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1.十年往事如云烟

    “胜算?我江东民富兵强,区区北方诸侯而已,来又如何!”我说道,“你们要说的,就这些?”

    张居正一阵干笑,拿过了侍女递给他的酒水说道:“谢将军赐酒!我这趟过来,为的事情,可不单单只有这些,现如今西南军与江东军的局势紧张,若是这时候,北方的敌人攻杀过来,那可是不得了的是。”

    他喝了一口酒:“曹孟德的虎豹骑,马腾的西凉铁骑,袁绍的虎狼步卒,哪一个都是非常要命的存在,如今北方虽然战事频繁,但是因为地域的原因,北方人生下来就比南方人强壮不少,而他们不少人天生善马,将军对付他们的骑兵大队,恐怕也得付出点代价。”

    说着,张居正堂堂正正的朝着我一拱手,胡子也猛地甩动了一下:“在下不才,特地来和江东军缔结停战之约,三年之内,互不侵犯,大家发展民生,各自为政如何?!”

    “所以你们就送来了这些财宝和美人?”我眯起了眼睛。

    “这是见面礼,代表着我们各家主公的诚意!”一边默不作声的法正忽然开口。

    一场酒宴立刻开始拉锯了起来,最终在赵普那伶牙俐齿,还有徐庶的查言观辩之下,各自都退让了一步,形成了一个南方盟约。

    三年之内,互不干涉,他西北军七郡管辖自己土地上的内政,而我江东自然就管辖江东的地盘,互相有商贸往来。

    一旦有北方诸侯入侵过来,双方人马立刻共同抵御。

    而现在也正是战争的关键时刻,我知道久战不利,再说了,最近我也连遭大败,目前手下军士也需要一段时间的修养,我也别无选择,既然人家给了我台阶下,我自然也不急于一时。

    何况现如今袁绍和曹孟德的战争已经到了尾声,据说公孙瓒竟然和曹孟德结盟了,公孙瓒在北平出军,南北夹击袁绍,袁绍被击破也是时间问题。

    另外一边,马腾和吕布联军,已经和张鲁开打了,在西北这一代,恐怕最后也只剩下一个霸主,不是吕布,就是马腾。

    而西南则是三方连忙,武则天的伐谋,刘璋的隐忍,袁术的阴谋,三方各自维系平衡。

    可以说第一次诸侯分天下,已经初具规模,只是那万人迷手下的黄巾军,下落不明,不知道黄巾军最近准备搞什么幺蛾子。

    跟西南军商量好了之后,我回到了南京,去看望郭嘉,毕竟郭嘉的身体我还是相当担心的,郭嘉的妻子姓董,看到我来了,立刻战战兢兢的说道:“将军,您稍等,我去准备茶水。”

    “夫人不用,我来看看奉孝,很快就会离开的。”我说道。

    董夫人说道:“那妾身去给将军准备一些饭食吧,晚上就在府上吃好了。”

    我并未拒绝,而是来到了卧室之中,看到了郭嘉头缠了一块黑帕,正在查阅文书,我说道:“奉孝,你怎么这么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好好休息才是!”

    “主公,关于那个万人敌,我已经找到了她的一些信息,有人说,万人敌有个宝贝,大概是这个样子。”说着,郭嘉递给我一块白娟,上面竟然画着一个罗盘。

    罗盘是后世才有的,这足以可见,眼下的万人敌是有些本事的,不过看到这个罗盘的样式,我的心神一晃,有些不解了起来,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已故的人。

    郭嘉咳嗽了起来,我连忙轻拍他的后背:“奉孝,华佗先生来了没?”

    “大夫说我是老毛病了,肺病,不过不碍事。”郭嘉的嘴巴有些苍白的说道,“刚才主公的脸色变了,莫非是主公想到了什么事情?”

    “我想到了一个过去的人。”我说道。

    这是十二年前的时候了,那时我十岁,正好是调皮的年纪。

    那时候和我一起调皮的还有个姑娘,姑娘叫做程素,是个水灵灵的俏丫头,邻居们说,这个俏丫头兴许是我未来媳妇,我也认为是我媳妇,所以从小就和她在一起玩。

    事情的缘由是程素家隔壁邻居李叔带着他的儿子去水库里面洗澡,但两人没再回来。

    当时正是暑假最后的几天,我和程素几乎是形影不离,这也是因为程素的奶奶和我奶奶关系很要好,听说以前都在村子里面做“阴婆”,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达成了一个协议,两人都纷纷洗手不干了。

    两位老太的关系都很好,据说当初被拉上去批斗戴高帽的时候,也是一起去的,虽然不是姐妹,但比亲姐妹还要亲。

    阴婆也是替人处理一些常人无法处理的事情,故而在婆的签名带了个“阴”字,村里的人也很敬重二老。

    也因为老一辈的关系,我和程素的关系也非常要好。

    天气热的缘故,当时下水的人很多,二婶子看到其他人都回来了,唯独自家男人和儿子没回来,她担心坏了,她发动了一切可以发动的人开始寻找,当时我和程素调皮,所以也是去看热闹,就跟着走了。

    通常淹死的人,最后都会尸体背朝天,但是当人们来到水库里面开始打捞的时候,水库底似乎有一道暗流,似乎是这暗流带走了父子俩。

    村里几个会水的大叔腰系麻绳,让人拉扯好了就潜水下去寻找,但是他们上岸的时候每一个人都脸色惨白,嘴唇也发抖,似乎是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和程素就躲在河边,大人没发现我们,我们就偷偷的看,程素撅着嘴巴说道:“大白,我们还是回去吧,要是给我奶奶知道了,我奶奶又要打我屁股了!”

    “怕啥,有我在,等会儿若是有什么脏东西上来了咱也不怕。”说着我拍了拍胸口的罗盘。

    一般小孩胸口都是挂着银锁之类的,其实我也很不清楚,为什么我奶奶给我脖子上挂了一块黄铜的罗盘,看起来也很有年头了。

    这个罗盘程素有一个,程素说道:“那等等要是出来什么东西,你先跑,我殿后!”

    “我跑的比较快,还是你先跑吧,要是你给那什么水鬼抓去了,我以后娶谁做老婆呢!”我嘿嘿一笑。

    程素哼道:“上次我看到你将棒棒糖给二妮了,你竟然背着我对别的女孩子好!”

    “那是礼尚往来,上次她给我喝甘蔗水,我给她棒棒糖,就是还人情!我爹娘常说,吃人嘴短,用人手短,世界上最难还的就是人情债,万一我以后长得太帅了,二妮要是跟你一块抢我怎么办!”我自豪的说道。

    程素咬了咬牙:“我不管,你就是有姘头了!”

    我神神秘秘伸出了手:“你看看,这是什么?”

    程素看到我手心的棒棒糖,欢喜的说道:“这是给……我的?”

    “那是,吃了这个棒棒糖,你就是我林家的媳妇了!以后要给我生好多好多小娃子!”

    “我才不要生孩子呢!听我妈妈说,生孩子很脏!”

    “为啥?”

    “我妈说生孩子就是拉屎,拉到粪坑里,溅了自己一身臭水。”程素脸蛋殷红。

    我不解道:“不对啊,我妈说孩子都是田里种出来的!”

    “如果是田里种出来,那就不怕了!”程素俏皮一笑,忽然就在我的脸上吧唧一口。

    而我忽然想到了晚上自己爸妈在床上折腾的画面,他们总喜欢嘴巴对嘴巴,此时看着害羞的程素,我心中一动,抓住了她的脸,吧唧一口就亲在了她的嘴巴上面。

    程素笑的很甜,连忙将棒棒糖塞到了嘴巴里面,她含糊的说道:“我妈说,女孩子亲男孩子不会怀孕,男孩子要是亲女孩子,那可是要怀孕的,以后我也给你下田种几个娃娃!”

    “得,孩子他妈,咱们好好看戏吧!”我牵着程素的小手说道。

    不过程素却靠在了我的身上,我闻到了她身上的那种香味,这种香味很好闻。

    在远处,那些大人们也嘈杂了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说起了话,渐渐的就开始有了争执,似乎是水下有什么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