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30.徐庶巧言联严虎

    “混蛋混蛋混蛋!就知道这帮姓孙的人没什么好心眼,占据了柴桑好几个月,原来也是对江东六郡有想法!”程咬金气的哇哇大叫。

    雄阔海也骂道:“娘希匹,真火大啊,这些个损蛋竟然还敢攻过来!”

    “都住口。”我说道,“现在大敌当前,估计半天就来到吴郡了,大家可有什么对策?”

    “当初甘宁占据吴郡,将严白虎等人都赶往了秭陵,而秭陵兵少将寡,或许我们可以周旋一下。”郭嘉说道。

    “怎么说?”

    “孙袁联军必然是从庐江西渡而来,如果是西渡,必然经过秭陵,秭陵内有严白虎,而我们若是和严白虎周旋一下,或许严白虎能够为我们所用!”郭嘉说道。

    岳飞大赞:“好!只要严白虎帮忙,他有一万精兵,加上我们的人,合起来是五万,五万人的话,已经可以跟孙策周旋一二了。”

    我点了点头,心中冷笑,那曹操真是算的一手好算盘。

    当初我和他合作,几乎就像是与虎谋皮一样,几乎是在针尖上跳舞,幸好当初我在说动吕布之后,及时和大家离开,要不然我退会军营中,被曹孟德包了饺子的话,我基本上是难以活下来了。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曹孟德也是一个通灵师,他还是一位霸者,既然是霸者加上通灵师,足以可见,他是一个非常可怖的对手,恰恰曹孟德领先我那么多,我若是直接跟他作对,恐怕也不是明策。

    而他曹操现在提早挟天子以令诸侯,成为司空,那样的话,他招受天下人的仇恨,也就多了一些,如此的话,北方的公孙瓒、马腾、袁绍等等的诸侯,恐怕都会对曹操有想法,更何况永安还有吕布。

    如今吕布身边已经有了陈宫,如此的话,吕布也就有了制约,不会太过笨傻而被利用,起码也能起到威震作用。

    在曹孟德无法下手的时候,他定然会忌惮我的发育,我在江东若是统一了六郡,成为六郡之首,那我便已经赢了一步了。

    所说的赢一步其实就是能够在后面的争斗中多一些本钱,而江东易守难攻,还有强大水师,纵然无法攻略其他势力,但是自保还是没问题的。

    莫忘了当初孙权在江东占着天险和地势,是三国中最后一个灭亡的,而原来了得的魏国后来也是被司马家族的晋朝给取代,所以按照如此逻辑来说,吴国是活到了最后。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江东这些奇特的地势所致,所以江东六郡,我必须得到,只有得到了江东六郡,我才能正式开始争霸天下!

    想到这里,我深吸了一口气,我说道:“点兵,戴上四万兵马,立刻发兵秭陵!”

    “若是我们在秭陵没有受到接待,那严白虎不肯放我们进去,那我们怎么办?”一边的娄圭说道。

    此时这场会议除了我们原来的兄弟之外,娄圭和徐庶也参加了。

    徐庶略微一沉思就说道:“到时候我愿意当做说客,说服严白虎,让他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只要我们吴郡一亡,他严白虎在秭陵恐怕也会被孙袁联军被包围,到时候灭亡也是迟早的事情,这个严白虎只要是个聪明人,就一定会答应。”

    “不见得,或许要付出一点代价。”郭嘉说道,“不过我们两人出场说服的话,应该会胜率高一点。”

    一经商定,我们立刻出发。

    “夫君,你的镔铁枪!”银屏带着镔铁枪跑了过来,将长枪递给了我。

    我拿着长枪,捋着上面的纹路说道:“好!我们出发!”

    “夫君,为什么我们非要去秭陵,其实吴郡的防守也还不错。”银屏不解道。

    我笑道:“吴郡的城墙高,还是秭陵的城墙高?”

    “那就是秭陵的。”

    “我再问你,若是我们去秭陵,能够说动严白虎跟我们一起御敌,到时候我们可不是少死一点人那么简单了,或许还可以反败为胜!”我笑道。

    “好,只要夫君拆迁,我誓死追随!”银屏一脸兴奋的说道。

    我大笑三声:“好!”

    兵马立刻赶路,因为我们离秭陵不远,所以两个时辰就来到了秭陵,此时果然在秭陵的下方站着一大群的士兵,其中有个肥硕的男人站在一边,冷眼瞪看着我们。

    我立刻认出了此人是严白虎,就快步走过去说道:“原来是白虎兄,初次见面,果然白虎兄器宇不凡!”

    “你们带着这么多兵马干什么?是来讨伐我的么?”严白虎冷声说道,

    说话间,两边城墙上面,出现了千百名弓箭手,这些弓箭手竟然齐刷刷的将弓箭指向了我。

    气氛前所未有的冰冷了起来,而这时候,徐庶发出了一阵爽朗的笑声说道:“严虎将军,我们这是来救你的!”

    “救我?”

    “你可知道,现如今,孙袁联军要先灭你秭陵,然后再灭我吴郡!”徐庶说道。

    严白虎瞥了我一眼:“我接到消息,明明他们是来消灭你们的,本太守不知道你们怎么招惹了当今天子,但是天子要诛杀你们,你们不得不死!”

    “放肆!天子之诏你也敢乱说!”这时候郭嘉走了过来,朝着严白虎叱喝了一声。

    而这时候,又从城中出来一个瘦弱的书生,严白虎看到那书生,立刻说道:“许诏,你说说,这个儒生竟然说天子之诏是假的!”

    “将军,你先莫急,待我询问一下。”许诏快步过来,朝着郭嘉拱手,“早听闻郭嘉才智多谋,你能说说,到底是如何一回事么?”

    郭嘉笑道:“我们接到的密信,是那孙袁联军要对付你我,他们打算先取秭陵,再取吴郡,然后直捣黄龙,攻向我们的会稽!”

    “不可能!”严白虎快步过来,“为什么是先攻秭陵,你说谎也说好听一点!”

    “将军前不久是不是与那甘宁水匪大战一场,然后大败,现在城中只剩下一万守军?”徐庶说道。

    严白虎握紧了拳头:“是。”

    “你可知道,我们吴郡和会稽加起来有近五万,因为我们收编了原来的水匪,还有一路从河北过来的散勇。”

    “是,你们兵多兵少,管我鸟事!”严白虎怒道。

    徐庶哈哈大笑,自信满满的说道:“这就对了,你说,你如果是孙袁联军,你来到这里,看到秭陵离自己近,而且易攻难守,兵将这么少,然后还看到远处的吴郡,吴郡颇远,兵将充足,粮草丰盈,你如果是孙策,你会先夺哪个地方?”

    “我必然会先取秭陵作为根据地,将城中百姓压榨一番,带走两万男丁当做马前卒,然后一举攻向吴郡,哪怕是攻城失败,本太守也可以暂退秭陵,休养生息,并且乘敌不备之时,开展第二次进攻!”严白虎说道。

    徐庶声音放大:“好!将军好谋略,那你说这孙策和袁术,这两人在带兵如何?”

    “孙策乃是孙坚之子,而袁术乃是袁绍的兄弟,两人手下强将如云,谋臣似海!”严白虎毫不犹豫的说道。

    “那他们是先取秭陵还是先取吴郡?!”徐庶声音洪亮,说的四下里的人,无话可说。

    一边的许诏连连赞叹说道:“少年郎思维清晰,竟然一下子就点到了要害,将军,我们必须得和林将军联合抗敌,不然敌人若是占领了吴郡,你说那袁术会饶了我们么?我们秭陵一直以来良田不缺,人口繁密,如此的大都市可是比袁术手下的城市好太多了,他早已对我们虎视眈眈了!”

    严白虎眼神闪烁,似乎正在犹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