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83.呼雷护主破兀术

    电光石火之间,两马已然交错而过,金兀术策马冲出数十步堪堪勒住坐骑,霍然回首,只见岳飞倒拖银枪不慌不忙。两人你来我去,恩义缠绵,哪里像是在打架,分明就是一对男女正在谈恋爱。

    只是那金兀术正拍马穷追不舍之际,陡听岳飞响起一声惊雷般的大喝,直震得金兀术耳虎躯一震,金兀术目光一凝霎时喝住坐骑,惊抬头,岳飞已经从远处疾冲而来,铁蹄翻腾、马嘶人吼,锋利的长枪劈裂了空气,直斩金兀术面门。

    金兀术急矮身低头,堪堪避过,他厉吼一声,丢了横眉刀,竟然夺走了一个兵士的流星锤,返身朝着岳飞冲去。

    那流星锤疾探而出砸向岳飞的长枪,黝黑的钝芒与耀眼的银芒霎时撞击在一起,火星四溅,激烈的金铁交鸣声霎时响彻长空。

    岳飞的长枪竟被硬生生磕开,但金兀术手中的流星锤却以更加恐怖的速度弹了回来,竟然将金兀术整个从马背上生生带离,在空中飞行了数丈之遥,才“啪塌”一声摔落在地。

    金兀术灰头土脸地爬起身来,耳边骤然响起激烈的马蹄声,惊回首,岳飞已经策马杀至,沉重的银枪劈裂了空气,冰冷地斩击下来!

    金兀术狼嚎一声,铁塔似的身躯猛然伏地,强壮的双腿使劲一蹬,整个人竟然像条大蛇一般贴地往前滑行数丈,堪堪避过了身首异处之厄,可没待他爬起身来,岳飞再次策马杀至,誓欲取了金兀术的头盔!

    岳飞的长枪再次劈斩而下,直劈金兀术脑门,金兀术避无可避遂狼嚎一声,心一横,将铁链往头顶一横,意欲硬挡岳飞势能劈山裂石的一枪!

    岳飞的眸子霎时一冷,嘴角已然绽起一丝冰冷的笑意。

    金兀术绝非等闲,立刻拉起了大马,再次与岳飞拉开距离。

    岳飞大喝一声,策马相迎,似乎是下了决心要将金兀术打败,烈烈杀机在眸子里无尽燃烧,摧敌锋于正锐,斩大将于阵前,是为先锋!

    又过了五十来个回合之后,金兀术、岳飞皆杀得姓起,索姓放弃冲杀、缠斗一起,两匹战马走马灯似的绕着转圈,锤子和长枪翻腾飞舞、往来不息,周围的士兵都看的痴了。

    “当~”

    金兀术的左手流星锤飞锤而至,恶狠狠地磕在岳飞的枪胎上,火星激溅,岳飞的长枪顷刻间被荡开,胸前空门大开,倏忽之间,金兀术从怀里摸出了一把铁戟,他的右手铁戟已经挟带着幽黑的暗焰斜挑而至,直挑岳飞胸腹。

    岳飞心胆俱裂,狠狠一勒马缰,狂乱中急扯过腰畔的铁胎弓,狠狠砸向金兀术斜挑而至的大铁戟。

    “铛!”

    长枪震荡,大铁戟余势未竭,斩断岳飞长枪之后又冰冷地掠过岳飞的胸腹,岳飞只觉胸腹一凉,惊低头,只见腰间绦带断裂,身上的铁甲片片散落,连贴身的里衣亦被锋利的戟尖挑开。

    金兀术不依不挠,挥舞大铁戟穷追不舍,堪堪追至山下,眼见就要追上,正欲一戟结果了岳飞姓命,而岳飞趁机拔出了身边一个士卒的佩剑,只见他策马扬鞭,身下的呼雷豹猛的张开了血盆大口,竟然咬住了金兀术的坐骑!

    金兀术的坐骑直接被咬断了脖子,摔在地上,被岳飞用剑押住了脖子。

    金兀术气的哇哇大叫:“不算!这不算!你有主公赏赐的神马,而我的马只是一匹普通的西北马,这不公平!”

    “好,那我便不骑马,再与你大战三百回合!”岳飞说道。

    金兀术咧嘴笑道:“如你所愿!”

    看到这战斗还要继续,我咳嗽了一声说道:“还打?在打天就要黑了,你想留在这里吃完饭么?还不快整理细软,我们准备渡江进城?!”

    两人立刻抱拳。

    一边的郭嘉哈哈一笑,他说道:“恭喜主公,手下有岳飞金兀术这等猛将,今后还愁霸业不可尽么?”

    “闲话少说,现在我们快点准备,立刻进城,三百里路,估计得一天一夜才行!”我忧虑道。

    我与两人整理一番,扮作商贾经历两天两夜才来到了寿春城门口,而此时的寿春已经没有官兵的影子了,几个流寇有模有样的守着门口,却不让闲杂人等进去。

    塞了一贯铜钱,这流寇才让我等进去,一进去,方知什么才是生灵涂炭。

    一个恶汉抱着一个姑娘,口中污言秽语不断,那姑娘拼死挣扎,却惹得恶汉一拳暴大:“大爷我看中你,那是你的福气,还不肯依?!信不信我杀了你全家?!”

    那姑娘这才止住了哭声,任由恶汉胡来。

    岳飞喊不下去,立刻将手放在了马车的暗格上,这暗格里面放着我们三人的兵器,我沉声说道:“尚未见到杨再兴,你我三人不可轻举妄动!”

    “可是大哥,这些贼寇竟然作恶如此,我……我……”岳飞气愤道。

    金兀术拿了一个苹果,咬了一口说道:“岳鹏举,你这是太耿直了你知道么?就算你不来这里,你也看不到这里发生的事情,而这样的事情,如今天下多少地方都在上演?!那曹贼差遣主公来这里,也是为了让主公收拾这次的烂摊子!”

    “我等习武之人,若是见死不救,还有和颜面存于世上?!”岳飞忿忿不平的说道。

    我沉声说道:“现在你救,你只能救一两人,但是我们若是能够说动杨再兴,就能够拯救这里所有的百姓!小救和大救,小义和大义!孰轻孰重!?”

    “大哥教训的是,不过我实在是不忍看到如此生灵涂炭……”

    “其实在我们北方,我家附近都是胡人的地盘,那些人才叫过分呢,他们都喜欢屠村!”金兀术吐掉了一口皮说道,“你知道什么是屠村么?就是那些胡人带着兵马进来,看到女人小孩就抢走,看到男人就杀,看到粮食就带走,看到良田就烧,反正胡人过后,村子只剩下一些孤苦无依的老人,那些老人没有粮食,运气好吃树皮,啃草根,运气不好就活活饿死,那才叫做凄惨!”

    “还有这等事情?!”我惊道。

    金兀术舔了舔牙齿:“那是,所以在北地能够活下来的人,都是勇士,都有万夫不当之勇,而且北地的马也是,北地多狼,那些狼我们成为草原狼,草原狼最喜欢吃羊羔,吃小马,而小马从小就开始奔跑……跑啊跑啊……它们不看停,一停就要被吃,长年累月下来,马儿长大,从小奔跑的它们,不就比中原的马匹要强壮很多,而中原的马我也见过不少,简直是温室里的花朵,从小在马厩里面被细心照料养大,哪里懂什么生死之事呢!”

    听了金兀术的话,我倒是开窍不少,而此时前方却来了一队人,周围的百姓惊呼:“曹成大人来了,大家伙儿,快点将家里的闺女和小媳妇藏起来!”

    “哈哈哈!抢钱抢粮抢女人,这地盘是我曹成的,谁他娘还藏藏躲躲,都给老子杀了!”曹成是一个络腮胡,身形健壮的巨汉,一路上他的人纷纷开始抢夺财物,不少沿途的百姓,凄惨无比,若是稍有反抗,立刻被杀!

    我心中恍然大悟,就这场面,也难怪曹孟德不肯硬碰,二十万贼寇若是真刀真枪的开始打仗,就算是他曹孟德,没有十万兵马也不肯轻易打仗!

    而这十万兵马是不可能在江夏出现的,按照时间点,他曹孟德和袁绍之间是快打起来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