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8.于吉的预言

    “小女姐妹若是能够有武神姬亲自指教,那小老儿求之不得!”乔玄说道。

    “那好,妾身就自作主张了,乔公带着这个玉佩去我府上,就说是夫君和我的意思吧。”说着关银屏给乔玄一个玉佩。

    乔玄再三谢恩,此时大乔也看向了我,她声音柔嫩:“这位就是林雄图大哥吧……颖儿听说了,林大哥在河北的时候,一路拯救黎民百姓于水火,又杀了不少早间人民的乡绅和恶霸,林大哥是大英雄!”

    我嘴角瞅了瞅,心说这小小女娃子竟然还知道不少,于是说道:“乔小姐谬赞了,这都是林某人应该做的,并不存在什么大英雄,只是各司其职,各安天下而已。”

    送走了乔玄,我不悦道:“银屏,你逗留这两个小娃娃是作甚,这小娃娃尚未成年,以后一人是孙策之妻,一人是周瑜之妻。”

    “难道夫君有想法了?咯咯咯……我只是说传授这两个小姑娘一些本事,可没说其他哦,难道说夫君打算将那两个俏丫头养大,然后……然后一口吃掉吧?”关银屏笑道。

    “我是那种口不择食的人么……”我无奈说道。

    关银屏又笑:“两女长大,那可都是江东名伶,艳名远播,而且现在是最可爱的年纪,我先留着,万一哪天相公吃腻了,也好换换口味!”

    “去去去……我对乳臭未干的小姑娘没兴趣,若是你非得替我找吃的,那你应该先将自己送过来给我吃呀。”说着,我就揽住了银屏的小蛮腰。

    银屏娇羞:“不是说了么……相公娶了银屏之后,银屏就……银屏就都是你的了。”

    说着,她就躲到了我的怀里头。

    我正要说话,可这时候被银屏抓住的那个喽啰哭道:“两位请别再秀恩爱了……我,我的手臂已经没有知觉了,这手上的五姑娘可是和我朝夕相伴呐!”

    “那你说,为何来这里作恶?”我说道。

    “甘宁大当家说了,今次来会稽做太守的,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黄毛小儿,所以让我们来折折你的煞气,但是我们没找到你们,就只有在周围的百姓之中发泄一番好了。”喽啰说道。

    我看着前面不少的百姓尸首,顿觉不悦,而银屏说道:“相公,如何处置?”

    “送他一程,送他去见他兄弟们吧。”我说道。

    此时,我们已经身处黄泉渡,说是黄泉渡,不如说是一个废弃的码头更加合适,但是这只是一个码头,却没有人在,独有的,就只有在角落里面,沉默不语的老叟,这老叟正在湖面上钓鱼,神情自若。

    我忽然想起来,刚才的时候,这老叟也在这里,但周围打斗,这老叟却并没有离开,我感觉此人不简单。

    我走过去说道:“老丈,这地方可是黄泉渡?”

    “会稽太守林慕白,名震天下武神姬,没想到这区区黄泉渡,却将您二位给吸引来了,真是让老夫意想不到。”老叟没有看我们,而是幽幽说道。

    我皱起了眉头,关银屏正要拿刀过去质问,但是我还是拦住了她,我说道:“老丈,你是何人,为何知道我们的身份?”

    要知道刚才事发的地方离老叟有两百米的距离,纵然这老叟的耳目再这么厉害,也不可能听得到我和乔玄的低声对话。

    老叟莞尔一笑,转身站起来,将一条咬钩的鲤鱼又重新放回了湖里,他说道:“老夫不过是一个普通的钓鱼翁而已,但是看到你们在这黄泉渡徘徊,好言相劝,这黄泉渡并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若是你们非要去,那就等到日落时分,自然有船只接送你吗去奈何桥,穿过那奈何桥,就是鬼街了。”

    “多谢老丈提醒,还不知道老丈怎么称呼。”

    “老夫是天柱山上的一个道士,无名无姓,好了,老夫也应该走了。”老叟说着就背着竹篓准备离开。

    我当即说道:“前辈可是仙人左慈?”

    “哦?”老叟惊讶的看着我们,他说道:“左慈是我师兄,你们认识他?”

    “认识算不上,但是略有耳闻。”

    老叟微微一笑,竟然抛给我一枚铜钱,黑底红字,他说道:“渡河需要钱,而这鬼钱半两就送给你……不过将军印堂中亮,剑眉太过锋锐,怕是身边佳人有性命之忧,听吉一眼,乘早收手,统帅一方,将野心压下去,就佳人则不会损伤,若不能依,怕是将军今后可能回归孑然一身,孤苦无依。”

    “吉?你既然说左慈是你师兄,你应该就是于吉吧,那你可给自己算过命?”我说道。

    “为己算命,那是我术者大忌,莫非施主也擅长黄道之术?”

    “不算擅长,只能说我窥视了一二,于吉前辈未来几年要小心一个叫做孙策的人,你连自己的命运都不知道,还来给别人算命,真是滑稽。”我笑道。

    于吉哈哈大笑,点了点头,摇了摇头就径直离开了。

    而这时候关银屏神色黯然:“莫非是我生病了,要死?”

    “别听这些妖道谗言,我们的命运,埋藏在自己的手里。”我说道。

    于吉的命运蹊跷,可以说他也是算是和道士左慈一样,都是富有神奇经历的人。

    据说当年孙策刚刚平定江东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于吉在老百姓之间非常有名望。

    这位于吉经常往来吴郡、会稽之间,建立了许多道场,聚集众人,在一起烧香、诵经,举行各种宗教仪式,并且制作一些符水为百姓看病,效果都很灵验,结果一传十,十传百,吴郡、会稽很多百姓都信奉于吉。

    孙策早就听说过于吉的名字,起初并不在意。汉末天下大乱,百姓贫苦,一些穷人更是缺医少药,于吉以制作符水,为百姓治病的面貌出现,对于孙策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可是当有一次孙策在城门楼上聚集众将,大宴宾客的时候,于吉穿着道袍经过城门,竟然有三分之二的人未经过请示孙策,就自动离开座位去追随于吉,即便是一些保安人员大声阻止也不管用。

    孙策很生气,大家对于吉的尊崇已经远远超过了对孙策的敬畏,孙策怎么能够容忍对自己权位构成威胁的于吉存在呢。于是,孙策下令抓了于吉。

    此时的于吉,罪不至死,可是一些民众看到于神仙被抓了,都非常激动,一些贵妇人更跑到吴太夫人那里,请求出面救救于吉。吴太夫人也是于吉一信徒,根本没有考虑很多,就把自己的意思告诉了孙策。

    吴太夫人没想到自己一番话反而让孙策心中动了杀机,后来,那些信奉于吉的将领又联名上书,请求赦免于吉,他们没想到孙策看了这份联名信之后更加火大,这些将领好不懂事,竟然威胁起孙策来了。

    孙策对诸位将领就没有把心底的隐私相告了,而是说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话,比如当年那个交州刺史张津,放弃前代圣人的训诫,废弃汉朝的律法,而去信奉道教,自称说能够帮助教化百姓,结果却被少数民族给杀了。

    孙策告诉将领们,于吉这人一点帮助没有,自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杀他,谁劝也没用,于吉就这么被杀了,当然有信奉的人就说,于吉没有死,而是脱下皮囊成仙了。

    只是后来孙策也暴毙而亡,这其中的缘由,也说不清道不明。

    我说了这些之后,银屏捂着小嘴说道:“那岂不是很灵验?”

    “别轻信。”我眼珠子一转,忽然就想到了貂蝉,如今貂蝉流落在外,历史已经和这个女子毫无干系,莫非是貂蝉遭遇了什么事情?

    再者,当初目击者是看到貂蝉跟一个七旬老翁离开,莫非貂蝉她?

    想到这里,我也无法平静,立刻想去抓住于吉再询问一二,但这时候于吉已经不见了,远处却来了一艘小船,而船上挂着一个幽蓝色的灯笼。

    是黄昏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