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09.挑拨离间姐妹中

    一杯凉酒下肚,倒是让我清醒了不少,我说道:“武媚娘,难道你甘心么?”

    武媚娘妩媚的笑了起来:“甘心什么,今夜只要你答应了那三座城池的要求,我侍奉你,我自然是甘心的。”

    “那你爱刘备么?”我死死的盯着她。

    武媚娘秀眉一皱,立刻用霓裳长裙将自己的大腿盖上,她说道:“关你何事?”

    “是不管我事情,的确,不管我事情,但是你想,一个深爱你的男人,怎会将你当做交易物品,来换取城池呢?”我说道。

    凉酒让我的脑子立刻旋转飞速。

    武媚娘说道:“你想说什么?”

    “你看到了,我是真心爱武神姬的,所以我哪怕是自己死,我也绝对不会让你们伤害她……但是刘备却只是将你当成了他实现野心的工具,他到底爱不爱你,我想这句话我不用说,你也知道答案!”我斩钉截铁的说道。

    武媚娘咬了咬牙,立刻来到了茶几旁边,竟然俯下身体给我倒酒,而我也无意中瞥见了她胸口的一片雪白,还有那埋葬人不要命的沟壑,简直就是人世间的一大尤物。

    据我所知,尽管武则天的号称男宠三千,比较出名的有多情和尚薛怀义、御医沈南缪、面如莲花的张昌宗与张易之,但是高宗李治在她心里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的。

    武则天虽然利用高宗对自己的痴爱,又加上自己的政治手腕,不惜以扼杀亲生女儿嫁祸于王皇后为惨重代价,换取了高宗的废立之志而登上皇后大位。

    但她和李治感情实际上非常深厚,她对于李治很忠诚,在高宗后期,实际政权掌握在武后手里,她如果对李唐不忠,这时候就可以取代他了,而武则天在高宗病重时候日夜陪伴在他身边照料,在他死后更表现出无限哀思。

    正因为她爱高宗,所以才努力维护国家的安定,尽可能扶持两个儿子,但是由于对儿子的失望,加上自己的权力意识,并且由于人们宁可选择无能的李家人也不愿女人当政的态度刺激了她,所以她才以无比的勇气登上了皇位。

    但最终死前她选择和高宗合葬,选择回到高宗身边,这只能说明他们的夫妻感情,以及李治在她心里无可动摇的地位。

    所以我断定武媚娘是一个缺爱的人,也是一个非常渴望真爱的女人,她是个聪明人,我想不用我说,她就能够知道我的意思,她和诸葛芸只见,看似主仆关系,但实际上也是竞争对手。

    但如今而言,这刘备似乎喜欢诸葛芸多一点。

    所以我可以利用这一点,看看能不能利用武媚娘,达到我恢复自由的目的。

    武媚娘说道:“这是我夫君的意思,我作为女人,只能遵从!”

    “你知道万人敌么?那是一个女人,一个绝色女人,我感觉你的姿色绝对不在她之下,但是你却和一个诸葛芸一起侍奉刘备,诸葛芸的长相你也知道,无论如何也不如你,而她为什么受宠?那很简单,是因为诸葛芸的大哥诸葛亮对于刘备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我说道。

    武媚娘沉默了很久,她眼神闪动,之前刻意装出来我妩媚已经荡然无存,她沉吟半响说道:“但是姐姐是我从小到大的姐妹,我不可能背弃她……”

    “呵呵,你认为,刘备能够想出来这么阴险的计策,让你的身体作为交换,得到我三个城池么?其实三个城池我可以给,但是我替你感到憋屈。”我摇头说道。

    武媚娘猛然抬头:“什么意思,你休想用谣言蛊惑我!”

    “这是谣言么?这分明就是事实!你的好姐妹武媚娘背叛了你,她将你看的一文不值,甚至于还让刘备将你当做交易的筹码,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你认为他会将你作为交易的筹码么?!”我声音加大,朝着她说道。

    武媚娘立刻无话,她似乎是在想什么。

    我看到机会来了,便添油加醋:“其实你才是刘备的女人,你爱刘备的心思,一点都没有诸葛芸少,但偏偏他诸葛芸却得到了刘备的宠幸,还有了刘备的孩子!你自问,你的姿色,你的性格,你对刘备的忠心,哪方面不比诸葛芸差?!而诸葛芸抢走了本来属于你的东西,这一切都是仗着你的思想,因为你将诸葛芸当做姐妹,认为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但实际上呢……诸葛芸将你都没当一回事……哪里有女人会将自己姐妹当做丈夫事业的交易筹码!”

    我声音大响,让武媚娘娇躯轻颤,一脸震撼的看着我:“那你觉得呢?我应该这么做?!”

    “很简单,我只问你你爱不爱刘备?!”

    “我当然爱,我爱的要死!若不是为他,我今天怎会亲自过来,带着丫鬟们给你献舞!”她显得很悲哀。

    我摇了摇头说道:“那就是了,你应该拿回本来就属于你的东西!我可以帮你……”

    “你这是在挑拨我和姐姐的关系!”武媚娘滕然醒悟,让我吃了大惊,没想到此女子竟然如此聪慧,一下子就识破了我的想法。

    但是我岂能认输,当即说道:“你说我挑拨你们关系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只是为你忿忿不平而已,你那么好的姑娘,却总是被人摆布,你哪里还有自己的自由,我也是为人丈夫,我知道什么是爱,但却为你感觉到悲哀……女人呐,这一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男人爱她,她也爱这个男人,不是么……”

    似乎是因为我说到她心坎里面去了,她咬着嘴唇,微微抬头:“但是相公不可能更爱我,他……他心里只有姐姐!”

    “你错了,你都没有努力,你怎知道你没有希望?!你那么聪明,你那么漂亮,你绝对有这个本钱!”我大吼道。

    武媚娘捏着粉拳,她娇躯簌簌发抖,竟然哭了起来:“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办……”

    “不知道就对了,我帮你!”

    “你为何帮我?”

    “因为我不想看到一个善良的女人受苦!”我大喝道。

    武媚娘瞪大了双眼,过了许久,忽然她双膝一软,竟然跪在地上:“请将军明示!”

    我想了想说道:“不管用什么办法,你得让你丈夫知道,诸葛芸肚子里面的孩子不是他的,第二步,就是必须铲除诸葛亮,你丈夫之所以喜欢诸葛芸多一点,是因为诸葛亮这个存在,他对诸葛亮的才能很欣赏,所以想通过联姻的方式留住人才。”

    “你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你只是想通过我,铲除诸葛军师而已!”武媚娘说道。

    我笑道:“你错了!你想象,你在这里,可有什么依仗么?诸葛芸身边有诸葛亮,但是你呢?你什么都没有,你只有你的身体,你只能让你和诸葛芸步入同一个起跑线的时候,你才有获胜的希望!”

    要知道,武则天的宫斗本事,上下五千年无人能及,有哪个宫人一下子能够从侍妾变成女皇的么?只有武则天!

    武媚娘沉思良久,忽然似乎开窍了似得:“若是我能够成功,我放你离去。”

    “放不放我走,我无所谓,我只希望你能幸福,你有国色天香之姿,应该得到你应该有的感情。”我大义炳然的说道。

    武媚娘双眼闪亮:“我……我知道了!”

    当武媚娘退出去的时候,我如施大负,接下去继续将眼前的美食一扫而光,就等接下去有没有好戏发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