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93.甄父求续雄图弦

    几个刀斧手过来,立刻将赵普五花大绑了起来。

    甄逸大喝道:“住手!”

    说着,甄逸开始大声的咳嗽了起来,我和银屏连忙过去,而老人家却含着眼泪,擦了擦嘴角,竟然都是鲜血。

    甄逸说道:“我的两个儿子都已经死了,现如今就老三一人,如今老三已经和仲康的妹妹许婧有了孩子,我最担心的还是雄图你……雄图啊,自从在中山郡看到你的时候,老夫就已经将你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的确,宓儿是老夫最疼爱的心头肉,老夫现在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但雄图你却为何一直接受不了呢?都失踪半年了,哪怕是尸体都已经化为白骨了,你派人寻找,我甄府上下的人也都在寻找,但都未曾找到,我们都让人找到了南海啊……南海!!”

    “咳咳咳……”甄逸再次一阵咳嗽,袖子都沾血滴下,他在我搀扶下坐在了羊毛扎成的凳子上面,叹息了一声说道:“老夫自知已经时日无多,老夫也为你感到骄傲,从一个校尉,到了如今江东的霸主,人们一提起你,总会说林天王义气当头,爱民如子,哪怕今后称王,也是个好王上。”

    他浑浊的眼睛看着我:“你是开国功臣之后,现如今又是林家唯一的子嗣……你有没有想过,若是你一辈子都找不到宓儿,你是不是一辈子就都不纳妾,不生子了?”

    岳父大人的话让我哑口无言,他就像是我亲生父亲一样,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念自己在现世的父母,而岳父给我的感觉,却跟自己的亲生父亲无二。

    我哽咽了一下说道:“爹,你坐下吧,这里有华先生,你不会有事的,先生是当时神医!”

    甄逸哈哈大笑,笑的无比的苍然,他忽然收住了笑声,瞪了我一眼:“糊涂!先生的确医术了得,但他不是神仙,不可能让我长生不老,那老夫……老夫岂不是妖怪啦?!现如今,正是江东稳定的时期,赵普大人也是为了我大江东考虑才这么说的,你在这里无父无母,老夫便是你的父亲!”

    “宓儿没死,我确定宓儿没死!我好几次都梦到她,她说她在等我。”我坚持的说道。

    甄逸咬了咬牙,忽然一甩袍子,竟然就要跪下,我连忙说道:“爹,你这是干什么啊!”

    “雄图!难道非要我跟你下跪么?!宓儿一走,你整个人都变了,变得沉默寡言,时不时会将自己关在府内,一天一夜不出来,这些老夫都看在眼里,宓儿走了,老夫很心疼,但老夫也骄傲!因为宓儿用自己的绝顶聪明,化解了南京城的一场战争浩劫,她用自己的死,成就了城内百姓万万千千的活!”

    甄逸咳嗽了一下,喝了点水:“雄图,若是让宓儿知道,你为了她,然后自暴自弃,脸这传宗接代的事情都不顾了吗?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你真的要做这不忠不孝之人么?!”

    看着甄逸惨淡的面孔,我脑海中浮现了无数的画面,那些画面,更是让我想起了以前在上蔡的快乐时光。

    然而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在为自己而活了,而是在为整个江东而活,不管这个三国战场的规则是怎样的,我必须坚持住,平定天下,繁衍人口,如此才能避免以后的五胡乱华!

    甄逸两行老泪簌簌落下,让我心如刀割。

    而这时候门口的赵普哭喊道:“主公!这留后是大事啊!您杀了我可以,但是您要为整个江东做打算!”

    我扶着脑袋,本想着兄弟几个在这江夏聚会,享受拿下江夏的快乐时光,喝喝酒,看看美人们跳舞,听听歌姬们的声音,在互相调侃,饮酒作乐,但没想到会升级成现在这个地步。

    我感觉自己一阵头疼。

    徐庶跪在地上说道:“主公,如今将士们都在战场上浴血杀敌,没有后顾之忧,那是因为主公英明,在前段日子里,鼓舞大家屯田,加上这两年风调雨顺,百姓安居乐业,该成家的都已经成家了,所以大家杀起敌人来也是更加的卖力……全江东的百姓都这么做了,但是主公您却一直将精力都扑在了战事和发展上面,一直没有为自己考虑大事,今次不是赵大人一个人的想法,而是我们这里所有人,所有人都希望主公能够有些子女……”

    徐庶说着就开始抹眼泪了,哭得像是一个女人。

    “相公,大事为重。”关银屏抓着我的手说道。

    我看着银屏,看着众人,咬牙说道:“那就……纳妾吧。”

    说完了这句话,我全身只感觉沉重如山,压得我也喘不过气来。

    众人听闻我这句话,一个个纷纷欢喜了起来。

    甄逸朝着我点了点头。

    七天之后,敲锣打鼓,两个佳人,已然入住了我的府邸之中。

    我在洞房喝着闷酒,身后却有两佳人正在守候。

    “大人,别喝了……”身后传来了一声柔嫩的声音。

    我看着酒杯说道:“过来。”

    两女互看一看,来到了矮桌之前,我将两人遮脸的团扇拿开,看着眼前这对倾国佳人,心中却泛不起任何涟漪。

    眼前的大乔她秀雅绝俗,自有一股轻灵之气,肌肤娇嫩、神态悠闲、美目流盼、桃腮带笑、含辞未吐、气若幽兰,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同样的,小乔也国色天香,她肌肤胜雪,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活泼灵动的气质,让人为之所摄、自惭形秽、不敢亵渎。

    我说道:“你们爱哭么?”

    大乔咬了咬嘴唇:“你要是不想让我哭,我可以不哭。”

    我笑了笑说道:“你可以哭,但是……只能跟我哭。”

    顿了顿,我又说道:“爱生气么?”

    小乔幽怨的说道:“小生气算不算?”

    “你可以生气,但是……不能跟我生气。”我站了起来,平举双手,目光落在了墙壁上的那一副挂画,这是甄宓绣的挂画。

    大乔来到了我的身后,将我的外套摘下,放在了旁边的衣钩子上面,而小乔带来了水盆,用里面的水,给我擦拭脸,脖子,还有双手。

    我微微扬起头,说道:“成婚的事情,是你父亲逼你的么?”

    大乔微微一愣,毛巾也不小心怼到了我的脸上,她噤若寒蝉:“对,对不住!其实……其实我也都是自愿的,大人何等英雄,一年平定了江东,而且还将整个江东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安居乐业,家有余粮,我父说,大人身上有帝王之相,今后定然一飞冲天……”

    “帝王之相?”我忍不住就笑了起来,“就我这损样,你们说我有帝王之相?”

    “请大人别自行菲薄,想当初……王朗、严白虎之辈,他们虽然占据郡城已久,但手下士兵毫无法纪,任意欺男霸女,危害一方,而大人掌管下,士兵都严于律己,绝不侵害百姓生活,只有大人这样的人物,才可以带给江东和平。”大乔说道。

    “姐姐,我困了,我想睡了。”小乔打了个哈切说道。

    我看了小巧一眼,那睡意朦胧的样子,如同熟透了的水蜜桃一样诱人,让人忍不住就想去咬一口。

    不过目前而言,如此念头在我心里面很快就打消了,我说道:“但是你们都知道的,以前乔玄大人跟我提起了好几次,但我都未曾有打算,你们难道觉得,跟着我会幸福么?”

    我看着大乔,因为小乔年纪尚小,自然不知道话语中的深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