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72.大雾白面来相拒

    果然到了丑时,杀声一片,远处的袁术军阵中,传来了阵阵喊杀声,我们的探子回来汇报,我方才知道原来是一支黄巾奇兵竟然已经悄悄伏击了过来。

    这其中如我所料是有猫腻的,里面的人直接侧边掩杀,若不是我及时迁走迎敌,恐怕这时候已经命丧虎口了。

    而那袁术军虽然人数众多,但却抵挡不了敌人的骑兵。

    这次的敌人特别厉害,传令官说道:“将军,来者还有一些战车,据他们所说,这战车被称为是铁浮屠!”

    “铁浮屠?”我大吃一惊,心说这铁浮屠是当年金兀术的特种骑兵,所向无敌。

    三国时代开始出现了一种叫做明光铠的重型铁铠,这是随着冶炼锻造技术,这也是为后世奠定了基础。

    后世的铁甲骑兵开始成为战场上的“神”,这里面最著名的就是所谓“铁浮屠”。

    西晋马镫已经普及,这使得骑手在战马上有了长期作战并负重冲锋的可能,这位重骑兵提供了绝好的契机,而铠甲的发展则为铁甲重骑兵的最终确立打下了最后一个钉子。

    南北朝的黑光铠、明光铠等铠甲越发普及,当时的铁甲又被称为玄甲,是精锐重骑兵的必备装备。

    之后女真的金国重骑兵,被称为“铁浮屠”,浮屠就是塔,铁浮屠就是铁塔。

    铁浮屠加上拐子马,一时间所向睥睨。

    拐子马是胡人多将重骑兵用绳索连接起来,组成一排又一排的连环马队,这种重骑兵方阵集体冲锋,简直如同排山倒海,无人可挡。

    之后鲜卑人之所以能击败冉闵,就是用的这种连环马阵。

    而现在是三国时代,如果出现了拐子马和铁浮屠,那已经相当于开挂了,毕竟现在多半都是轻骑兵,哪里有什么铁浮屠呢?

    我说道:“铁浮屠多少人?”

    传令官一脸大汗:“有三千人!”

    “区区三千人!”一边的秦琼哈哈大笑。

    我瞪了他一眼说道:“铁浮屠三千人,你认为这很好笑?”

    秦琼顿时没话说了,要知道,当年金兀术全盛时期,身边也不过三万的铁浮屠,后来杀的南宋节节败退,差点亡国灭种。

    如今的铁浮屠相当于现在这个时代的坦克一样,可想而知,威力是多么的巨大!

    “铁浮屠倾巢而出,我想在江夏之中,定然有用骑兵的天才,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倒是一个机会!”我说道。

    “机会?”郭嘉看着我,似乎立刻懂的了我接下去要说的话:“主公,这会不会太冒险了?”

    “富贵险中求,想当年我也是将自己的一条腿放在悬崖边上,才能走到这一步,不然再摸下去,恐怕联军会溃败,而袁术的军队在铁浮屠的面前不堪一击,曹军为了保护盟友,必然会前来帮助,而五万人的话,对付铁浮屠还是不太困难的,但是我们却必须先发制人!”我看向了周围一片迷雾。

    岳飞走过来说道:“大哥,你有什么办法么?”

    想当年金兀术率领手下十万大军、一万五千名拐子马、五千名铁浮图一起,浩浩荡荡杀奔南宋行在临安,途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一直气势汹汹杀到颍河边上的顺昌。

    如此能耐也显现出了铁浮屠的厉害之处,我说道:“鹏举,铁浮屠和拐子马即将杀到,不管怎样,你要保护好我们的军队,我率一万死士,摸黑进城!”

    “大哥放心,我定然会照料周围惹的安全!”岳飞说道,“但是我尚未和铁浮屠打过架,我担心……”

    “铁浮屠……就是骑兵身上套着一层厚厚的铠甲,绝对不要与其硬碰,要取其要害,要害是马足和骑手双眼!”我说道。

    当年岳飞打败铁浮屠也是在三十多岁才成功的,但如今岳飞尚且年轻,我心里也没底,但眼下我要拿下这江夏,必须出此险招!

    岳飞咬了咬牙,朝着我抱拳说道:“请大哥放心!”

    我朝着周围人呢一看,说道:“周泰,蒋钦,你们随岳将军防守,叔宝、遇春,你们两人随我入城!”我说道。

    “我也去!”银屏说道。

    我笑道:“哦?”

    “对我来说,取敌人首级,如同探囊取物般简单!”关银屏自信满满的说道。

    我看着银屏良久,点了点头说道:“那好,我信你!”

    我当即率人出动,来到了城墙边上的时候,常遇春说道:“主公,城门还在远处……”

    “勾爪。”我说道。

    常遇春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但还是应予了,我们出来的时候,还带了一条云梯,我们只能带一条,多了的话,不好掩饰。

    眼下大雾的机会,加上是晚上,这样的机会绝对要用好了,这才方才能够出其不意!

    我用勾爪攀住了城头,身先士卒的爬到了城墙之上,远处几个在城墙上巡逻的士兵认真巡逻,换做平时,我若是被发现,守军将士朝着我一鼓作气进攻,我必死无疑。

    老虎架不住狼多。

    而现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手里,我拿着灭日长枪,在敌人群中一阵探索,引得周围的守军血溅七尺当即毙命!

    果然武力达到95的我,杀起人就显得更加得心应手了,一番来回,城墙中的一段路已经被我彻底清理。

    身后的人有些顺着勾爪上来,有些则在云梯的帮助下上了城楼。

    浩浩荡荡的队伍,在大雾和黑夜的掩护之下,顺着城墙下去,但一路上却是凄惨无比。

    一路上尸横遍野,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尸体,男士被大卸八块,女尸则衣不蔽体,鲜血染红了街道,可以想象,当初是怎样一副血肉横飞,血流成河的场面。

    那时候的老百姓,必然是惊慌失措,奔走相告,一路呼天喊地,在城门大关的情况下,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死去,眼睁睁的看着亲人被残杀!

    也不知道多少家庭,在这样的战争中,被折磨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战争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相公,这……这太惨了!”银屏不忍说道。

    “走吧,黄巾贼所过之处,必然是寸草不生,我们必须揪出他们的罪魁祸首!”我说道。

    我们一路前行,终于来到了一处军帐入口,只见远处军帐缜密排列,浩浩荡荡,他们竟然将军营架在了这一片大街小巷之中。

    “叔宝、遇春,你们两人各率四千人,从军营的两边冲杀过去,记住……一路上见人就杀!”我说道。

    秦叔宝早就被眼前的惨状折磨的双眼通红:“就算主公不应许,某也要将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贼人好好修理一顿!”

    “哇呀呀呀,气死我了,这些这他娘的畜生!”常遇春也说道。

    我和银屏带着两千人,直逼江夏城府,果然城府这时候空空如也,没什么守备,我和银屏相视一眼,大喝一声,带着两千人众,立刻杀了进去。

    当我们正以为得手的时候,忽然一声惊雷般的怒喝出现在远处。

    “白面郎君郑天寿在此!”

    说话间,一个俊朗的汉子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我仔细一看,却是一个精英英雄,而和郑天寿我也略有耳闻,以前看水浒传的时候,知道这是一个猛将。

    有次宋江被俘,郑天寿酒醉,便命取宋江的心肝做醒酒汤。宋江情急之下,叫出自己名字,恰巧被燕顺听到。

    三人得知他是山东及时雨,连忙松绑,纳头叩拜请罪,并留他在清风山小住。宋江从王英手中救下清风寨知寨刘高的妻子,而后离开清风山,前往清风寨。

    而眼前的郑天寿已经拿着一把长剑,朝着我说道:“竟然敢夜袭帅府,纳命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