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62.林家有裔两月时

    赵普的言语,让我着实惊讶了一下,我说道:“你如何知道?”

    “草民斗胆,最近坊间相传,江夏的李天龙乃是一逆贼,霸占了江夏,现如今周边的诸侯都准备讨伐这个逆贼。”赵普说道。

    我笑道:“那你说,他是不是逆贼?”

    “据草民所致,这不是逆贼,而是英雄,原来江夏的郡守乃是一个食肉乡里,横行无忌的恶人,而李天龙为民除害,将那郡守结果了,江夏的人一片叫好,只可惜……”

    “可惜什么?”

    “他无名无分,并不是官胄之后,身无全力,只有一帮热血的追随者,成不了大事……若是他有个刺史或者是州牧的名声,估计也没人敢去讨伐他,但现如今李天龙和一个强盗无二,虽然他坐了一个侠盗应该做的事情,但在这乱世的天下,他没有身份的夺取了一座郡城,显然是犯了大忌。”

    赵普的分析让我连连点头,心说这人分析的透彻,足不出户,靠着身边琐碎的信息竟然织成了如此一张缜密的网络,着实不易,果然是个人才。

    “管那是什么李天龙张天龙,让某去挥挥他!”秦叔宝冷声说道,“某就不信了,某一双铁锏还奈何不了他!”

    “叔宝切莫激动,如今这李天龙不用我们去收拾,其实他命不久矣。”我说道。

    赵普哈哈大笑:“主公英明,如今主公应该也很重视江夏的这片地盘,这是我们江东进入荆州的垫脚石,只有拿下了,主公一腔热血才能够施展抱负!”

    我拍了拍赵普的肩膀:“行,你们三人都随我去营帐吧!”

    “谢主公!”秦叔宝和常遇春同时大喜。

    我们来到了帐中,看到了徐庶、郭嘉还有岳飞已经都到了,郭嘉看到了我身后的三人,显得很意外。

    这时候赵普发表了一番言论,让众人惊诧不已,而岳飞更是立刻看出了秦叔宝和赵普均是胆色之辈,有武夫之勇。

    一番探讨之后,我叹道:“看来我们现在是发兵不可,如今我们占据江东一来,已经过去半年了,我们能够拿得出多少兵力?”

    郭嘉立刻说道:“主公,现如今我们家底不过八万人,这一次满打满算,最多拿得出四万人,毕竟现在我们手下有五个郡,若是兵力倾巢而出,恐怕会造成后援不济,到时候有人若是攻击会稽或者是吴郡,我们都没有招架之力,故而我们能够指挥的兵马只有四万尔……”

    “四万么……”我心头沉重了起来,要知道这一次曹操八百里加急,来到江夏附近绝对不止四万,到时候别的诸侯也出兵的话,我们四万人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没有什么大的作用。

    正当我忧愁的时候,忽然华佗急急忙忙的进来,华佗看到了我,大喜道:“主公!大喜事,主公!!”

    “什么?!”我急忙问道。

    周围人也都纷纷看向了华佗。

    华佗一阵剧烈的咳嗽,满脸通红:“大……大大大……”

    “大什么呀,你倒是说!”我连忙过去说道。

    “大夫人,有了!已经两个月了!!”华佗欢喜道。

    我一愣,旋即想到了最近的甄宓似乎身体不好,心中一直抱有疑虑,但因为政事太忙了,故而也忽略了甄宓。

    恰恰最近这段日子,没什么大事发生,我和两位夫人腻在一起的时间也很多。

    “恭喜主公!”

    “恭喜大哥!哈哈!”

    “贺喜主公!”

    “大哥还不快去!?”周围的大将纷纷朝着我吆喝道。

    我这才醒悟过来,慌不择路的朝着府中跑去,已过去,我就看到了守在门口的关银屏,还有甄宓的丫鬟雪儿。

    在门口外面,我还看到了周青莲,我也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忽然就在周青莲的目光中看到了一抹狠毒的光彩。

    我连忙眨巴了一下眼睛,但是那狠毒却稍纵即逝。

    周青莲带着微笑说道:“恭喜主公!现在大夫人就在里面,主公快去看看!”

    “好好好!”我已经顾不得其他了,跑到了房内,发现甄宓躺在床上,嘴唇有些淡白,我过去抓住了甄宓的小手,我说道:“宓儿……”

    “妾身也不知道,若不是华佗先生给妾身把脉,妾身只以为是感染了伤寒。”甄宓微微一笑。

    我大喜道:“太好了,宓儿,我太开心了!”

    可以说,宓儿是我第一位夫人,也是我在这个三国时代,第一个对我流露真情的女子,她秀外慧中,温柔贤惠,让我有时候只觉得自己仿佛沉沦在梦境中一样。

    我将甄宓的手贴在了我的脸颊上说道:“宓儿,现在开始,你别出去了,有什么事情,你便让下人去做,你好好养着,养着!”

    一边的关银屏欢喜道:“相公马上要当爹了,我也要当二娘了,嘻嘻!”

    “银屏,若不然,这次你就在家里陪着宓儿吧。”我说道,“这次江夏有战事,我得率领众大将过去伐贼!”

    “相公,你要走?”甄宓看着我,脸上满是不舍。

    我摩擦着甄宓的小手:“嗯,我要给咱们的孩儿,创造一个太平的盛世,让我的孩儿不必保守战乱的苦难!”

    “当初相公跟宓儿说的那个大同时代,妾身真的好向往,相公此去路途遥远,便让银屏陪同吧,我身边有雪儿还有我娘照料。”甄宓柔声说道。

    此时此刻,我哪里还有征战的想法,只想在此时此刻,陪着甄宓,静静的看着她将孩子给生出来。

    周青莲走过来说道:“主公,如若不然,妾身守在大夫人身边吧,而且江东的杂事,我也好分担一些……”

    “青莲妹妹战略远大,为何却要留在江东?和相公一起出去,岂不是更好?”银屏不解道。

    周青莲眯着眼睛,露出了她的尖锐的小虎牙,带着让人猜不透的微笑说道:“去的应该是二夫人,毕竟二夫人人称武神姬,武功盖世无双,能够留在主公的身边,必然能够帮更多的忙。”

    “也好,奉孝先生也随军征伐的。”银屏说道,言外之意是答应了周青莲的请求。

    此时华佗说道:“主公,老夫给夫人开几符安胎的药。”

    “去吧。”我说道,我顿了顿又说道,“谢谢先生了。”

    “主公客气了。”

    就在这时候,忽然我接到了一个提示。

    【叮咚!周青莲的忠诚度发生了变化,从迷恋蜕变到了仰慕。】

    这一条信息,让我大脑又清醒了几分,我盯着周青莲看。

    周青莲不解的看着我:“主公,怎么了?是青莲脸上有脏东西?”

    “没,没什么,你在这里,好好照顾宓儿。”我说道。

    周青莲甜甜一笑:“是!”

    来到了军帐中,大家依然在,此时甄宓怀孕的消息传开了,大家也都其乐融融。

    岳飞说道:“等我们这次征战回来,我就可以当叔叔了!”

    “若是个女孩子,我许给你家岳云。”我笑道。

    岳飞恭顺说道:“谢大哥,我家儿子不过是一个傻小子,岂敢高攀!”

    众人乐呵一片,到了准备出发的前夕,我叫来了赵普和乔玄,我说道:“乔老,赵普,如今我们大军出征,江东虽然留有兵力,但还是靠两位多多留意,尤其是周青莲,你们特别关照她一下。”

    “主公是发现了什么端倪么?”赵普说道。

    我说道:“直觉吧。”我也不好说忠诚度的事情。

    但这时候乔玄却说道:“主公,我这里截获过一封密报,是孙权写给周青莲的,不过没什么问题,后来就没有交给你。”

    “什么密报?”

    “一句诗。”

    “说!”

    “周兄此去已多时,

    郎可记得家中李。

    可甜可脆可香醇,

    归家时分捎君至。”乔玄说道,“还有一箱子李子,似乎是孙权送给青莲的李子……”

    我不太理解这句诗,但从字面意思来说,就相当于快递:“既然是送李子,那就算了,不过还是得好好监视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