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3.九死一生和十死无生

    愤怒之极的曹孟德,立刻挥师杀了过去。

    然而现在的西凉兵士自知已经没有退路,竟然在皇城之外,大发神威,开展了前所未有的反扑。

    曹操的先头部队由大将曹仁统帅,但是没想到的是,曹仁出手本来应该是摧枯拉朽,一路无敌的节奏,竟然被吕布的铁骑,杀的片甲不留,五千兵马,立刻化作一地的尸体。

    “来人,上油桶,用火攻!”曹操愤怒大喝。

    一边的刘基连忙说道:“主公不可,若是油桶砸过去,到时候未央宫中,献帝也会因此受牵连,更何况还有文武百官,若是主公用此计策,必然会被天下人诟病!”

    “那怎么办?”曹孟德急了。

    虽然说曹孟德如今的势力恐怖,但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凡人,他不是神,无法上演天神下凡的场面。

    而如今这个时代,一不能开挂,二不能用未来的科技,可说对方以一个铁桶阵,将整个皇城围得水泄不通,纵然我们这里有些优势,如果强攻,依然是双伤之策。

    曹仁大败,反倒是让吕布这边气势恢宏,声势浩荡,如日中天。

    刘基沉思片刻说道:“在下有一计,能够不费一兵一卒,化解皇城之急!”

    “先生速速说来!”曹孟德立刻说道。

    刘基轻抚了一下胡须,他自信说道:“将长安的紫木江节流改道,若是没有水源和食物,他们能撑多久?”

    曹操大喜,他得意的哈哈大笑:“伯温良策,来人!”

    说着,曹操就让人开始将皇城死围了起来,里面的西凉铁骑出不来,外面的人攻不进去,而曹操让人攻陷了皇城外,董卓的粮仓之后,城内终于开始粮草紧缺了起来。

    我们在皇宫外扎营,此时郭嘉摇头说道:“这计策太毒了,这么下去,可不单单是董贼的兵马在饿肚子,恐怕皇上也在里面饿肚子!这文武百官,身子骨可都不太好,如今一挨饿,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现在主导权在曹孟德手里面,我们也没办法,就在一边伺机待动吧。”我说道。

    一天过去,皇宫内倒是没有那么快出现饥饿的场面,西凉兵士继续守军皇宫,寸步不出,似乎是打算死磕到底了。

    我看到局势僵持,便去了城外,寻找甄宓。

    我进了营帐却得知貂蝉并未过来,甄宓说道:“夫君,蝉儿妹妹出城了?”

    “我不是教给她一块玉佩么?她怎么没过来?!”我惊呼道,然而询问其他人,只知道不少城内的难民已经朝着东边去了,而貂蝉更是半个影子都没见到。

    难道说貂蝉被人抓走了?

    但是被抓走的可能不大,毕竟在城外除了我方兵马,还有曹孟德的兵马,要是出现什么歹人,第一时间就会被发现。

    若不是貂蝉自行出走,而不愿随我们回去?

    不过貂蝉也有自己的意识,她真的若是要去哪里,恐怕我们也阻挡不了,我又派出兵马四处寻找,但都没有看到貂蝉。

    只是得到路途上的消息,说见了一个抱着瑶琴的白衣姑娘,从西离开,同行的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道。

    我不知道那老道是何许人也,但正所谓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与貂蝉也是知音之交,我也并未有强留她的意思,若是她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那这么走着,倒是也好。

    毕竟每个人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这个权利谁也阻止不了。

    “报!皇城内细作来报,宫内已经开始缺粮,然而董卓却将原来分给众大臣的粮食都征集过来,给手下兵士吃喝。”传令官来到了营帐之中。

    而我坐在次席上,曹孟德坐在主席上,他怀中抱着一个美人,双目虎视眈眈的说道:“董贼是想与朝内大臣同归于尽,如果是这样,到时候雄图与我就得背负天下骂名!”

    传令官咬了咬牙说道:“探子还说,董贼已经将宫女太监集合一处,架起了大锅,准备在断粮之后,烹煮人肉!”

    “这董贼,丧尽天良!”刘基暴怒,他立刻起来,手执羽扇说道:“主公,如今看来,董贼是打算与我们死磕到底了!”

    “伯温,你可有良策?”曹孟德说道。

    刘伯温摇了摇头:“除非强攻,但强攻于主公不利!”

    这时候一直沉默不语的荀彧忽然站了起来:“主公,在下有一策!”

    “说。”曹孟德看了荀彧一眼。

    而此时的荀彧,看起来英雄年少,正是意气风发的年纪。

    他说道:“如今宫城坚固,不可强攻,但我们可以巧取!”

    “巧取?”曹孟德继续说道,“如何巧取?”

    “雄图手下都是精壮大将,而且不乏谋士,不如让雄图出一个说客,劝降董贼手下兵将,如今董卓已是垂暮,恐怕手底下的兵将早已经有了二心,若是成功,敌人不战而降!”荀彧说道。

    “但若是失败,那我手下的兄弟有来无回。”我冷冷说道。

    这荀彧真是歹毒,这是一箭双雕之计,一来是除掉我这个祸患,二来也是想要将我给他曹孟德铺桥。

    “雄图,你有意见么?”曹孟德阴冷的看向了我。

    此时我也看清楚了曹孟德的真面目,但我现在明着抗争肯定也不是明智之选。

    但是关银屏不乐意了,她愤怒的说道:“曹将军,你这是将我家相公,往绝路上逼,他一人进去,那些西凉将士,怎会轻饶他?”

    “若是不进去,那城内大臣死光,你等能背得起这绝世骂名么?”荀彧冷笑道。

    我抓住了银屏的手背,我说道:“曹将军大义,在下尽力而为。”

    “哈哈,好好好!我就知道林雄图雄才大略,不拘小节,我在这里备下酒宴,只等将军归来之时,一同畅饮!”曹孟德双目泛着精光。

    我笑而拱手,当即说道,“那在下先去准备准备!”

    “去吧!”

    来到了营帐中,银屏将事情的原味说出来,气的我那几个兄弟纷纷开始骂娘,我忙说道:“大家冷静,现在已经到了存亡之秋也!”

    “主公若是刚才在营帐中翻脸,恐怕那曹贼已经有个借口杀害主公。”郭嘉说道。

    我深吸一口气:“正是如此,曹操让我去劝降,三天之内不会起怀疑的,而这三天之中,你们要办成如下事情。”

    我凝重的思索了一下说道:“第一天晚上,你们让长安城外的军队,撤离大半,但是巡逻的人不能少,给人感觉就是人还在!”

    “第二天晚上,宫门外八千士卒,除了日常巡逻之外,都离开,许诸和咬金留下,切莫让曹贼知道我们已经撤离。”

    “第三天晚上,搬动物资,在三更时分,能搬多少是多少,然后留下所有的空营帐,紧接着离开长安城,去长安城往南一百里的九里亭,在那里我们汇合!”

    说完,许诸连忙说道:“这是何故?”

    郭嘉解释道:“这是金蝉脱壳之计,恐怕董贼覆灭之时,就是曹贼向我们下杀手的时候,到时候他们数万兵马围歼我们,我们安能逃脱?!主公这是借三次机会,将兵马以此撤走,这样动静也不大,二来留下的营帐可以缓一缓曹贼的疑心,不过此举主公最为危险,一入宫城,那可是九死一生!”

    “不入宫城,十死无生。”我看着郭嘉说道,“诸位放心,如今河水抽空,河床是一个撤退的良好场所,如果我算的没错,我是没事的。”我说道。

    关银屏关切的看着我,但始终咬着嘴唇,不肯言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