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70.惨烈攻城生死中

    “弹曲需要合适的时机,而现在战事繁身,无论如何也静不下来,他日等战事稳定了,晚晴小姐若是来南京做客,我定然奉献曲子。”我拱手说道。

    糜晚晴笑道:“既然如此,不听也罢……”

    她回头看向糜竺:“哥,雄图将军是做大事的人,而小女子更希望的是安定的生活,请大哥收回成命,妹妹不想每日守在家中,顾盼自己的丈夫回来。”

    糜竺叹道:“既然妹妹由此觉悟,那便算了吧,是我糜氏家族无福能够结交林将军这等英雄人物。”

    “人各有志,不过眼下我们既然是同盟,以后定然交流的机会不会少的。”陶谦抚须笑道。

    这时,陶谦的传令官过来说,诸侯们都齐聚一堂,需要我和陶谦也过去,故而我来到了总营帐,看到曹孟德早已经坐在主位上了。

    曹孟德既然是司空,坐在这个位置上也无可厚非。

    据我了解,这一次敌人一共发出了两拨传奇英雄,其中一波是徐达,徐达是直接到我这里,我运气好,靠着岳飞的兵法将其击杀,另外一波是谁我不知道,但是刘繇却也是被这个传奇英雄给击杀的。

    而这其他的似乎只是史诗英雄,或者是一字儿杂牌军,不过一个万人敌随便都能够带出来两个传奇英雄,可想而知,此人既然是排名通灵师第一,也必然有他的本事。

    就连同曹孟德都不敢小看万人敌。

    曹孟德和我一样,走的是前期的汉臣道路,这么一来就可以在争霸天下方面得到机会,而其他一些人,大多都是流窜各地的隐士,他们似乎更喜欢击杀敌人,而那万人敌与李天龙似乎是以匪徒自居,又或者是黄巾贼,靠着张角遗留下来的兵力进行征战,也是个不错的方式。

    我猜想这个万人敌应该是流寇于各个地方,扫荡任务为主,一边扫荡,一边寻找并且击杀通灵师,如此的话,此人必然对三国历史的细节非常了解,这是个可怕的对手。

    “诸位,我想你们也看到了,好端端的刘繇大人,竟然……竟然被奸贼杀害,如今我们形势严峻啊!”曹孟德说道,“我们得尽快的攻城,万一敌人还有援军,我们岂不是就难了?”

    “那个……司空大人,其实我们可以开始攻城了,万一敌人再派兵拍偷袭,我们也不一定能够全身而退。”一边的刘表说道。

    袁术冷笑:“不就是一群乌合之众么?当初黄巾军是怎么不堪一击的,这次就选是换了马甲也是一样,弟兄们都不用担心,到时候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攻杀过去,不见得就灭不了他们!”

    “若是如此,我们便开始攻城吧!兵贵神速!”陶谦也发布了自己的议论。

    曹孟德看向我,那阴损的眼神在我身上扫动:“雄图老弟以为呢?”

    “攻!”我说了一个字。

    鼓声隆隆,号角呜咽。

    近二十万的联军把江夏城围得水泄不通,开始从四面八方发起试探性的进攻。

    然而江夏城的防御,远比我想象中要严密的多,一时是全民皆兵,上至六十的皓首老翁,下至十三四岁的垂髫幼童,各自拎着能用的家伙登上了江夏城的四面城墙,协助黄巾贼抵御联军的入侵。

    如此一来,江夏城上的防御力量已经完全够用,七万所谓的杂牌兵、一万两千多俘虏官军,再加上自发前来协助防守的十八万百姓,在宽阔的城墙上来回奔走的守御力量已经接近十万人,城内更是有二十万人。

    这也让我们头痛不已。

    攻吧,这城里都是百姓,若是攻城,百姓定然遭殃。

    不攻吧,被那曹贼占尽先机,要知道江夏攻下之后,对我非常重要,其一是奠定中原局势,其二是可与得到传奇升级令!

    “杀!投降在贼军麾下,那就是贼军,格杀勿论!”曹孟德在阵前大喝。

    陶谦忙到:“曹司空,万万不可啊,那可都是江夏的百姓,我们强攻必然会伤及无辜!”

    “这次我是总指挥!奉天子之命!”曹孟德说道。

    周围人顿时哑口无言。

    “搭浮桥,架云梯。全力攻城!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攻破江夏城门!”曹孟德大喝。

    我身先士卒,随着军队一起搭建攻城塔,站在高处,统揽全局。

    远处的冉闵将左手的钩戟挂在马鞍上,右手提了两丈一的双刃矛。

    他在护城河这边来回驰骋,大声的督促曹军士卒趟过护城河,想要占尽先机,扛着云梯向城头发起最凶猛的攻势。

    冉闵虽然武力过人,但也不是有勇无谋的莽夫,他懂得出头的椽子先烂的道理,故而最前面是让袁术去,让袁术的手下先当炮灰,吃一波箭雨他才缓慢跟进。

    “给我冲,后退者死!”

    看到有一名曹军卒畏缩不前,冉闵大怒,策马向前,手中双刃矛横切。

    寒光一闪,顿时将这士卒拦腰截为两段。

    断成两块的尸体跌落进护城河里,当做了填河的物体。成为了河中浮尸里面的一员,殷红的鲜血把河水染成黑红色,让人触目惊心,刺鼻的血腥味让人闻之作呕。

    在冉闵的督促之下,曹军将士不敢后退,只能鼓足勇气。踩着浮桥或者是水中的浮尸,持着盾牌。

    他们冒着箭雨,艰难的向江夏城下冲锋,但袁术的手下伤亡颇大。

    “杀啊!”

    震天动地的喊杀声中,第一拨担任攻城死士的两千多人跨过了护城河,在死伤了接近一半之后,终于有千余人摸到了城墙脚下,然后喊着号子向城头上竖云梯。

    “给我挡住!”

    城头上一名全副披挂的校尉,挥舞着手中的佩剑,声嘶力竭的督促军民全力守城。

    一架挨着校尉最近的云梯上陆续的爬上了五六名曹军,就像夏天刚刚从洞里爬到树上的知了猴一般,各自拿着盾牌,遮挡着箭矢与乱石,奋力争夺登城的头功。

    “给老子滚下去!”

    校尉大怒,挥舞着手中佩剑去砍云梯,虽然木屑纷飞,但短时间之内却也无法将这竹木制作的云梯砍倒。

    眼看着云梯上的曹军越爬越靠上,只要再向上爬三五格,第一个悍卒就可以跳上城头,校尉情急之下,从女墙后面站起身来,奋力的将云梯向后掀去。

    云梯失去了支撑,顿时带着风声向后歪去。

    “哇啊……”

    “救命……”

    云梯上的曹军纷纷跌落,嘴里胡乱的大喊大叫,运气好的掉进了护城河之中,捡回了一条性命。运气不好的摔落六七丈,跌的七窍流血,当场毙命;更惨的是那些掉到兵器、鹿角之上的兵卒,直接就被戳穿了尸体,连惨呼都喊不出来!

    “哈哈……老子看你们再爬呀?怎么不爬了?”

    一口气将云梯掀翻,摔得梯子上的曹军惨不忍睹,校尉顿时放声大笑,冷不防却有一支利箭破空射来。

    噗的一声……

    力道强劲的箭矢一下子将校尉的额头刺穿,余势未竭,甚至生生的将校尉头上的铜盔生生凿穿。校尉连闷哼都没来得及发出,就一头栽下了城墙,成为了地上死尸中的一员,压在密密麻麻的曹军兵卒尸体之上。

    “第二拨,给我接着冲!”

    一箭射落了城头的校尉,冉闵将铁胎弓挂在背上,再次提起横亘在马鞍前面的长矛,大声的下令攻城。

    随着冉闵的一声令下,第二拨两千多人,冒着纷纷的箭雨,跨过护城河,向江夏城墙发起了更加凶猛的攻势。

    岳飞来到了我的身边,看了看我说道:“大哥,我们的攻城塔全部准备完毕,要不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