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202.刘妻设局黑雄

    他哈哈大笑,看向了身边那千娇百媚的诸葛芸:“夫人,你与孔明先生在我左右,这天下何愁不定,不菲一兵一卒,就将林雄图的五万大军尽入囊中,而且还将江东的林雄图犹如耍乌龟一样,玩弄在掌心团团转,哈哈!”

    “都是相公英武,若不是将军,妾身也不可能用如此计策的。”诸葛芸娇笑了起来,一双眸子,透露着寒芒,“我看赵子龙将军队武神姬郎情妾意,不如今天就乘着破城的大好日子,将武神姬许配给子龙将军?”

    “那这个林雄图呢?”

    “要么杀了,要么当做人质,去换江东两个郡城,而林雄图身为江东之主,这点价值,总是应该有的吧……”诸葛芸吃吃的开始笑了起来。

    这边尤物武媚娘也靠近了过来:“姐姐聪明天下无双,相公谋断也是天下无双,妾身倒是得了这个渔翁之利了,哈哈哈……”

    “媚娘,你稍安勿躁,待我将那南京城拿下来,带你去看十里长街,欣赏那美妙灯会!”刘备朝着武媚娘眉飞色舞。

    武媚娘撒娇道:“可是现在姐姐都已经有了,一切还是等姐姐将孩子生下来再说吧。”

    刘备抚着诸葛芸的肚皮:“是啊,爱妻受罪了。”

    一家人看似其乐融融,但在我眼里却非常可恶,我咬牙说道:“你们如此对待自己的盟友,就不怕得到报应么?这天下以后谁还会更你们结盟?!撕毁盟约,竟然只为了一个小小的武陵城?!”

    “小小武陵城?”刘备冷笑,“这武陵城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得了武陵城,我可以北上中原,西去蜀地,东走江东!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相公,我与你杀出一条血路,你走,我断后!”银屏咬破了嘴唇,再次提起了镔铁长枪。

    我心如死灰,本想着刘备最多耍点小心眼,而我吃点小亏就吃点,毕竟有了刘备作为盟友,以后对付曹孟德也方便一点,但是不料想,这刘备的胃口竟然如此之大,不单单要吃掉袁术,竟然还打算将江东吞并!

    如此狼子野心,也让人心生惶恐。

    这人竟然成了我的心腹大患!

    说话间,躺在地上的程咬金再一次站起来,我看到他肩膀上一大块肉都已经黑掉了,程咬金说道:“大哥,那箭上有毒……我可能活不了了,你一定要活下去,快去找杨七!”

    “老程!”我惊呼。

    “主公,我们快点走!”郭嘉将精神抖擞的部分将士纷纷聚合起来,形成了一只七百多人的骑兵队。

    而其他人,大多都已经丧失了作战能力,这些人恐怕只能成为俘虏,到时候被他刘备所用!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怒喝道:“我们走!”

    “林雄图休走!留下武神姬!”赵云快马加鞭,立刻杀了过来。

    而这时候,程咬金巨大的身躯猛的一摇晃,忽然双手就抱住了赵云的马,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情况下,那一匹马活生生的被程咬金给推开了。

    赵云大怒:“程咬金,你别坏我好事!”

    “觊觎我嫂嫂?!你还没有这个资格!”程咬金怒喝,拿着八卦萱花斧就和赵云战在了一起,而我看到机会来了,深深的看了一眼和赵云杀的死去活来的程咬金,立刻调转马头,在众人的护送下急速的朝着西边飞奔。

    骑兵们状态很差,几乎无法跟刘备的骑兵相提并论,而这时候张飞和关羽一左一右朝着我们杀了过来,我策马扬鞭,再度加速。

    银屏嘴唇煞白,看起来状态也非常不假。

    程咬金的鲜血让我清醒了几分,我知道现在若是我不走,留下来讲义气,那只会自取灭亡,也浪费了程咬金最后的心愿。

    不过此时我不敢往黄龙岗奔去,因为黄龙岗只有两千人,若是将大军带到黄龙岗附近,恐怕我们会连最后的生计都毁灭,所以我立刻朝着我们己方的营寨狂奔。

    此时果然营寨中,绝大部分的人都从火场中跑了出来,一众人看到了我,纷纷惊呼了起来。

    “是大人回来了!大人回来了!”

    “快点回撤!”我怒吼道。

    众士兵目目相窥,而这时候追兵之中,张飞大喝道:“这些人怎么没死?!”

    “三弟,你去跟大哥说,让他再派援军过来,林雄图的主营尚未破掉,而其中的人多半都还有战力!”关羽说道。

    “好,二哥你小心,我这就去请援军!”张飞说着,立刻往回跑。

    【叮咚!程咬金已经阵亡!】

    这九个字,如同尖刀一样扎入了我的心里面,程咬金算是我来到这个时代,召唤最重要的英雄,也是情义最深重的英雄,没想到最后为了掩护我而战亡了!

    我心如刀绞,疼痛万分,却在这时候,关羽提住了马匹说道:“林雄图,银屏!”

    “岳父大人……”我嘴唇嗫嚅,自然是很不甘心说出这四个字。

    关羽叹息道:“我对不住你们,现在这个地方,已经不是我认识的东汉末年了,我的大哥被那两个妖女蛊惑,竟然设下如此毒计……我对不住你们……”

    “爹,你不要杀雄图,雄图若是死了,女儿……女儿或者也没什么意义了。”关银屏梨花带雨的说道。

    关羽收服髯须,叹息道:“带着你的部将,快快离开!刚才在防火烧营寨的时候,我是西边点火,应该烧死的人不多,你现在马上带着你的人离开,马上!”

    “岳父救命之恩,雄图定然会报答!”我双手前拱说道。

    关羽丢给我一个瓷瓶:“这里面是解药,你们中了软筋散,服下之后半个时辰力气就会恢复,里面有一千颗,足够你们吃的了,另外你别担心你那帮兄弟,大哥如今正是用兵之际,所以不会杀降。”

    “好!”我立刻离开。

    而关羽看待我的眼神是包含了十足的歉意,他忽然抡起了大刀,将身边数十个骑兵全部斩杀,然后自己在胸口滑下一道,鲜血淋漓,装作受伤的样子:“快点走!”

    我不再犹豫,带着郭嘉和银屏,到了营帐之中,火势基本上已经被扑灭,但还是有不少人被活生生的烧死,清点了一下人数,却发现还是有八千人死于非命,如今我手下只剩下两万多人了,没想到我们是来支援刘备的,到头来自己却被坑了。

    “主公,粮草辎重只剩下七天的了,现在我们去哪里?!”郭嘉说道。

    我咬了咬牙:“去长水县,回去!”

    “是!”然而我们来到了长水县才发现,这里竟然已经被刘备的兵马给占领了,将我们唯一能够回去的道路给给堵死!

    我气愤不已:“这刘备根本是想将我们赶尽杀绝!”

    “恐怕能够定下如此毒计的人呢,绝对是那诸葛芸。”郭嘉说道,“此女实在极端,未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现在硬攻长水县恐怕会招来刘备大军,为今之计,我们不能回去。”

    “不会去,我们粮草已经所剩不多了!”银屏说道。

    我沉思了片刻:“去黄龙岗,沿路将一切行军的线索摘除,我们先在黄龙岗修养一段时间,然后再做打算!”

    “也好,但不知道杨七若是知道程咬金已经战死,他会如何。”郭嘉叹道。

    我捏着拳头:“那杨七拜程咬金为大哥,恐怕会很伤心吧!”

    “全军听令,调转方向,去往黄龙岗,出发!”银屏高举长枪,朝着众人呼喊,军士们此时士气几乎已经跌入低谷,已经没有再战的勇气了。

    我们被连环算计了一通,如今在战斗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