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61.常遇春对秦叔宝

    【王保义】

    【史诗英雄】

    【武力93】

    【智力77】

    【统帅92】

    【魅力56】

    【特殊技能·飞奔:有2%的几率将冲锋速度提高20%】

    ……

    【常遇春】

    【史诗英雄】

    【武力96】

    【智力86】

    【统帅92】

    【魅力42】

    【特殊技能·攻城:手下的将士攻城时,士气增加100%】

    ……

    【李师师】

    【史诗英雄】

    【武力3】

    【智力86】

    【统帅1】

    【魅力99】

    【特殊技能·歌舞升平:绝世尤物,能让配偶全属性下降5%】

    我差点喷血,又来了一个坑丈夫的,但是这个常遇春却是个人物,我果断说道:“常遇春!快召唤第三次!”

    常遇春此人久负盛名,说起大明开国名将,首推徐达、常遇春二人,在朱元璋义军初起之时,两人就追随他一路转战南北,此后更是独当一面,先后统帅大军攻破陈友谅,平定张士诚,北伐元顺帝,击溃王保保,两人为大明王朝的创建立下赫赫战功。

    历经十几年的腥风血雨,即将安享太平之时,40岁的常遇春暴死柳河川,朱元璋十分痛心,亲自到龙江迎接灵柩,并下令追封常遇春为封开平王,谥忠武,配享太庙,肖像功臣庙,位皆第二,第一自然是徐达,徐达相当于是元末明初的吕布,那个年代战力是排名第一的。

    【赵普】

    【史诗英雄】

    【武力56】

    【智力96】

    【统帅95】

    【魅力43】

    【特殊技能·洞察:善断大事,治国能臣】

    “赵普是谁?”

    【赵普,北宋佐国良臣,他以孝行感动赵匡胤,以对局势的锐敏观察和果敢应变,导演了黄袍加身的好戏。他力劝太祖御驾亲征,迅速平定了众多割据政权。从唐末以来的乱世争纷中,他清醒地意识到藩镇之危和穷兵黩武带来的隐患,提出了一系列切中时弊的改良措施,杯酒释兵权堪称最佳注脚。】

    【史称赵普贵为国卿,亲若家相,沉厚多智,善断大事。从其三落三起,长达五十年的仕途生涯可略窥忠君佐国之道。】

    我点了点头:“继续!”

    【关胜】

    【史诗英雄】

    【武力95】

    【智力72】

    【统帅91】

    【魅力42】

    【特殊技能·无双一击:%的几率,造成无双一击】

    ……

    【秦用】

    【史诗英雄】

    【武力92】

    【智力84】

    【统帅88】

    【魅力65】

    【特殊技能·连环斩:有2%的几率,立刻进行下一次的攻击】

    此时我心里已经有了想法,我说道:“就用赵普吧!”

    虽然秦用和关胜都是一代名将,一个是隋唐十三杰之一,一个是水浒时代号称大刀关胜的人,但是我手下更缺少治国能成,如今我必然将郭嘉带出去,但是这么一来,南京城的建设就要缓慢很多了,而他赵普却可以为之一战!

    【叮咚,三名英雄目前在月旦会之中,宿主可以过去接应。】

    我大喜,不久前的月旦评,也让银屏一展神威,在武评的时候,银屏打败了很多人,而这些人大多都没有安置,乘着和岳飞他们碰面的前夕,我立刻找到了政厅,也就文员工作的地方。

    因为月旦评有不少人才都被发掘了出来,一时间都没有分配,一过去,众人醉酒当歌,看得我有些不快。

    我是让他们来给我出谋划策的,但是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这些人竟然正在喝酒取乐。

    我正要出去,忽然就看到了一个大汉,大摇大摆的过去,咯吱窝里面夹着一壶好酒。

    那汉子头戴英雄帽,身穿五虎青,骑马兜裆裤,战靴二足登,腰扎丝鸾带,不紧也不松,身高满丈二,膀横足一弓,面如古月生辉,脸似淡金镀容,眉似利剑入鬓,目若明珠朗星,鼻正口方楞角分明,三绺胡须飘洒前胸。头上千层杀气,面前有百步威风。

    “你们这些酒囊饭袋!给某让开!主公让你们过来,这是为了让你们帮助主公成就大业,但是你们却在这里胡吃海喝!”说着,汉子将手中的酒坛砸在地上,酒坛粉碎。

    四周围的人纷纷大笑。

    “主公占据江东,我们既然在主公的帐下待命,喝点酒,吃点肉有何不可?!”一个面色猥琐的汉子说道。

    “滚你丫的!”巨汉踩在了酒坛碎片上面,立刻过去,与这人打在一起。

    那猥琐汉子,几下就被巨汉给打在地上动弹不得,而这时候巨汉尖锐的目光扫向周围:“还有谁不服气,给某站出来!”

    “你个汉子,好肥的力气,待我常遇春来试试看你的力气!”又从人群中走出来一个雄纠纠气昂昂的汉子,他揽起了袖子,大喝一声,整个地板都惊颤了一下。

    此时我看到远处有人过来,竟然是乔玄,乔玄正要进去,被我挡住了,我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动作,我要看戏。

    “好!某叫秦琼秦叔宝,某一进门就看到你了,好大的排场,看某今天好好教训你!”秦叔宝怒喝一声,大步流星的过去。

    我仔细看那常遇春,此人双眉剔竖,两目晶莹。疙瘩脸横生怪肉,邋遢嘴露出獠牙。腮边倦结淡红须,耳后蓬松长短发。粗豪气质,浑如生铁团成;狡悍身材,却似顽铜铸就,真个一条刚直汉,须知不是等闲人。

    两人都是壮年的汉子,身体强健,一看就知道是打仗的料子。

    而这时候常遇春摆开了架子,而秦琼也毫不客气的过去,两个汉子竟然打在了一起。

    周围的门客纷纷后退,一个个远远的站着,纷纷开始叫好。

    我心中失望,但是对常遇春和秦琼却甚是满意,两人打架的时候大开大合,真是英雄的战法。

    那秦琼用流星锤大的拳头朝着常遇春打过去,但是常遇春也不多时,用横肉的脸颊承受了这一拳头,自己纹丝不动,照样也用着拳头朝着秦琼砸过去。

    秦琼闷哼一声,两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拳,完全是在比力气。

    我看到时候差不多了,正要过去劝架,却不料从门客中站出来一个黑面汉子。

    这汉子眼如丹凤,眉似卧蚕,滴溜溜两耳垂珠,明皎皎双睛点漆。唇方口正,髭须地阁轻盈,额阔顶平,皮肉天仓饱满。坐定时浑如虎相,走动时有若狼形。

    他年及三旬,有养济万人之度量;身躯六尺,但却显得精神万分:“两位,你们给我一个面子,别在主公的地盘上捣乱,我等都是来应职的,要是让主公看到了,定然会失望!”

    “哼!就给这位先生一个面子,你小子叫什么名字?”常遇春狠狠的瞥了秦琼一眼,对着黑面汉子说道。

    黑面汉子一拱手:“一介寒门,赵普。”

    “赵兄弟,我看你气度不凡,也是来找主公寻职的?”秦琼说道。

    赵普谦逊道:“

    鹏飞千万里,

    纵云瞰高岭,

    却使牛马鞍,

    提壶一世人。”

    他扫视四周围:“在下是被主公的这一首诗给吸引的,主公英雄少年,却用鸿鹄之志,奈何如今豪强并起,我想用自己微薄的力气,帮助主公在这乱世天下,夺得自己应得的名分!”

    “好!”我拍这手,立刻走了进去,乔玄就在我身后跟着。

    众人看到我,纷纷恭敬的站起来。

    “主公!”这些人齐齐出声。

    我双手负在身后说道:“你们三个,先跟我走吧,其他人,乔公会给你们安排职位的。”

    我走在前面,而赵普就在我身后,赵普说道:“主公,是不是江夏战事已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