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18.城头将台侃八卦

    高长恭被我这顿乱骂,气的大喝:“姓林的,修的胡言!”

    “胡言?!呵呵,正好你们这里的人也都在这里,那我便说一下,为何武媚娘拼死也要铲除我!”我大喊道。

    不仅仅是敌军,周围的人也都看向了我,看来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都喜欢八卦啊。

    “诸葛芸,一个十分悲切的姑娘,她将武媚娘带到了刘备身边,想要和自己的姐妹一起渴望爱情,但是没想到但是,带来的哪里是一个姑娘,而是一头豺狼虎豹!武媚娘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竟然陷害诸葛芸……”

    “那诸葛芸好生凄惨,还没有自我辩白,就惨死在自己好姐妹的手段之下,而武媚娘为了快速怀孕,竟然和高长恭私通,故而高长恭才为武媚娘出生入死,只要是明眼人,都能够看到其中的失误……”

    “当初这武媚娘曾经找我合作,但是我未曾答应,然而她害怕我将这件事情扩散出去,便想要致我死地!张飞是无辜的,他是宫斗的牺牲品!”

    我一阵述说,说的周围雅雀一片,几乎都停止了说话,本来我是不打算将这些事情说出来的,但是武媚娘为了杀我灭口,竟然最后还要将我给处决!

    她不仁,我不义,我没必要跟一个蛇蝎心肠的女人说原则。

    吕布双目瞪得滚圆:“贤弟,这事情可是真的?!”

    “我以性命担保!”我站在城墙上说道:“刘皇叔手下的将士们,如果我胆敢说半句黄花,立刻让苍天降下七彩神雷,将我劈的灰飞烟灭!”

    这个年代,将立誓的事情看得是十分的重要的,所以我这么一站,又发毒誓,更是让四下里不少人纷纷朝着我侧目过来。

    当然我说的也是真话,虽然是隐藏了一部分,但不说不等于撒谎,真要是有什么七彩神雷,也打不到我。

    我扫视四周围,周围的刘备军将士也都看向了高长恭。

    “我就说了,这个小白脸怎会在几天之内,就迅速升为偏将军了呢?”

    “果然心中有鬼,诸葛夫人死的好冤啊!竟然是被自己的好姐妹给算计死的!”

    “我们要将这件事情告诉主公,让主公定夺!”

    周围你一句我一句,已经将攻城的画面变得妙不可言了,一边的陈宫尴尬不已,他说道:“原来林将军还有如此计谋,攻心之计,此为上计!”

    “这不是攻心,这是事实……其实若是将武媚娘与诸葛芸的恩怨纠葛,然后还有刘备联系起来,那才是妙不可言呢!”我说道。

    高长恭又气又急,在帐下说道:“大胆林雄图,你妖言惑众,竟然想要用如此歹毒下作的手段来对我们!”

    “我敢发誓,你敢么?”我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高长恭一咬牙,立刻伸出手:“我发誓!若是我和武夫人有半分纠葛,让我今时今日,受天打雷劈之痛!”

    我心中默念:“可有什么雷劈之类的东西么?”

    【电闪雷鸣符,100通灵币,暂时改变天气,无任何实质作用。】

    “买买买!”

    话音刚落,原来是晴朗天空,忽然风雷大作,天空中顷刻间就阴云密布,一条条电蛇在云层中交错。

    吕布大惊失色:“这誓言成真了?!”

    “天,这是什么情况?!”

    不论是敌我双方,都震惊了。

    恰恰这时候,一道闪电打在了高长恭的脚下,高长恭哀叫一声,举起长枪说道:“收队,收队!撤退啊!”

    一众人,立刻往回退去,他们一走,天空中的黑云也立刻消散的一干二净,我方人更是惊得无话可说。

    经历了这次的事端,更加坚定了我离开襄阳的决心,我跟吕布告别之后,就再也没有留恋,立刻快马加鞭,费时七天七夜,返回了江夏城内。

    此时城门口的士兵看到我,纷纷惊呼了起来。

    “主公回城了!”

    “主公回城了!”

    一声声惊呼,响彻了江夏城的上空,一众人纷纷左右开迎,送我入城,来到了帐中,岳飞却已经身负荆条,跪在地上。

    我说道:“鹏举,你这是……”

    “大哥,是我的疏忽,竟然让阔海死在了战场上!”岳飞说道。

    旁边的许诸和典韦过来,许诸说道:“大哥,这事情不怪鹏举,都是敌人太过狡猾,而阔海英雄盖世,在被围在敌阵中之后,他拿着狼牙棒,单枪匹马斩杀了三百敌军,威震河内!”

    “阔海之死,我心中悲呼,但眼下正是乱世之秋,鹏举切莫自责,如今你又助我拿下新野城,也算是大功一件。”我说道。

    岳飞垂泪:“多谢主公不杀之恩!”

    “主公,三千艘战船已经准备完毕!”秦琼走了过来说道。

    “三千战舟?!这是怎么回事?!”我问道。

    岳飞朝着我一拜,立刻说道:“如今刘表已灭,他的麾下大多投入了刘备帐下,而袁术占据江陵,如今已经觊觎我们江夏,或许不日就会出兵讨伐过来,故而我准备战船,随时战斗。”

    “现在战斗不忙,如今我们必须训练水师,有了战船还不够,只有水师起来,方才能够战斗,江上之战,我们可还没打过。”我说道。

    当初赤壁之战曹孟德就是吃了此亏,若不是他斩了擅长水战的蔡瑁二人,也不至于败得如此之惨。

    那袁术手下也不乏人才了,擅长水师的更不在少数,故而我们也不能小看。

    就在这时候,门口出现了一可人儿,我仔细一看,却发现是银屏,银屏看到我,悲鸣一声,就跑过来说道:“相公!”

    “我没事。”我说道。

    “你,你当初为何要打昏我……你,你知不知道我这些日子有多么担心你!”关银屏泪目说道。

    我抓着银屏的手,喜道:“幸好是我被抓了,我有脱敌之策,若是你被抓了,后果不堪设想,这刘备军中,要混迹下去,必须要了解周围任务的性格才是……”

    我站起来说道:“曹孟德那边如何?”

    “在官渡口,两方人马相互角力,我也听说了,在袁绍阵中有个奇人,此人有俗世奇谋,若不是此人,当初曹孟德偷袭乌巢,恐怕战局就已经决定,但是那先生却看出了这个弱点,派重兵在乌巢设伏,结果让曹孟德吃了大亏,两边人马现如今已经是疲惫交加,现在就是持久战了。”这时候,赵普也走了过来。

    我看到了赵普,眉头微微一皱,毕竟我对这个给我下药的谋士还是不太喜欢的,不过眼下我不能表现出来。

    赵普又说道:“在南京城,两位夫人日夜期盼,每天都为将军的安慰担忧不已,主公是不是……应该回去一趟,就算是给两位夫人报平安也好……”

    “如今战事不断,安能恋家?此事莫要再提,如今我们便在江夏整备军队,应付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我说道。

    赵普眼珠子一转:“可是两位夫人现如今已经是保胎期间,也许见到了主公,夫人心安,对主公的后嗣也有帮助。”

    我捏紧了拳头,心中涌出了杀意,但是一看到赵普那对狡黠的眼睛之后,还是放下了杀意。

    这时候银屏说道:“相公,这事情赵普大人说的对,是应该给家里报个平安。”

    我说道:“我修书一封,由奉孝带回去吧,让人送奉孝先生回去,奉孝最近在襄阳兴许是受了点风寒,这些日子便好好静养吧。”

    我走到了案头:“笔墨纸砚何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