,程素这几年长得特别快,现如今已经比我高了半个头了,我看她光着脚丫也不是办法,回去的路也有石子路,便答应去河边找找。

    我们是跑着走的,顺着水库边上走,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人跑了半小时路,都没找到路,程素怕了,她说道:“要不然,我……我们还是别找了,周围太黑了,我……我怕!”

    “等会走石子路的时候我背你。”我说道。

    程素甜甜的笑了。

    不过我们又转了很久,愣是没有看到回家的大路。

    程素胆子比我小,走着走着她就哭了起来,她说道:“怎么办,迷路了……我奶奶说,村子林子里面有很多迷路小鬼,最喜欢吃小孩子的肉了!”

    “别怕,我奶奶说我命硬,鬼怕我,到时候鬼来了,我收拾他们!”我看了看程素又说,“明天我买棒棒糖给你吃,今天奶奶给了我五毛钱,我还没有花掉呢!”

    程素破涕为笑:“你说好的!不许撒谎!”

    “我什么时候跟你撒谎过?”我说道。

    “就知道孩子他爹最好了!”说着,程素在我的脸上吧唧一口,牵着我的手往前走着。

    我们从走变成了跑,却发现自己入了一片从未见过的森林里面,周围隐隐约约就有一些奇怪的声音,听起来像是猫叫,又像是婴儿的哭声,毛骨悚然的,也让我听得忘记了饥饿。

    我抓着程素的手,我感觉到程素的手心都是冷汗,她也坚持着跑。

    不知不觉周围静的只有我的脚步声,天在慢慢变暗,虽然害怕,但好歹是两个人在一起,所以还不是非常害怕。

    但是我们跑到了底却发现,我们来到了水库的一条河岸上,正是这地方曾经淹死了李叔一家人。

    我感觉到我们彻底的迷失回家的路了,程素被吓得不知所措,一屁股坐在地上,秋雨又开始下了,明明出来的时候还没下雨,但现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也一下子将我们的身体打湿,但是远处的水库里似乎又传来一个微弱的呼唤声!

    “什么声音?”程素抓住了我的手说道。

    我也听得仔细,但是那时候的我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抱住了程素说道:“是猫叫,水库里面有鱼,猫喜欢吃鱼,晚上猫就都过来了,不怕,也许是去年你家走丢的那只大花猫呢!”

    “但是我家的猫不是走丢的是,是被拖拉机轧死的,你越说我越害怕……”程素带着哭腔说道。

    “那可能是你家大花猫的爸妈也说不定。”我使劲安慰道。

    “但花花的爸妈也被拖拉机轧死了呀……”程素弱弱的说道。

    “爷爷,肯定是你家花花的爷爷,我保证!”我大声的说道。

    程素这才稳定了下来,不过我也很害怕,和程素抱在了一起,我们一步也不敢靠近水潭,我本想转身逃跑,但是我站不起来,我说我腿麻了,程素说她也是。

    就在这时,水潭里那个微弱的呼唤声停止了,但周围随之而来的是死一样的寂静,惹得我们一动也不动敢动的盯着水潭表面,于是我听到一阵,什么东西往上浮的声音,水面开始泛起波纹。

    那一刻我脑海只剩下一片空白,也忘记了哭泣,只看到眼前发生了一系列的诡异事件。

    睡眠中,首先是浮现了一双红鞋子,上面都是水中的苔叶,渐渐的两条穿着鞋子的小腿也倒着浮了上来,然后是大腿、腰部、手臂、肩膀…最后是一双瞪得老大,遍布黑色血丝的眼睛!

    这竟然是村长的孙女杨小花!

    当时杨小花小小的身躯已经非常怪异的扭曲着,整个脸被水泡得不成样子,可依然瞪大了眼睛死死的盯着我们。

    这还不算完,另外又来了三个尸体上来,这竟然是早已经溺水了的李叔一家三口,李叔和他儿子的头颅埋在河沙地下,朝着我们靠近的时候,脑袋部位的泥土,被拉出了一条沟。

    “他们脸埋在土里拉扯,不痛么?”程素轻声说道。

    “听我奶奶说,李二叔一家向来脸皮厚,不怕。”我说道,“李英杰这小子还欠我半块橡皮呢,一直不肯还!”

    虽然李叔父子是头埋在土里的,但是他老婆和杨小花两个女人,却是倒着身体靠近我们的,都睁着大眼睛,身上缠满了水草。

    他们的头发,就像是八爪的螃蟹一样,在沙土上面移动,那两双死鱼眼一样的眼睛,看的我从内心感觉到恐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