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68.武神姬怒收人头

    “气煞我也,哪来的这许多猛将?”徐达奋力厮杀的时候,大声唾骂。

    不过徐达身材高大,灭日长枪威力惊人,再加上胯下坐骑敏锐机灵,乱军之中闪转腾挪,灵活自如,一时半刻之间,我放三人也无法战败徐达。

    看到自诩天下无敌的“大名开国第一将”竟然受到阻击,面对敌人都无法占到便宜,我心中俱都暗自吃惊。

    我放军士的阵中央,弓兵一字排开,搭上箭矢,蓄势待发!

    郭奉孝站在高处,凝视着黄巾骑兵逐渐的结阵,堆积成堆,手中令旗一挥:“射!”

    “咻……”

    “咻咻……”

    数不清的箭矢像流星雨一般刺进了黄巾骑兵阵中,箭矢带着风声,将人群扎的人仰马翻,片刻间就扎死了数百人,被箭矢穿中者型若刺猬,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看到黄巾骑兵刚刚结成的阵型被箭矢扎的溃不成军,郭嘉下令停止抛射。然后由周泰和蒋钦带着兵马向前突击肉搏,大肆砍杀被扎懵了的黄巾骑士,一颗颗大好头颅,瞬间被斩于马下。

    一番砍杀之后,周泰带领的刀盾兵重新后退,再由郭嘉指挥弓手乱射一通,等把对方射懵之后,周泰则再次率领兵马冲进人仰马翻的黄巾军阵中疯狂砍杀。

    如此周而复始,一个时辰过去之后,黄巾骑兵被扎死扎伤,乱刀砍杀的至少有三千余人,受伤倒毙的战马更是不计其数。

    徐达也被从天而降的箭雨打懵了,再加上被秦琼与岳飞杀的手忙脚乱,只能拨马败走,传令鸣金收兵。

    随着徐达的败走,黄巾军开始溃不成军,漫山遍野的溃逃,坠落马下被俘者不计其数,岳飞率军追杀,俘获了战马近千匹,斩首无数。

    “哈哈……打的痛快,痛快!”我哈哈大笑,与郭嘉并肩站在一处空旷的高地,看着黄巾军被杀的丢盔弃甲,胸中的闷气终于一扫而空。

    那徐达借着夜色来偷袭,却不料自己被活生生的斩于此地,今夜定要让天下诸侯知道我们江东的威名!

    “报!”

    一个传令官从前方跑了过来:“主公,刘繇军队全灭,樊能、于麋、张英、是仪、孙邵全部被万人迷亲自带兵,斩于马下,太史慈被曹孟德所救!”

    “此外,曹孟德、刘表、袁术三方军统,分别取得战斗胜利!陶谦惨胜,损失了八千人马。”

    传令官的话,让我浑身一震,我说道:“其他人战损如何?”

    “黄巾军今非昔比,只出动三万铁骑,而我方五大诸侯联军战损却高达九万人,其中刘繇军七万人全灭,刘繇死在乱军之中!”传令官说道。

    我大吃一惊,咬牙说道:“恐怕接下去,免不了一场恶战了,如今江夏有多少兵力?”

    “据前线探子回报,足足有二十万!其中十五万黄巾军,剩下的都是江夏本部人,而李天龙还在城中!”

    “知道了,再探!”我说道。

    “是!”探子立刻回头。

    岳飞过来说道:“这徐达是个英雄,只可惜最后为愚主效命,眼下我们损失虽然不多,但敌人五千铁骑尚且如此厉害,这攻城恐怕是非常难了。”

    “唔,一时半会儿恐怕也是打不下来,传令下去,让巡逻队交叉巡逻,其他人养足精神,明天一早,我去找曹孟德!”我说道。

    众人纷纷称好。

    而银屏守在我身边,银屏用湿布擦去了刀面上的鲜血说道:“夫君,你下一步打算这么做?”

    “伺机待动,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像今天晚上的偷袭,若不是鹏举开头的时候用了枪阵拒敌,恐怕我们损失将会前所未有的大,而黄巾军今非昔比,如此熊熊而来,免不了一场大战,我明天一早,先去探听其他诸侯的口风,再作打算。”

    次日一早,曹豹急忙闯入了我的帐中,此时我和银屏已经起了,她穿着一身白衣,为我竖立长发,将我的长发扎成一个发冠,为我戴上了头盔,曹豹说道:“老弟,弟妹!你们没事吧?”

    “豹哥,我正打算去看望你呢,你的眼睛……”我看到曹豹的一只眼睛被裹上了纱布,现在成了一个明晃晃的独眼龙了。

    曹豹无奈摇头:“老弟你是不知道,昨天晚上敌人来袭,我为了保护主公,一只眼睛被敌人用剑戳破,幸好我还有一只眼睛,现在我们这边损失惨重,主公让我特地来找你!”

    我立刻起身,我对着银屏说道:“夫人,你在营帐中,我等等就来。”

    “好!我让人给你准备粥汤。”银屏说道。

    我点了点头,立刻随着曹豹,来到了陶谦阵中,哪知道原来陶谦也受伤了,有个军医正在给他包扎伤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