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44.田埂琴音会青莲

    我哈哈一笑,立刻说道:“鹏举,你怎么看?”

    “现如今,刘备等人已经离开,我们要追赶已经来不及了,若是我没猜错,怕是主公打算将计就计?”岳飞说道。

    我点了点头,将虞翻献图的事情说了出来,岳飞立刻有了想法,似乎是打算在上面的图案下下功夫,我也知道敌人必然会以图案上的攻略点,大举进攻的,而这一次,刘备、周瑜、王朗同时策划了这次密谋,恐怕是想取我三个郡县为目的,若是如此,那我将计就计,也来的畅快。

    有了这些心思,我心中了然,心中畅快无比,虽然银屏心中有愧,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但是我又如何会将这些事情放在心上,毕竟在我地洞窥探的时候,发现了那虞翻有谋反之心,但是岳飞和银屏绝对是向着我的。

    当岳飞问我要不要收拾虞翻的时候,我立刻否决了,让虞翻继续在这里潇洒,如此一来,我也好提供一些错误的讯息。

    而我心中畅快,毕竟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所以我才在田埂走走动,独自一人,漫步在周围。

    只是行走间,忽然听闻一阵清朗的琴声,莺莺燕燕,让人悦儿,我感觉奇怪,何人会弹奏如此轻快的歌儿,我感觉好奇,就依循着声音过去,却发现在田埂之中,竟然有一个绮丽女子正在弹奏。

    我心说也奇怪,三国中可没有如此女人,我便上前一看,却发现是一个大家闺秀,正在弹奏一首安乐曲。

    那女子乌黑的头发,挽了个公主髻,髻上簪着一支珠花的簪子,上面垂着流苏,她说话时,流苏就摇摇曳曳的。她有白白净净的脸庞,柔柔细细的肌肤。双眉修长如画,双眸闪烁如星。小小的鼻梁下有张小小的嘴,嘴唇薄薄的,嘴角微向上弯,带着点儿哀愁的笑意。

    如此实在是一位不出世的美女,也让我想起了貂蝉,真不知道貂蝉今日如何。

    “公子是懂乐之人,何不过来看看,妾身弹奏的是什么曲子。”那女人说道。

    我大步过去,此时许诸和典韦在我左右,我说道:“你们在周围等候一下,我去去就来。”

    “大哥小心。”许诸说道。

    我点了点头,来到了那个姑娘跟前,仔细审查一番,便说道:“小姐,我可不是懂乐之人,只是你这曲子中,有太多不好之处,不如你瑶琴借给我,让我修正一下如何?”

    那姑娘微微点头,我此时看去,看到她大概十五六岁的年纪,但眉宇之间却有一丝熟悉,真不知道是哪里见过,但到底是哪里见过,我却一时想不起来。

    但是那姑娘却非常客气,立刻说道:“公子请!”

    我哈哈一笑,就走过去,抚手瑶琴,顿时一首命运交响曲在我手中传了出来,那姑娘说道:“公子如此手段,让妾身惊诧不已,妾身只以为公子乃是一介武夫,但没想到音乐方面的造诣如此了得,不知道公子的曲子所谓何意?”

    “命运。”我说道,我看着那姑娘便说道,“在下可否唐突一下,小姐如何称呼?”

    “周青莲。”那姑娘说道。

    我不解的看着她,心说三国中可没有这么奇怪的名字,我便说道:“那周瑜周公瑾你可知道否?”

    周青莲微微皱眉,她说道:“周公瑾乃是族兄,不过如今已经很久不想见了。”

    “小姐在这田埂间奏乐,莫非是有什么心事?”我看着周青莲,我连忙心问系统:“周瑜的背景你给我看看。”

    【周瑜,字公瑾,东汉末年名将,庐江人。洛阳令周异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长壮有姿貌、精音律,江东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周瑜少与孙策交好,21岁起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后孙策遇刺身亡,孙权继任,周瑜将兵赴丧,以中护军的身份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后周瑜率军与刘备联合,于赤壁之战中大败曹军,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建安十四年,拜偏将军领南郡太守。建安十五年病逝于巴丘,年仅36岁,位列唐武庙六十四将、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我一皱眉,又说道:“周瑜的家室兄弟呢?”

    【周瑜出身大族,他的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居太尉之职。其父周异,曾任洛阳令。周瑜本人身材高大、相貌俊美,志向远大,据系统搜索,盖无兄弟姐妹,也无族兄弟姊妹!】

    我心中一沉,心说这周公瑾既然没有兄弟姊妹,更没有族姊妹,那眼前这个周青莲又是什么人呢?

    难道是刺客?

    我小心地方,但是看到这周青莲却未曾有逆反之心,便说道:“不如我为小姐演奏一曲如何?”

    “公子请!”

    我嘿嘿一笑,便演奏了一艘高山流水,又演奏了一艘,情海无边,试探一下她的心思。

    但是没想到,演奏之后,那姑娘已然泪流满面,周青莲说道:“公子大才,没想到竟然能够演奏如此深邃的曲子!小女子拜服!”

    “姑娘过奖,既然小姐是周瑜的族姐妹,不如与我一起,咱们去南京逛逛吧,我请客!”我心说,不管对方是什么人,若是真和周瑜有关系,那我可以利用一下。

    没想到的是,那姑娘既然也应予了,而且身边既然还有一个娇俏的丫鬟,而那丫鬟竟然也有几分熟悉,看起来仿佛是从哪里见过,大概十三四岁。

    同行的时候,我问道:“你这丫鬟是不是我从哪里见过?”

    “公子多虑了,既然既然这世上多是相似之辈,那公子一时眼熟,也不为过。”周青莲说道。

    其实现在我是可以让人将这女人给锁起来,然后好好盘问,但是酷刑之下,未必我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我便耐着性子,来到了街上。

    只是刚上街,却发现不少流民落难来到了南京,我见状不忍,便说道:“许诸,你带着这些流民去郡府等级,城南不是有一片土地么,就让这些流民登记在册,然后好生对待吧。”

    “公子为何收留这些流民?”周青莲不解的说道。

    我笑道:“你说打仗是为了什么?”

    “为了争霸天下!”

    “错,是为了安抚黎民百姓,到底来说,我也是百姓出生,渴望着天下太平,而我打仗的目的,也是平定这天下,阻止天下再行征伐,毕竟战争最终受苦的是百姓,你看……这些流民都是可怜之辈,居无定所,若是我见死不救,和当时的董卓又有何意?”我说道。

    周青莲娇躯一震:“为……天下百姓?”

    “是,百姓是立足之本,争霸之时,非一时之功,而百姓富足安乐,才能长久太平。”我说道。

    周青莲说道:“可是将会盛传,公子为了争霸江东,不折手段!”

    “不折手段又如何?你见我残杀无辜了没有?!你见我见死不救了没有?”我笑道。

    周青莲面色潮红,那双眼呆滞,喃喃自语的说道:“我越来越看不透你了。”

    “若是被你看透,我还是林慕白么?不过小姐应该不是一般人吧,是不是你族兄带你前来试探我的?”我说道。

    周青莲不语。

    这时候,来了一个老太,那老太欢喜的看着我:“是林将军,正好,上个月你帮助我们耕种田地,正好现在我的番薯都熟了,将军拿一些去吧,听说将军府上有两位夫人,我想夫人肯定会喜欢草民种的番薯的。”

    我拿着番薯,连声感谢:“谢谢大婶!”

    大婶哈哈一笑:“将军过奖了,若是没有将军,我等吃饭都还成问题,如今将军给我们穷人不田地,百姓安居乐业,都是将军的功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