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10.兰陵王破阵曲

    如今的曹孟德或许是将我当成棋子,但是在没有除掉万人敌之前,我想我们的处境应该是暂时安全的。

    所以这一次我们也就大胆的去洛阳。

    到了日暮时分,我和银屏在校场上比试了一下,算是活络筋骨,回去的时候,同骑一匹马,我说道:“银屏,如今我们既然有了夫妻之名,倒不如今天晚上成就好事?”

    银屏在我的怀里面扭了扭,她俏皮说道:“你是明媒正娶宓姐姐的,在老公你还没有将我明媒正娶前,我才不会那么便宜你呢!”

    “你这小丫头。”我哭笑不得,连忙将她又抱紧了一下,惹得银屏娇嗔道:“就算你抱得再紧也不行,而且我不像宓姐姐……宓姐姐不上战场,所以到时候怀孕了也没关系,但我更喜欢上阵杀敌,若是到时候被你……被你给……那个了,我要是怀孕了,那总不能挺着大肚子上阵吧。”

    “你是我老婆,怎能让你经常上阵呢!”我说道。

    银屏娇笑了起来:“别忘了相公,现在的我,可是比你厉害一些,而且现在咱们手下大将有限,我上阵为你分忧不好么?”

    “得得得,你说了算!”我无奈说道。

    不过银屏和宓儿一文一武,倒是也十分恰当。

    银屏想了想,她又说道:“听姐姐说,你将貂蝉纳为学生,你是不是想收……三儿了?”

    “哪里,我是那种人么?怎可能看到美人我就心动……”我连忙说道。

    银屏吃吃一笑:“但是貂蝉的姿色可都是在我和姐姐之上哦!”

    “小丫头片子懂什么,快点回去!”我柔声说道。

    银屏坏笑了一下,不再言语。

    而在七日之后,我们拔寨启程,和曹操的大军汇聚一处,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滴,曹操竟然已经摔了了七万大军,和我们的军队汇聚一处,倒是有了八万大军,浩浩荡荡的朝着长安驰去。

    此行路途遥远,但是也在情理之中,而曹操身边多了个邹氏,又得到了赤兔马和传国玉玺,如今是春风得意,一路上竟然还赋诗几首。

    来到了长安脚下的九凤山,曹孟德命人安营扎寨,先去长安探听虚实,而我们一行人也在军帐之中。

    如今已经去了一个月,赶车劳顿,将士兵卒疲惫不堪,于是我让人好好的被兵士们补餐一顿,自己在帐外观月。

    郭嘉上来说道:“怕是明日就要进军长安,而曹孟德让我们军队身先士卒,完全是让我们做炮灰,主公打算怎么办?”

    “奉孝打算怎么办?”

    郭奉孝朝着我一拱手:“我有良策,不如主公先带人去长安城探听虚实,然后再选择一处驻扎士兵较少的地方开攻,至于那些放手坚固的地方,就让他曹孟德自己来,现在根据我们的消息,长安城中还有十二万西凉兵,这些都是百战之兵,更何况其中还有吕布、李蒙、王方等猛将接应,强攻必然是两败俱伤。”

    “也好,就依奉孝之计。”我说道。

    为了掩人耳目,我大军越过大山二十里,我和银屏快马加鞭来到了王司徒所在的司徒府,这里的司徒府已经比洛阳的那个司徒府相差太多了,显得破败不堪。

    王司徒看到了我,大喜道:“雄图来也!”

    “老师!”这时候貂蝉也探出头,小步跑过来说道,“老师来了!”

    “蝉儿,最近可有练习曲子?”我笑道。

    貂蝉喜道:“最近妾身将几首曲子融会贯通,还请老师品鉴一二。”

    “蝉儿你先去里面候着吧,我和雄图有话要说。”王司徒看到了关银屏,他眼前一亮说道,“这位应该就是当时斩华雄的女中豪杰吧!”

    “司徒过奖了,妾身只是做了分内之事。”关银屏谦逊说道,“不如妾身陪小姐在院子里面逛逛,司徒大人和夫君共商大事。”

    银屏在外人面前还是自称妾身的,但是在我面前倒是放松了不少,我也喜欢这样,毕竟两人若是太客气,反倒是有些不亲热。

    所以我骨子里就喜欢银屏这样的女汉子气概。

    但是说银屏是女孩子,她却也有小女人的一面,说她是小女人,有时候她的勇武是男人不可相比。

    司徒笑道:“将军有如此虎妻,将军之幸也!”

    “谢司徒大人夸赞,不满您说,现在我与孟德的大军已经在城外季节,今天日落时分也许就要展开攻击了。”我说道。

    王司徒一愣:“如此甚好,我只听得十八路诸侯纷纷散去,这些人,到了大汉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竟然都舍弃了大汉正统,各自保全自己的性命,若是多几个像雄图这样的正义之士,董卓早就灭亡了!”

    说着,王司徒气愤的跺脚。

    “不知道司徒大人可有什么计划?”我试探性的问道。

    王司徒看了我一眼:“实不相瞒,若是这一次再没有人攻城,恐怕老夫只能用女儿作为赌注,用她的贞洁换取汉室的太平!”

    我自然是知道美人计,但还是故作不知道:“贞洁?”

    “不瞒将军,其实我早准备好了一个计策,那吕布和董贼皆是好色之徒,若是小女献身离间他们父子,到时候老夫再蛊惑吕布杀父,大事可成!”司徒说道。

    我当即说道:“司徒这招的确是高,但是蝉儿却可怜了……”

    “不瞒将军,老夫以前也有一个女儿,不过早夭而亡,老夫女儿生前也甚为喜欢琴瑟之乐,故而看到蝉儿时,老夫就相当了女儿,这才收容她为义女,这些年,老夫对待蝉儿也视如己出,如今要将女儿先后献于董卓和吕布,老夫心感不安,但却也是无能为力……若是将军能够力挽狂澜,我女就得救了!”王司徒感慨道。

    “不如这样,到时候攻城时你我里应外合,如此如此,这般这般。”我靠近了王司徒,说了几句悄悄话。

    王司徒听闻之后大悦:“如此甚好,如此甚好!将军妙计!”

    交代了一些细节之后,我来到后院,却发现关银屏拿着一把宝剑翩翩起舞,如同花中飞蝶,美若天仙。

    而旁边貂蝉弹奏瑶琴,更是引得周围一片愉悦之色,渐渐的,琴声逐渐入了佳境,我竟然也有几分沉迷。

    心说这貂蝉在乐器上可以说是一个奇才,只可惜现在是东汉乱世,不然以貂蝉对音乐的造诣,恐怕以后的成就也是一个音乐大才。

    琴声渐止,貂蝉看到了我过来,连忙说道:“老师,你来了!”

    “蝉儿进步不少!”我夸赞道。

    “还请老师再赐教几首曲子。”貂蝉面色红润,笑容腼腆,看的我连忙移开目光,唯恐再多看几眼陷入了进入,成为貂蝉的俘虏。

    也只有貂蝉这样才艺双绝的女子,才能够成为连环计的最佳人选吧,千古奇女子也。

    我心中一动,便说道:“这次我不以琴声作赋,给我拿鼓来!”

    “好,老师稍等。”貂蝉差人拿了一个宽约一米的皮鼓过来,而我拿着一双棒槌,立刻敲击了一首兰陵王破阵曲。

    引得貂蝉面色潮红,喘息连连,她手指抵着唇,惊呼道:“老师,你到底会多少乐器,真是让蝉儿叹为观止!”

    “这都是我师琴帝所受,若是蝉儿喜欢,下次再教你!”

    “我看老公不如也将蝉儿纳入帐下好了,看你们说的那么投缘。”银屏在一边吃吃欢笑。

    貂蝉面色娇红:“小女子只会乐器而已,哪里有银屏姐姐那么神勇,能成为老师的妻妾,蝉儿还不够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