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20.西南军三臣来奉

    本以为我们会顺势西去,将江陵拿下,但我以为袁术即将一败涂地的时候,忽然刘备军就过来支援了。

    刘备军也造了不少冲船,一路朝着我们这里取了过来,这让我们也元气大损不得不退据江夏。

    探子报,刘备竟然和刘璋还有袁术联盟,组成了三股势力于一体的西南军。

    西南军拥有七个郡城,而且绝大部分都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所以兵强马壮。

    面对如此势力,我见好就收,就让人退兵在江夏。

    几个兄弟,在战后聚在一起,喝点小酒,吃点香肉,在酒桌之间,还有一个巨大的沙盘,沙盘上方的是江夏附近的地势图,我们的人没吃一点东西,都会朝着沙盘看上两眼。

    岳飞身边是李孝鹅,也就是李娃,其实说起来,李娃是岳飞的第二任夫人,历史上与岳飞在战争中相识,随后两情相悦之下结为夫妻。

    但在三国时代,李娃似乎是岳飞的青梅竹马。

    历史上岳飞前任夫人刘氏是个耐不住性子的女人,在岳飞前往前线打仗之后,便两次改嫁,甚至其中一个还是韩世忠的部下。

    刘氏不顾岳飞临走所托,照顾母亲与儿子的责任,干出这等荒唐事,惹得岳飞后来对妻子的要求必须与自己能同甘共苦。

    李娃忠贞贤惠,是岳飞不可缺少的贤内助,是历史上一名备受敬仰的女子。岳飞开赴前线战斗的时候,李娃便安心待在家里孝敬婆婆,抚养儿女。除此之外,李娃还能日夜协助岳飞布置军事,对外安置随军家属,让岳飞能安心抗击金朝。

    李娃是个贤惠聪颖的女子,内外兼备,且颇有气度,隐隐一股大家风范。人都说后妈不好做,早在她之前,岳飞已经有了一个妻子,并且还为他生下了两个儿子,分贝是长子岳云和次子岳雷。

    对于这两个前妻的儿子,李娃也能一视同仁,视如己出,悉心教养,最终将岳云培养成岳飞的左膀右臂。

    而这里的李娃,也是有些历史的,岳飞在长安的时候投奔我,然后李娃带着岳飞母亲和孩子来南下寻找,在岳飞帮助吕布抗击刘表军的时候,夫妻聚会,如今和岳飞一起搬迁到了江东来。

    岳飞举起酒杯说道:“这一杯,我要敬大哥,若不是大哥让我去帮助温侯将军,我如何能够和夫人孩子团聚。”

    “不用不用,都是自家人。”我挥了挥手说道。

    这时候赵普站了出来,举着酒杯在席间转了一圈,他说道:“各位,其实在下有个想法,不知道各位意下如何。”

    “赵先生请说。”岳飞说道。

    赵普朝着我拱手说道:“主公,现如今汉贼曹孟德挟天子以令诸侯,将天子的朝堂变成了自己的后院儿,而我们我们现在已经夺得了五分之一个天下,但却无名无分,素我冒昧,我觉得,主公或许可以自封为王,咱们来个江东王如何?”

    “住口!”我大喝道,“如此大逆不道的话语,你也敢乱说,你忘记了那些贼寇都是怎么死的么?!”

    “我知道主公在担心什么。”赵普走过来说道,这厮就喜欢跟我顶嘴,但见解独特,这也是我舍不得杀他的原因。

    赵普先将杯中的酒喝完,他说道:“主公,那曹孟德自称司空,但这可不是京城的小皇帝给予的,是他自封的,仗着天子在他身边而已,而袁术最近也有打算,想要自立为帝,但因为被咱们江东军打怕了,方才不敢乱来!”

    赵普又上前一步:“主公,若是主公以往自称,到时候江东百姓个个俯首称臣,这样岂不快哉?!而且这也会让主公声望大增!”

    “称王之事,以后不要再提起了,现如今我虽然是州牧,但如今已经占据了整个扬州半个交州,小半个荆州,若是称王,定然会有不少士族名士反对,而我们外患未平,若是再多个内乱,会出乱子。”我说道。

    赵普看着我良久,便退下了,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我这么说的意思,就是时候未到,所以他很欢喜,虽然失败了,但嘴角却挂着微笑。

    岳飞咳嗽了一下说道:“大哥,江陵的事情,现在大哥打算怎么办?”

    “他袁术不出兵,我们也不出,而刘备、刘璋、袁术都不是等闲之人,我不相信他们的同盟会持久,我们就在一边看戏吧,就看他们西南军,最终整出个什么幺蛾子来,而现在我们首要关注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地盘内,百姓的营生,还有田地!”我说道。

    众人纷纷点头。

    我举起酒杯:“我林某人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在座的诸位都是功不可没,这杯酒我敬各位!”

    “报!”一阵惊呼,让我们这里的人,精神都竖了起来。

    只见一个传令兵到来,那传令兵说道:“将军,西南军派来使者,说要议和!”

    “好,请!”我站起来说道。

    此时来人竟然是法正,张居正还有阎象。

    说起来,这阎象则是最低调的一个人,但却是一个智者,当初手执玉玺的袁术要称帝时,问于部下,只有阎象引用周文王虽拥有三分之二的天下还向殷称臣的故事进行劝谏,却未被采纳,之后也导致了袁术的败亡。

    而法正目前按照时间点,还是刘璋的手下,至于张居正此人很少有人知道,我也是问了一下系统才知道这是以为召唤出来的英雄。

    这是史诗英雄,明朝人,当时明神宗年幼,一切军政大事均由居正主持裁决,前后当国十年,实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收到一定成效。

    他清查地主隐瞒的田地,推行一条鞭法,改变赋税制度,使明朝的财政状况有所改善;用名将戚继光、李成梁等练兵,加强北部边防,整饬边镇防务;用潘季驯主持浚治黄淮,亦颇有成效。

    死后不久即被宦官张诚及守旧官僚所攻讦,籍其家;至天启时方恢复名誉。张居正作为一名改革家,不在王安石之下,他没有贸然全面整顿财政,避开了统治势力的痛处,改革成功,国富民安于一时。张居正作为一代宰相,为国于民鞠躬尽瘁。

    这也算个人物了,不用说也知道,这英雄必然是原来诸葛芸的手下,现如今便是武媚娘的手下,想这个武媚娘还是有手段的,平白无故手下多了那么多的历史名将。

    “看座。”我回了挥手说道。

    几个婢女过来,给这三看看座,我说道:“三位,你们此次到来,是所为何事呢?”

    “这……”阎象看了看身边两人说道:“这事情由我来说吧,现如今我家主公袁术,刘皇叔还有刘璋将军联合一起,成为了西南军,我们此次过来,也是想跟雄图将军商讨亦一下大事,来人,将礼物拿过来!”

    说着,几十口大箱子被搬了上来,我定睛一看,发现这些箱子里面,竟然都是金银财宝,与此同时,还有二十来个美貌的姑娘给一起送过来。

    阎象说道:“这都是我们三位主公的礼物,还请将军笑纳。”

    我看着那些姑娘,一个个身材窈窕,姿色上乘,我说道:“无功不受禄,还请先生明说。”

    “我来说吧。”张居正朝着我一稽首说道,“早闻林将军雄图深远,仁德爱人,今次一看,果然是人中龙凤……”

    “不用说暗语,直接说正事。”我说道。

    张居正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他说道:“那在下就明人不说暗语了,林将军觉得,若是您对付北方的曹操和袁绍,您会有几分胜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