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99.诸葛出笼过分早

    “丫的,那我们将他们给做了,岂不是更好?!”张飞说道。

    诸葛亮又道:“我早就料到这一次袁术不会那么老实就交代的,所以现在我们无法脱离江东军的帮助,这事情容后再议吧。”

    “可是大哥,难道你们……”

    “别说了。”诸葛亮说道,“他们现在快来了,给他们听到,事情就不好了。”

    军帐中的声音渐渐消失,而这时候程咬金早已经气得大口喘气,就在程咬金要抓狂大骂的时候,我抓住了程咬金的手臂,摇了摇头,同时关银屏脸上也尽是怒色。

    “稳住,大事为重,心里知道就好,别表现出来。”我低声说道。

    众人还是依了我,而我们现在正在军帐的后面,方才能够将事情听得一清二楚,我们在原地呆了五分钟,方才出去,这让人看来,我们的到来和他们的谈话,还是有时间差距的。

    既然这些人不想讲道义,那我倒是也释然很多。

    来到了军帐,诸葛亮定下一计,不得不说,这诸葛亮还是一个计谋超人的人才,此人既然能够成为后世读书人的楷模,有如此过人之处也在意料之中。

    在人品上,诸葛亮是完美的,好比现在我们对周总理的评价。

    诸葛亮手握蜀国大权辅政多年,而没有人去猜忌他,死后多年蜀民仍怀念他,这样的人品是很少有的。

    在能力上,诸葛亮是管仲、萧何那样的才干,将一个小国治理得仅仅有条,在当时三国,蜀国的治理是最好的,诸葛亮也考虑到当前形势,不得不北伐,虽然六次无功而返,都使魏国胆寒。

    之所以战败,主要是道路不好走,粮食远程运转是大难题,几乎每次失败都和这个有关,也就是这样才发明了木牛流马。

    还增益了连弩,推演了八阵图,可以说是奇才。

    我曾经也想过,去请诸葛出山,但主要诸葛出山是五六年之后,而不是现在。

    在诸葛亮谈论计谋的时候,我开了个小菜,我心中默念:“为何诸葛亮是史诗英雄?”

    【叮咚!因为诸葛亮出山是在十年之后出山,然而现在诸葛亮出山太早,黄承彦等隐士全身所学并未尽数传授,故而实力大打折扣。】

    “巅峰实力如何?”

    【诸葛亮】

    【传奇英雄】

    【武力36】

    【智力119】

    【统帅100】

    【魅力100】

    【特殊技能·奇谋:计谋成功率提高30%】

    【特殊技能·八卦:能让手下的士兵,随机应变,战斗力增加30%】

    【宝物·孔明车:增加手下将士行军速度50%】

    【叮咚!这是巅峰实力,但目前只有80%的能力,故而出山太早,很多实力都被折了。】

    看到诸葛亮的实力是传奇英雄,我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看来这刘备过早的获得诸葛亮,也算是帮了我一个忙,而这诸葛亮现在和郭嘉相差无二,所以对我而言,倒也不是坏事。

    看诸葛亮的模样,应该现在只有二十一二的样子,比我还要小几分。

    自从刘备得了诸葛亮,如鱼得水,甚是得意。然后,只见他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就是最后遇到了克星司马懿,也让司马懿胆战心惊。

    而现在的诸葛亮若是遇到司马懿,十有八九不敌,毕竟现在不是诸葛亮巅峰时期。

    反观诸葛亮的属性,也就是一个稍微厉害一点的谋士军师而已。

    【诸葛亮】

    【史诗英雄】

    【武力36】

    【智力100】

    【统帅98】

    【魅力99】

    【特殊技能·奇谋:计谋成功率提高30%】

    【宝物·孔明车:增加手下将士行军速度50%】

    反观郭嘉的属性,倒是比诸葛亮稍微有用一些。

    【郭嘉】

    【史诗英雄】

    【武力20】

    【智力99】

    【统帅87】

    【魅力89】

    【特殊技能·鬼谋:有50%的几率,可以破除敌方谋士的计谋】

    也就是说,诸葛亮若是和郭嘉对垒,不一定会输,如果说诸葛亮的计谋成功率算他是130%。去掉郭嘉的50%破计,那诸葛亮的计策成功率就是80%。

    换句话说,到时候真的打起来,我们有20%的几率可以看破诸葛亮的计策,从而将计就计,而20%的几率已经不算低了。

    另外郭嘉的计谋,也有一定几率让诸葛亮吃到,所以现在的诸葛亮,对我来说威胁不是太大。

    怪就怪那个诸葛芸,提前让尚未修行完毕的诸葛亮出山。

    经过刚才的对话,我发现了诸葛芸的野心不少,此女将武媚娘都给召唤出来了,明显是为了压制刘备。

    但他刘备也不是傻子,必然会知道一二。

    现代人永远都以为自己比古代人要聪明,但实际上不然,古人没有便利的交通工具和通讯工具,所以很多事情都是靠推理的,推理也是智商的体现,故而用现代人的思维去揣测古代人的思维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而他刘备可能早就发现了身边的这两个女人都是属于腹黑心计类型的,不说穿,完全是在利用诸葛芸,利用诸葛芸身边的诸葛亮或者是其他谋士。

    而诸葛芸既然是排名第四,身边的人必然还不止诸葛亮与武媚娘两人,还有其他人,只是现在没有出现罢了。

    想到这里,我心中也有了几分明朗,也就没有这么担心了。

    诸葛亮咳嗽了一下说道:“就是这样,若是敌人看到你我内讧,必然会有所举动,而到那时候,就是我们机会来了!”

    “哈哈哈!诸葛先生名不虚传,如此计谋,天下无二!”我拍手说道。

    远处的诸葛芸很得意,哼了一声,而刘备也满意的点了点头。

    之后分散准备行动的时候,郭嘉说道:“主公,这事情恐怕不妙啊……”

    “奉孝,你说说你的想法。”我说道。

    郭嘉走到了我的跟前说道:“也许我们没有听到那段多话,我会以为诸葛亮会大事为重,但现在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这刘备心思缜密,他的两个妻子,都不是等闲之人,尤其是那诸葛芸,此人是诸葛亮的亲妹,也算是诸葛家族的后裔,脑子里面没什么墨水,我们是绝对不信的。”

    他凑近一步说道:“我料想,这些人是在算计我们,他们的计策,让我们在武陵城外互相打斗,其实这也是一个天大的好机会,能够让他们以此作为借口,然后对我们不利!”

    “的确,若是这场闹剧,是诸葛亮有意而为之,到时候趁机消弱我们的实力,然后在夺城成功,在我们后方偷袭我们,我们这里距离南京也远,粮草不济是消失,恐怕还会遇到更大的危险,若是他们将我们抓住,趁机要挟江东的人,那我们可就得不偿失了。”我说道。

    郭嘉眼珠子一转,他说道:“在这武陵附近,有个地方叫做黄龙岗,那地方有一伙山贼,或许我们可以排除一支军队,然后将那黄龙岗攻下来,毕竟这黄龙岗里面,那些山贼搜刮四方里的民脂民膏,那里面的粮草,足够我们五万大军使用两个多月,只要有了据点,哪怕是这诸葛亮用什么阴谋诡计,我们也可以及时撤退,待养精蓄锐,可攻可守!”

    “那这山贼之事,到底谁去比较妥当?”我看着国家。

    这时候杨七出来说道:“主公,让我去吧,我在咱们军营中,也不是怎么扎眼,我悄悄离开,也不会引起人怀疑,只需要给我五百人,三天之内,我将那黄龙岗攻下来!”

    “我也去。”孙尚香走了出来,她抱拳说道:“主公,姐姐,那些山贼都是胆小之辈,但却也都是好色之徒,若是我用手下的女军姿色作为掩护,定然能帮助杨将军一举拿下黄龙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