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2.水鬼现世惊四里

    我很好奇,便说道:“孩子他妈,你在这里等着,我下水看看!”

    “不要啊,大人都说了,不能随便在水库里面游水!”程素紧张的说道。

    我抚摸了一下程素的头说道:“放心,我去年就会游泳了!”

    说着我一头就扎进了水里面,似乎是因为周围岸边都是水草,也没有人注意到我们这里的动静,而我从小在水边长大,水性自然也非常不错,所以我偷偷的憋了一口气,下去一看,却发现了古怪的一幕。

    父子俩的尸体,上半身完全被淹没在水底里面,留下那两条泡的浮肿的腿,就像是水草一样在水里面来回飘动。

    我一口气憋得很大,所以潜水下去的时候,发现四周围都非常的深,水里面似乎有一道水流,正在拽着我的腿往下拖。

    我还是控制了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再深入下去。

    这父子两人的尸体就像是青蛙腿一样,一蹬一蹬的,有时候蹬的很快,有时候就很缓慢了,而我一口气眼看着就要撑不住了,立刻往上游。

    但是在我不断拍水的时候,忽然发现脚下有什么东西缠住了我的腿,我吓了一跳,立刻挣扎,然而低头一看,却发现水底下的水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缠住了我的一条腿了,并且像是一条蛇一样,慢慢的游了上来。

    它像是要将我缠住拉下去。

    我瞎蒙了,大口大口的空气吐了出来,我双手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泄气,因为一泄气就得吃水。

    水草宛如是女人的头发,又细又长,转眼间已经缠住了我的腰,而我肺部也仿佛是要炸开了似得,难受的要命,无论我如何挣扎,但是那水草始终都不肯放过我。

    一种前所未有的疲惫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忽然就想吃那么几口水,让自己稍微好过点。

    但是当那些头发一样的水草缠向我的脖子时,忽然触碰到我胸口的罗盘,巴掌大的罗盘骤然发出了金光,那些个水草触碰到罗盘闪电一样的开始退去,转眼就已经没了影子了。

    我趁机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朝着水面涌了上去,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而我也从未感觉到,这空气原来是那么好闻。

    不过我游上岸的时候,却看到了我程素身边又多了两个人,两个老太太,我暗道不好,立刻就要钻下水,因为岸上可是我奶奶。

    我爸妈很少在家,大多都在外地的工地上工作,家里就剩下我奶奶,她下手很狠,家里种了一棵柳树,只要我犯错,我奶奶就会用柳树的枝条抽打我。

    这柳条非常狠,抽在身上火辣辣的,但不会留下伤痕,就算留下了第二天一早就会消失。

    “个鳖孙,别跑!”我奶奶大喝一声,不知道哪里拿来了一根竹竿,竟然直接用竹竿杵在了我的后领子上面,就像是钓鱼一样将我给拎了起来。

    我哇的一声就开始大哭:“奶奶,我不是故意的啊!手下留情,打在我身上,痛在你心里!”

    “臭小子,跟你爸小时候一样,皮的跟猴儿一样!”说着我奶奶就揪住了我的耳朵。

    而这时候程素也一把抱住了我,她哭道:“不管孩子他爹的事情!我也有错,别打大白,打我!”

    “孩子他爹?”程素的奶奶惊愕的看着程素。

    程素说道:“大白说了要取我的,你们要是把他打死了,我以后就当寡妇了我!我的孩子就没有爸爸了!”

    她越说哭得越伤心,却惹得两个老人哄堂大笑。

    很快,奶奶看到了我脚上的水草,她脸色一变:“大白,你看见啥了?”

    “啥也没看见。”

    “皮子痒了?”

    “看见了,都看见了!我看到他们两个人头在地里,然后那一双脚飘啊飘啊……还有,还有他们身边的水草,勾我的脚!”我说道。

    奶奶一愣,但很快他眼睛红了起来:“死小子,你知不知道刚才你差点没命啊!”

    “不知道……”

    “找打!”我奶奶正脱下了布鞋要抽打我的屁股时,忽然程素的奶奶叫住了她:“翠花姐,头扎地,水下种草这可不是好兆头,得跟村长说。”

    “说?顶个屁用!自从过去破四旧以来,你我都已经金盆洗手了,现在在做这些事情,你真的想将业报全部引在自己身上啊?!你忘了你那大女儿咋死的?”奶奶怒气冲冲的说道。

    程素的奶奶不说话了,说道程素的大姑妈其实也蹊跷,这事情我听隔壁的老爷爷说过,程素的大姑妈十二岁的时候去世的,死前全身都长满了脓包,死后这些脓包破了,竟然都钻出来一条条水蛭。

    我没见过,所以也没办法想象这画面到底怎么恐怖,但这事情我奶奶和程素奶奶都不愿意提,似乎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逮住了我,我奶奶立刻就抓我回去了,我很程素对眼相望,她被她奶奶扛在肩膀上,我被我奶奶扛在肩膀上。

    忽然我想到了最近看的电视剧,朝着她大喊道:“紫薇,我会来找你的!”

    “尔康,不要走!”程素哭得稀里哗啦,鼻涕都挂下来了。

    到了家里,奶奶麻利的打开电视剧,里面还在放还珠格格,奶奶说道:“大白,你将铜牌拿下来。”

    “哦。”我乖乖做了。

    而奶奶这时候用麻布擦了擦铜牌,她叹了口气:“你又救了我孙子一命。”

    “奶奶,我好饿。”我说道。

    “臭小子。”奶奶盯着我,似乎是要发脾气,只是她的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转着转着,忽然奶奶就笑了:“你坐这里,我去给你做马兰头面饼!”

    “哈哈,谢谢奶奶!”我满足的跳到了床上,看着黑白电视里面的电视剧。

    不过奶奶在煎饼子的时候,外面来了个人,跟奶奶聊起了天,电视剧的声音很低,所以他们说的话我也听得一清二楚。

    原来我们刚走,后面捞尸队的人来了,说是没办法,李二叔父子两的尸体就像是生根了一样,扎在了水里面无论如何都拉不出来,当时村长就说,第二天去找一艘船将尸体浮上来。

    二婶子不愿意了,守在水库旁边哭啊哭,大家也都不忍去劝,毕竟一个女人死了丈夫和孩子,那对于她来说,生活是何等的绝望。

    奶奶回来的时候表情很失落,我说道:“奶奶,你怎么了?”

    奶奶微微一笑:“奶奶这一生,如履薄冰,明明可成就英雄,但事实所迫,却只能蜗居一方……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吃吧。”

    我吃着马兰头饼,跟奶奶说了几个笑话之后,奶奶的脸色也总算好了很多,但眉头依然紧锁,不过平时她的眉头也是紧锁着的。

    第二天,奶奶刚走,就将门锁上了,但是我并不担心,打开了一楼的窗户,将椅子垫在旁边离开了家,毕竟我想去找程素。

    果然在程素家里,她也被她奶奶锁在家里了,我垫了不少砖头,总算是将她给救出来了。

    程素脸上还有泪痕,她说她奶奶早上又骂她了,不过看到我还是很开心。

    而我们依然是来到水库看热闹,这时候我们也看到自己的奶奶在人群之中,今天的人比昨天更多了。

    听他们的对话后,我才明白,原来是二婶子也死了,然后也被“种水草”了。

    不过二婶扎的地方浅,就在河边,我们这里的水库水很清,加上天空很亮,我就看到了水下的二婶子,那画面让我无法忘怀,当时二婶子的上半截身体并没有直接扎在水里面,而是留出了一张脸,那张面面对河岸,因为天气晴朗,水面清澈的关系,站在岸上就能够看到,在水底二婶子睁着一双大眼睛,死死的盯着自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