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71.联军最擅窝里斗

    “攻城塔,准备!”我大喝一声。

    郭嘉急忙过来:“主公,这里面可是有很多的百姓……主公此番进攻,唯恐伤及无辜啊!”

    “城门正上方都是百姓防御,但是两侧却多是黄巾贼,故而我们攻强而上!”我说道。

    “我看不可,攻强我们会损失更多人,这么一来,我们自方损失,别人屠正门,岂不是给他们先占了先机?”银屏说道。

    我笑道:“你太低估老百姓的斗志了,纵然是没什么训练经验,但是为了活命,这些人可是一支无畏之军。”

    随着阵阵号角,无数江东军摆起阵列,在阵列的最前方,是数十架攻城的云梯,除了云梯之外,还有两台巨大的攻城塔。

    我站在中军,望着江夏城墙,摆了一下手。

    “攻城!”我身后的一名卫士飞跑上前,高声吼道。

    随着卫士传令,旗手也挥舞起战旗,排列着方阵的江东军随即上前。

    他们手持盾牌,凝望着不远的蕲县城墙,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步步向前推进。

    将士们的脚板踏着地面,阵阵烟尘随即扬起,号角阵阵、战旗飘摇,将士们每行进两步就会出齐整的吼声。

    他们的脚板踏着地面,轰然巨响使得大地也在颤抖,城头上,敌军张弓搭箭,瞄准正向前推进的士兵。

    “盾!”随着一声呐喊,走在最前面的步兵把盾牌挡在胸前。

    “弓箭手!”又是一声喊,弓箭手纷纷上前,钻进重步兵的阵列,借着盾牌掩护身形。

    城头上的敌人松开弓弦,无数箭矢像是蝗虫一样向前进中的我们兜头盖脸落下来。

    我方将士举着盾牌,保持着整齐的队列,迎着箭矢向城墙走去。

    箭矢密集,虽然我们的人组成了盾墙,还是有一些将士中箭倒地。

    他们刚倒下,立刻就有人填补上空缺,继续向前。

    躲藏在盾阵中的弓箭手,每前进两步就会向城头射出一支羽箭。

    双方箭矢往来交错,在战场上方形成一张密布的箭网。

    “杀!”随着一声爆喝,一架架云梯随即搭起,将士们像猿猴一样沿着云梯攀援而上。

    攻城持续了三天三夜,战场上早已经是尸体遍布,狼藉万分。

    最狼狈的是陶谦,手下只剩下八千人,而且多半负伤,曹豹带着一脸的泥灰跑过来说道:“雄图,我们真的撑不住了,这些都是徐州的子弟兵,要是将他们都搭进去,恐怕徐州防御一片空虚,若是有什么人乘虚而入,我们已经没有了抵御的手下了。”

    “将军,我方现在还剩下三万人,曹军四万九千人,刘表军四万人,袁术军三万两千人。”传令官跑过来说道。

    拿不下城,我也是心急如焚,关银屏的女军正在给将士们疗伤,其他人在营帐中一筹莫展。

    我来回渡步,虽然这段日子我也常看兵书,但说起攻城,我的经验十分不足。

    我对系统说道:“可以召唤擅长攻城的人才么?”

    【目前宿主的等级颇低,无法选择性召唤。目前宿主持有2300通灵币,上不可史诗召唤】

    我叹了口气,而这时候传令官又过来了:“报!陶谦大军已经撤退,刘表大军已经撤退!”

    “什么?!”我大吃一惊立刻。

    郭嘉想了想说道:“这些人也都是聪明人,知道就算攻下江夏城,恐怕江夏城也不一定是他们的,而且攻一座轻城尚且容易,但眼下敌人占城不出,要攻下来,恐怕得付出更大的代价才行!”

    “军师说得对,损失几万人换取一座城,而且还是一座伤痕累累的城市,对于他们来说,这买卖不划算。”岳飞说道。

    “那就没有好的办法了?”我看着两人。

    郭嘉上前一步:“早上下了场大雨,今天温热,若是我没猜错的话,今天丑时将会有一场大雾,到时候雾气一来,或许就是我们的机会。”

    “哦?”

    “不过我看了,曹孟德手下的刘基也不是等闲之辈,恐怕他也看出了,故而今天他们早早的收兵……”郭嘉想了想,“主公,有一件事情您得注意了,这曹孟德今日似乎和袁术碰面了,似乎是在密谋什么事情。”

    “恐怕是在寻找对付袁绍的机会,这战斗要打响了。”我说道。

    众人大惊,岳飞说道:“为何要打袁绍?”

    “这袁家兄弟二人,素来不和。”我说道,“今次曹孟德来到这里恐怕目的油伞,一是夺取江夏,但这是最差的一个打算,毕竟江夏与他许都况且有一个城池相隔,要通知这片土地,恐怕不已,二来是利用袁术,攻打袁绍,两兄弟素来不和,谁都想杀死谁。”

    “三呢?”银屏走了进来。

    “就是我们,上次我们不辞而别,侥幸活命,但是按照曹孟德的打算,恐怕是不会轻易的放过我们。”我说道。

    袁绍和袁术两个都是袁逢的儿子,袁绍年长是哥哥,袁术年幼是弟弟,但是袁绍是庶出,袁术是嫡出。

    嫡出是是正妻所生,袁术看不起袁绍,那是众所周知的,而且袁绍虽然可能是婢女所生,但是素质、人缘、水平确实比袁术好。这个袁术就更嫉恨他哥哥了,非得跟他哥哥拼个你死我活不可。

    其实袁术用不着瞧不起袁绍,他们这哥俩半斤八两,共同的特点是出身高贵,自命不凡,愚蠢透顶。

    袁绍袁术,家门嫡庶之争,世族领袖之争;

    曹操陶谦,杀父之仇,青徐控制权之争;

    刘表孙策,杀父之仇,荆州底盘之争;

    袁绍公孙瓒,杀弟之仇,河北霸权之争;

    刘表袁术,南方霸主之争。

    有这么复杂的关系,他们兄弟两自然就不会联合抗曹,不然曹操早败了,自古就可以说明,窝里斗没什么好下场,只会给外人捡了便宜而已。

    我如上分析了一番,郭嘉说道:“主公看人透彻,在下佩服,不过现如今袁术和曹孟德联合,是不是会为了对付……主公?”

    “既然如此,今天我们待命,养精蓄锐,不出动攻击。”我说道。

    岳飞说道:“如此绝佳机会,主公难道就放弃么?”

    “放弃有两个理由,第一是我们若是丑时攻城,既然那刘基知道这时候会有大雾,会不会攻击我们?其二便是这小小江夏城既然能够坚持那么久,就说明里面恐怕是有能人,既然有能人,必然也会算到丑时的机会,所以我们在丑时攻城,倒是显得不合时宜,反而会有被人见招拆招的危险!”我说道。

    “主公说的是,但若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那是不是我们就失去了一个机会?”郭嘉说道。

    我仔细一想:“先观看吧,还有,现在三方诸侯我们最弱,你说如果你是城内的守军,你会怎么做?”

    “乘着大雾,开门迎敌,派出一支敢死队,将最弱的一支军队给歼灭了!”岳飞说道,“如果我是这守军,先歼灭的肯定是江东军,因为现在曹军和袁术军关系甚好,彼此交加,而我们这边陶谦已经走了,可以说是孤掌难鸣!”

    “是,入夜十分,我们立刻迁走营帐,去往袁术身后。”我说道。

    “主公你这是……”

    “他们开城门必然不会开正城门,而是偏城门,偏城门从两边开启,他们必然会从西向北,这样我们是第一支他们接触的军营,若是我们调转方位,那第一支就是他袁术的了,况且这大雾弥漫,谁也看不见谁!”我笑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