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41.玄德千里来相投

    我再次看了一下岳飞的属性,心中十分得意。

    【岳飞】

    【传奇英雄】

    【武力96】

    【智力99】

    【统帅106】

    【魅力95】

    【史诗宝物:沥泉枪】

    【宝物技能:自带激励效果,增加范围内士兵10%士气】

    【英雄技能·武穆遗书:帐下士兵进入战斗之后,士气增加200%】

    【英雄技能·岳家军:帐下士兵有一定几率可以晋升为特殊兵种岳家军,战斗力永久提高50%】

    如今只要创造岳家军,有了系统的加成,我相信接下去的军队成型速度会缩短很多。

    而岳家军的消息一流传出来,加上优越的减税消息,三个郡报名的人竟然达到了五万之多,毕竟士兵不是一朝一夕训练的,所以我们就折中选取了两万人,加入了训练的计划之中。

    在招募处,岳飞等人欢喜的合不拢嘴,我说道:“这些人就交给你了,好好训练!”

    “大哥放心,给我半年时间,我必然给你一支猛虎之师!”岳飞欢喜的脸色都涨的通红。

    我点了点头,抓着岳飞的肩膀说道:“这些人,到时候要跟我们一起霸占江东,拜托了!大家!”

    许诸活动了一下伤臂:“放心,大哥!必然给你一个交代!”

    “好!”

    集市周围车水马龙,商贾行人,热闹非凡,而此时既然已经交代完了武将们的责任,我便和郭嘉徐庶二人并行漫步。

    徐庶说道:“主公真是在世周武王也,你看这周围,一片其乐融融,百姓丰衣足食,生活喜乐!”

    “这也是一时的。”我说道,“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保住这一份平安,要打仗,不仅仅是为了称霸一时,更重要的是为了让天下百姓安居乐业,不再受战乱的侵蚀。”

    “我记得前阵子,程咬金将军竟然还让主公称帝,不知道主公对称帝是如何看的?”郭嘉说道。

    “那你说,现在曹孟德占据长安,他也不称帝,为何?”我笑道。

    “那曹孟德乃是奸人也,其实也是聪明人,他知道若是自己称帝,天下必讨之!”徐庶说道。

    我点头道:“对,现在天下虽然大乱,汉室地位地位,但是周围还是有不少人曾经是汉臣,哪怕是曹贼用天子之命诏令,人们多多少少还是会听从天子的,这就是曹孟德聪明之处。”

    我知道历史,自然也知道曹操是个非常矛盾的人,凭借一次军事冒险,他消灭了袁绍之后,成为了当时最有权势的人,曹操明确的说自己将忠于汉室,对于时人对其独掌兵权的诟病,曹操说了大实话,因为他得罪人太多了,离开了军权估计只有死路一条。

    若是曹孟德称帝,那就相当于得罪了天下士族,他哪里还会有出路?

    而现在挟天子以令诸侯,和称帝又有什么差别?他曹孟德又可以利用汉室的口吻发布命令,收拢天下士族,要不然他一个宦官之后,能有多少人投奔他?

    这个年代,宦官之后本来就是耻辱的标记,所以曹孟德也卸不下来这个背景,这也是不称帝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说了其中的大概,而郭嘉和徐庶也佩服的连连点头,郭嘉说道:“主公雄才大略,看的通透,在下佩服。”

    “所以这曹孟德不能称帝,我们也不能,我虽然是开国功臣之后,但隔了太多代了,而且现在我是甄家的女婿,故而我也算是【商】,正所谓【士农工商】,这个商人是排末尾的,我若是称帝,下场恐怕会被曹孟德更加悲惨,所以现在我们既然有州牧之名,相当于有了一面正义之旗,如此一来,做一些事情也方便很多。”我说道。

    郭嘉笑道:“所以主公才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洛阳会董卓,只为了一个合适的名称!”

    “是,如今我是大汉大臣,割据一方,有了天子之命,很多事情都方便很多,你想啊,若是我没有这个头衔,江东这三郡的士族还会听从我,服从我么?”我说道。

    “的确,主公未卜先知,在下佩服佩服!”徐庶说道。

    我笑了笑,正要说话,忽然前方脚步阵阵,只见乔玄快步过来,乔玄说道:“主公,主公有消息了,主公!”

    “消息?貂蝉的消息么?”我欢喜道。

    “不不不,是刘备和张飞,他们两人的消息,据说他们本来是安喜县的县令,后来被调到了平原县,那曹孟德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派出刺客要追杀他们,他们现在逃难南下,正往我们南京过来,主公要不要迎接他们?”乔玄说道。

    我皱眉一想,这个刘玄德是挖墙脚的高手,简直就是专门给人松土的,先是帮公孙瓒守北平抗袁绍,就把赵云挖走了。

    又帮孔融守北海抗黄巾,就把孔融收编了。

    后到曹操那做负面文化宣传,害死孔融。

    再帮陶谦守徐州抗曹操,曹操一退陶谦就死了。

    还在吕布向其说情以活命,反被污蔑有二心,吕布就被杀了。

    自立之前,还帮袁绍打曹操,间接害死颜良文丑,袁绍也随着灭亡了。

    虽然很多事情现在都没有发生,但不可否认,这个刘备是个本事人,而且事情绝对不会那么巧合,而我和刘备有一面之缘,他来投奔我,从表面上看,跟我合作的,但现在少了关羽的刘备,可以说是大鹏断翅,以后要搬回来自己的劣势很难了。

    “元直,奉孝,你们怎么看?”我说道。

    “既然是刘皇叔,我们应该厚待之……”奉孝说道。

    这时候徐庶连忙说道:“不可,应该闭门谢客,前不久我听说了这个刘备在公孙瓒的手下做事,将公孙瓒身边一个姓赵的侍卫给拐走了,此人心计颇深!”

    “姓赵的?他也一起来了?!”我大喜道。

    乔玄点头说道:“是,是一个白面小将,赵云,字子龙。”

    我心情忐忑了起来,也开始犹豫,要不要将这刘备引进过来。

    但这时候,郭奉孝眼珠子一转,他说道:“不如给刘备一个闲职如何?这样一来可以限制刘备和我们的人见面,二来可以招待刘皇叔,给主公一个好名声!”

    我心中惦记着赵云,便说道:“也好,就请他进来吧。”

    徐庶叹道:“这大耳刘备可不是普通人,主公既然放行,那还是小心为上!”

    “徐庶,你腾出一个府邸,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上到管家,下到奴婢,全部换成细作!记住,全部,要全方位监控这三个人!”我说道。

    徐庶拱手:“我这就去办!”

    我立刻备下一个小型的酒宴,给刘备接风洗尘,我让岳飞和郭嘉参加了这场酒宴,另外就是银屏。

    银屏似乎也很好奇,她父亲的大哥三弟到底是什么来路,所以就自荐参加了。

    酒宴上,一杯酒还没有下肚,忽然刘备就哇哇大哭了起来:“雄图兄!我凄惨啊!唔呜呜呜呜……”

    刘备哭得情真意切,涕泗横流。

    我故作关切:“玄德兄这是何故?”

    “我二弟关云长,竟然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当初我带他离开了家乡,一心创一番事业,但没想到他却经受不住曹孟德的诱·惑,投奔到他名下了!”刘备哭哭啼啼,十分有感染力。

    “系统,刘备属性。”

    【刘备】

    【史诗英雄】

    【武力85】

    【智力90】

    【统帅71】

    【魅力98】

    【宝物:双股剑】

    【特殊技能·泪惑:哭泣的时候,可以迅速增加感染力】

    【特殊技能·逆主光环:对手英雄忠诚度低于75,有一定几率倒戈成为他的部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