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80.赵普帐中献奇谋

    我披风甩在身后,沉声说道:“你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说让你走,你就走!半个月之内,带着你的人,迅速撤离!”

    “不行,要我撤退,我要把我妹妹带走!”孙权不甘示弱的说道。

    此时许诸走过来,他抓住了孙权的领子大骂:“现在由不得你!”

    “仲康,放手。”我慢慢悠悠的说道,“好,我就应你的意思,放你归去,那寿春是当今圣上上次给我的一片地皮,我便成人之美,将那块地皮送给你们吧。”

    “君子一言!”孙权盯着我。

    我笑道:“快马一鞭!”

    孙氏家族整顿细软的时候,我正沉思下一步应该如何进行,按照我的计划,那寿春是不安分的地方,当初被赶走的江东水匪,都团聚在寿春,故而这寿春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来人竟然是赵普。

    我看到赵普,微微点头,我说道:“赵普大人,如何?”

    “微臣听说主公要放孙氏家族离去,微臣有一计,不知道主公可否听一下?”赵普说道。

    “是,你说说看。”

    “那孙策遗留下来的文臣武将很多,我知道主公此去是想借孙氏的手,将寿春水匪收服,但是主公可曾想,若是那孙氏将水匪全部剿灭了,他占据了寿春,若是联合江夏的曹孟德,对我们来说,岂不是悬在头顶的一把利刃?到时候主公吃得香,睡得着么?”赵普说道。

    我点了点头:“那你说如何是好?”

    “张昭、顾雍、程普、朱治、孙静、孙贲、孙河、吕范、吕蒙、陈武、张紘、秦松、陈端这些人可都是江东地区的名士,若是主公将这些人一并杀了,受损失的可是主公,但主公若是设计将这些人全部给笼络过来,我江东大地,岂不是如虎添翼,可以更快的崛起?!”

    赵普一席话,的确是让我豁然开朗。

    我说道:“杀也不是,不杀也不是,赵大人看如何是好?”

    “微臣有一计,现如今金兀术投降主公麾下,如今是戴罪之身,而他本事北方出生,擅长骑兵,若不然让他假扮曹营猛将,掠劫孙氏部队,到时候来了声东击西,将那些比如程普、朱治之类的对孙氏死忠的人给全部结果了,剩下的人,主公以仁义之师,全部收入帐下,到时候这些人也帮助主公一起图谋天下,岂不是节省了很多时间?”赵普说的仔细,让我心中一动。

    如此一计,更是让我如醍醐灌顶,眼前豁然开朗,我哈哈大笑:“好好!马上让金兀术过来!”

    计策商定之后,我坐在城楼上喝茶,看着孙氏的兵马浩浩荡荡的出去。

    左右是郭嘉和徐庶,徐庶叹道:“主公,放孙氏离去实为下策,若是他们拥兵自重,到时候占领了寿春,倒戈向我们怎么办?”

    “我想主公早有两侧。”郭嘉说道,“主公从来不会打没有把握的仗!”

    我笑了笑,没说话,而这时候眼前经过了赵普,赵普朝着我点了点头,示意金兀术的兵马已经出城。

    说起这个金兀术,的确是个人才。

    在民间传说中,岳飞是金翅大鹏转世,金兀术是赤须龙再来。

    去除神化的部分,他们两个人都称得上是盖世的英雄人物,很难想像暗弱的南宋如果没有岳飞会是什么样子。

    同样道理,曾经动摇过的金国如果没有金兀术,恐怕也无法完成占领中原的宏图大业。

    军事上两人各有千秋,唯一不同的是在金兀术的履历中有“政治家”这个头衔,于是他就利用自己的政治手腕,让他的特工——秦桧用卑鄙的手段解决了岳飞。

    最终金兀术获得自己想要的胜利和土地,而他的对手岳飞赢得了千百年来无数百姓的景仰与爱戴。

    金兀术是开国皇帝完颜阿骨打的四儿子,一生戎马,贵为金朝栋梁,可谓风光无限。

    后来金家老四受任元帅右监军,挥军南下,饮马长江,打得宋军节节败退,高宗是日日遁逃,几乎把江浙尽收囊中,号称“搜山检海”抓赵构。

    以一国元帅之位逼得对方皇帝上天入地的,想想他当时得有多威风。就在他把江浙的民财搜刮一空准备退回江北的时候,不小心中了韩世忠的埋伏,被困黄天荡,虽然最后得以脱逃,但如果不是韩世忠仅以8000水军对抗他10万大军,他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

    而金兀术撤退之后,岳飞乘机收复了健康,这才被赵构提升为通泰镇抚使,慢慢开始进行资本的原始积累。

    此后一段时间,受赵构同志委任,他负责清扫内患,先后灭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农民起义军,收编其人马,组成了自己的“岳家军”。

    而兀术同志呢,从江浙撤回之后就没闲着,立马带兵转战陕西,并且在“富平之战”中以少胜多大破宋军号称四十万的十八万军队,可以说是屡建奇功。

    之后在顺昌苦战一个月后,匆匆赶来的岳飞在金家老四败回开封的路上跟他打了一仗,而后又在金军立足不稳的情况下进军朱仙镇,把老四赶回了开封。

    如此可见,这金兀术是个大将之才,奈何他野心太大,我也不敢大用,故而这一次派兵出去,也不过是为了试探而已。

    岳飞的忠良和金兀术不一样,金兀术是一头豺狼,本来我也是打算杀了金兀术,但是他手下的铁浮屠实在是让人垂涎不已,正好克制曹孟德的虎豹骑。

    可以说,我和曹孟德只见迟早有一战,要想打退曹孟德,必须借用岳飞的岳家军,还有金兀术的铁浮屠与拐子马。

    三日之后,金兀术回朝与我密会,金兀术抱拳说道:“主公,大捷!简直大捷啊!”

    “说!”我放下了手中的书卷看着金兀术。

    金兀术慢慢起身,带着笑意说道:“主公,我待人伪装成曹军,却发现了夏侯惇率领的军队,他们以为我们遇袭,半路杀向孙氏家族。”

    “那孙氏家族不过三千兵马,如能能有三万的曹军一战?!当时我们看到敌军汹涌,于是急流勇退,立刻隐入芦苇荡,暗中观察战斗!”

    “在这场背江一战中,孙贲、孙河、程普、朱治皆阵亡,剩下的残余都来不及去寿春,就已经退回了寿春的狄县,苟延残喘,那叫一个凄惨啊!”金兀术欢喜道。

    我看着地图,说道:“从南京去寿春,这一路也应该不属于曹孟德的管辖,而他曹孟德竟然派出夏侯惇故意在我们的地方巡逻,这分明是找我们的麻烦!若是此去的是我们军队,恐怕就会被曹孟德杀个措手不及!”

    “主公说的是,当时那夏侯惇看到孙氏,只说了两个字,剿匪,就冲杀过来了,若不是末将发现及时,怕是手下这两千精骑也都会殒命其中!”金兀术说道。

    “知道了,记你一功,速速下去领赏吧。”我笑道。

    “谢主公!”金兀术欢喜。

    此时,赵普从我身后的屏风隐出,赵普抚摸着苍白的胡须说道:“主公,这么一来,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先生有何良计,还请说出来。”

    “如今的孙氏,人疲马乏,恐怕已经无法进攻寿春,而主公此时若是派出兵马,率领其残部,乘着他们悲恸,一鼓作气攻下寿春,进一步可以攻城略地,退一步能够收买人心,那孙氏部族的那些强兵猛将,就都是主公的了。”赵普的双眼,迸射出一道险要的光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