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29.孙袁联军欲催风

    “为什么不够?我觉得相公现在的仁德已经足够了,而且江东的百姓也都在流传,说相公是文曲星下凡,体谅黎民疾苦。”关银屏不解道。

    我稍微加快了一点马匹的速度,我说道:“此不够,并不是彼不够,我说的不够,一,我不是汉室宗亲,第二,我尚年轻,给人感觉是前途未卜,而且现在的诸葛亮也才十一二岁,正是学习的年纪,你说我现在过去,要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干什么。”

    关银屏一愣:“对对对,我怎么就没想到呢,不过现在这个时候,恐怕徐庶也不会很大吧?”

    “大概十七八岁吧。”我说道。

    次日一早,果然徐庶和娄圭来头,我好好请了他们吃喝一番,文人雅士聚首,都是吃酒唱歌,顺便做做诗什么的。

    为了拉近关系,我便盗用了几首诗圣的七步诗,引得周围纷纷喝彩,徐庶是一个五官端正,仪表堂堂的年轻小伙子,他立刻朝着我拱手敬道:“将军文韬武略,当时无人能及,若是将军能够去月旦评,恐怕将军定然会中了这个魁首!”

    “过奖过奖。”我笑道。

    周围歌舞升平,我们现在说来的,正是吴郡的一处花楼,花楼说好听点就是酒楼,文人雅士聚会的地方,说难听点就是青·楼了。

    我正举杯畅饮,却惹得徐庶嘲笑道:“雄图兄,你文韬武略不假,但是你也是怕妻之人,如此可会让天下人鄙视你的。”

    我笑了起来,此时娄圭的怀中抱着一个风韵犹存的妇人,而在徐庶的身边则是两个娇美的少女,唯独我身边空空如也。

    我说道:“在下两位妻子,一文一武,都能够约束我,而男人在世,讲的是成就,绝非女人。”

    “哈哈,雄图兄说得好。”对方笑道。

    而这时候我正要说话,忽然听到了一阵琴声传入了耳中,这不是我传给貂蝉的欢乐颂么?

    我当即站了起来,而这时候徐庶说道:“兄台也听到了吧,这欢乐颂,听说是出自大家之手,它的创始人,乃是当世有琴帝之称的人,这处花楼原本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但是自从来了一个女官,每天弹奏如此美妙的曲子,逐渐的就被文人雅士给欣赏,人就多了起来。”

    “两位稍微等我一下。”我说道。

    “雄图兄别急啊,喝完了酒再说,哈哈哈!”

    我立刻来到了二楼,却看到了四方轻纱笼罩着一个姑娘,而琴声阵阵,正是从那罗帐中传出来。

    我心跳加速,心说难道是貂蝉?

    而在二楼周围,不少人纷纷叫好了起来,我当即过去,一举拉掉了帷幕说道:“貂蝉?”

    “是……雄图大人?”一个熟悉,但是非常稚嫩的声音传出来。

    旁边立刻来了几个管事:“什么人,竟然在我们醉仙楼闹事!大胆!”

    “是你?!你家小姐呢?”我关切的说道,因为眼前之人竟然是貂蝉的丫鬟之一,曾经与我有过书面之缘。

    “春儿也在找小姐……春儿……春儿……”说着,丫鬟春儿就哭泣了起来。

    我正要安慰,但这时候来了几个管事,收纳棍棒过来:“小混蛋,既然在我们醉仙楼闹事,找打!”

    一群人上来,我一咬牙,噼里啪啦一阵乱打,打的他们抱头鼠窜,而这时候那老妈妈出来说道:“遭罪啊,你是何人啊,在这光天化日之下既然打人!”

    “来人!”我大喝一声。

    这时候,门口守卫的典韦已经走了进来,典韦说道:“大哥!”

    “看看他们损失多少,赔给他们。”我抓着春儿的手说道,“你……给我走!”

    “雄图大人,大……”春儿显然是要说话,而周围的看官都傻眼了,“雄图?是林雄图?!”

    “雄图大人,我们狗眼看人低,还请大人高抬贵手!”那些个老妈妈纷纷过来求饶。

    我冷哼一声说道:“继续做你们的生意!滚!”

    “哎哎,好!”老妈妈喜上眉梢的说道。

    来到了醉仙楼外面,我说道:“春儿,你说,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当时春儿是跟小姐一起出城的。”春儿一边哭一边说道,“在此之前,请大人饶命,春儿跟小姐十余年,只会弹奏瑶琴还有一些杂活儿,但是这一路,春儿想要活命,所以才将大人这曲子弹唱开去,并且赚点路费。”

    “这不是要点,你说重点!貂蝉呢?!”我说道。

    “小姐,小姐她走了,奴婢看到一个古怪的老头,那老头在小姐的耳边说了几句,她就朝着东边跑了……还有老爷……老爷他……”春儿泣不成声。

    “司徒大人怎么了?”

    “被……被曹大人枭首了!”春儿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哭得非常伤心,花枝乱颤。

    我一问才知道,原来王允又开始摆司徒的架子,然后想要命令曹孟德,但是曹孟德今非昔比,如今的曹孟德,看透了几千年的兴衰,已经成为一个比乱世奸雄更可怕的存在,自然不会将这王允放在眼里,他杀了王允,我倒是不觉得意外,只是我如此一想,若是王允死了,貂蝉定然会很伤心吧。

    “那你现在居住何处?”我说道。

    春儿哽咽:“我,我……我现在住在南头庙村。”

    “来我府上吧,正好我府上缺少几个丫鬟,你在外面风餐露宿,在我府上的话,也算有人照顾。”我说道。

    “谢谢雄图大人!”春儿跪伏在地上,低声啜泣。

    我叹了口气,心说貂蝉被一个老头带走了,那这个老头到底是谁,现在的貂蝉是福是祸呢?

    我摇了摇头,有些事情我也无法知道,既然无法知道,就不如不要去知道好了,貂蝉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春儿又想到了什么,擦了擦眼泪说道:“带走小姐的……是个道士!”

    我大眼一张:“道士?”

    “是,是一个道士,看起来约莫六十出头的样子,鹤发童颜,并且身后跟着一只白鹤,那场面很奇特,因为白鹤就跟在了道士身后,而且小姐一路行走,身边蝴蝶翩翩,让我感觉到……小姐就仿佛是成为了仙女一样,好看极了。”春儿开始陶醉了起来。

    我说道:“我知道了,我回去寻找你家小姐的,你先回我府上,两位夫人会好好安顿你的。”

    “好。”那春儿乖巧答应,立刻走开了。

    在我沉思,忽然一阵马蹄声已经唤醒了我的思维,我猛然向后一看,却发现这时候一个传令官已经过来了,传令官说道:“将军,不好了!现在有大批军队已经朝着我们攻伐过来了!”

    “什么?!”

    “岳飞将军说,请将军迅速去吴郡军阵一会!”说着,传令官跳下了马。

    我本以为会安静一段日子,但没想到一个月都没到,战事竟然再次来了,而这时候我没办法,只能立刻来到了吴郡的军营之中。

    一看到我,岳飞就跑了过来说道:“大哥,不好了,孙策奉天子诏书,已经带着与袁术联合的五万大军,朝着我们进攻过来,现在已经不足两百里了!”

    “他们目的哪里?”

    “直接奔袭吴郡!”岳飞说道。

    “天子诏书?”我来回走步,忽然就想到了一个问题,必然是曹孟德,曹孟德借由天子之名,发出了征讨令,而孙策和袁术联军目的是吴郡这块大肥肉!

    我大喝道:“将兄弟们都召集过来,准备战斗!!”

    “是,大哥!”岳飞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