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2.女流之辈

    俞涉大步流星的跑了过去,朝着远处的华雄说道:“孙子,可敢于爷爷一战?”

    那华雄听俞涉骂他是孙子,顿时气得哇哇大叫:“无知小儿,口出狂言,看招!”

    乒乒乓乓还不到三下,那俞涉惨叫一声,竟然被华雄用大刀镶嵌进了脑颅里面,俞涉怪叫一声,立刻落马,被华雄座下铁蹄踩得稀巴烂,惨不忍睹。

    此时同样落魄的还有袁术,袁术目若铜铃,嘴巴大张,一脸的惊骇。

    周围的诸侯也都投降袁术幸灾乐祸的眼神。

    这时候,韩馥站了起来说道:“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

    袁绍大喜:“那速速前去!”

    我心说听到潘凤的名字,心中还是有些唏嘘,但此潘凤并非彼潘凤,故而我也不多加评论。

    去不多时,飞马来报:“潘凤又被华雄斩了。”

    众皆失色,袁绍无奈一笑:“可惜吾上将颜良、文丑未至!得一人在此,何惧华雄!”

    原来当初军营的那一场火灾之后,颜良文丑两人互相大打出手,都受了些伤,而袁绍不想让自己的手下在不好的状态迎敌,所以就所幸叫他们回去了。

    不过袁绍并未公布,是文丑私通颜良老婆的事情。

    就在这时候,角落里面忽然有人大喝道:“小将愿往斩华雄头,献于帐下!”

    众人看去,见其人身长九尺,髯长二尺,丹凤眼,卧蚕眉,面如重枣,声如巨钟,立于帐前。

    这自然是关羽,而关银屏也微微皱眉。

    公孙瓒连忙解释道:“此刘玄德之弟关羽也。”

    袁绍皱眉:“你是做什么的?”

    “跟随刘玄德充马弓手。”公孙瓒又道。

    袁绍大怒:“你这是欺我帐中没人么?就是一个马弓手而已,竟然在军帐中以下犯上,胡言乱语,来人!将他拖出去打八十大板!”

    而这时候刘辫开口说道:“我看此子威武,不如让他去试试看,如若不行,再拖出去斩了如何!?”

    袁绍显然是在犹豫。

    但这时候曹操却富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他连忙说道:“袁公,我看林雄图手下也有些兵将,不如让他戴罪立功如何?”

    “林雄图?”刘辫皱眉看了过来,“现在林雄图走路都不利索,你让他上战场?”

    “我夫妻二人愿往!”关银屏说道。

    刘辫眯起了眼睛,忽然就惊愕了起来:“你是……你是关……关……”

    “好,就你们两人过去,但若是失败了,你们就不用回来了!”袁绍大喜。

    那袁绍显然是想要落井下石,他看到我一个伤员,银屏一个女人,自然是想要下毒手。

    周围的诸侯也纷纷轻叹了起来:“可惜了,这林雄图竟然有如此娇妻,也要随他一起西去咯!这天下要再少一个绝代佳人了……”

    “我看未必。”曹操笑道。

    而这边我和关银屏出了营帐,我说道:“银屏,你有什么计策么?”

    “到时候老公你在这里等我,我一个人去会会华雄,既然我斩过他一次,那就能斩第二次!”银屏说道。

    我对银屏自然也是信心十足:“那好,你小心一点。”

    此时华雄周围的人呢纷纷大笑了起来。

    华雄挥刀说道:“看来你们联军是没人了,带着一个半死的人,还有一个女人前来送死!啧啧,这女人还细皮嫩肉的,等会儿老子要将你掳走当老婆,哈哈哈!”

    说着,华雄在周围人的嘲笑声中,朝着我们逼近过来。

    关银屏娇喝一声,怒瞪双目:“来得好!”

    说着,关银屏将大刀指向天空,我回看一眼,发现身后的诸侯也都看着我们。

    而关银屏却注视着华雄,关银屏和华雄的体型相差非常之大,就在华雄跃马斩杀的刹那,忽然银屏从马背上跳了起来,手握大刀在空中转了一个大圈,然后大刀如同一道银光一样直切而下。

    那华雄脸色顿变:“这是什么情况?!”

    “咔嚓!”

    一颗大好头颅被齐整整的切了下来,而银屏提着头颅,脸上毫无惧色,她说道:“老公,我们走!”

    银屏将头颅带到了军帐中,全部人都震惊的看了过来。

    袁绍嘴唇颤抖了一下:“姑娘,你到底是何人?”

    “林雄图之妻,关氏!”银屏说道,她并未报自己的真实姓名,这也是聪明的选择,如果人们不知道她就是关银屏,那对关羽是不会有印象的,也对她今后来说,会方便很多。

    “啧啧啧,堂堂华雄名震西凉,却被一个女娃娃斩了头颅!姑娘真是天神下凡也!”一边的韩馥眼睛发亮,连连赞叹。

    而这时候袁绍咬了咬牙,非常无奈的说道:“给林将军看座!”

    这会儿,终于来了一些佣人过来给我布置了一席之地,而甄宓和银屏就在我左右,之前在外面候着得许诸和程咬金也立刻过来。

    程咬金很得意,眼里都是佩服之意,习武之人欣赏人更倾向于对方的本事。

    而袁绍自然是不想给我看座,看座的意思很多,如果他给我看座,那就代表了他承认我的地位。

    另外一边刘辫看向我的眼神是羡慕嫉妒恨的,还迸射着浓烈的杀意。

    我想他既然身为通灵师,应该也猜出来了,我也是通灵师,不过大家伙儿在这军帐之中也不好发作,所以他刘辫只是咬了咬牙,就不说话了。

    另外一边,曹操就在我身边,他朝着我点了点头说道:“其实刚才你若是让你手下程咬金和许诸出去,照样能够斩得了华雄。”

    “我妻关氏是一个女将,自然而然的,给人的印象也深,这乱世之中能有几个女将?”我说道。

    曹操哈哈一笑:“你自己看着办吧,不过这些事情,我就不参合了。”

    “这是大显神威的大好时机,若是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出战,也可以扬名立万,为何孟德兄却不来出战呢?”我说道。

    若是曹操将冉闵放出去,按照冉闵的逆天属性,恐怕吕布也会被他怒斩于刀下。

    曹孟德却笑道:“你说这吕布在接下去的战斗中大显神威,扬名天下,最后落得个什么下场?”

    “白门楼之役?”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有时候出风头,显神威未必是好事,只要有足够的本事,咱低调一点更能占据上风。”曹孟德说道。

    我苦笑道:“现在你身边有曹氏兄弟,还有为你卖命的夏侯一家,以及不少以前的家将,此外再加上一个妖师一般的刘伯温,你自然不用管出征,因为你现在的资本已经够了,但是我不一样,我现在连个家都没有。”

    “看着吧,只要你按照我的步骤做,一切该有的都会有的。”曹操说道。

    虽然现在我也不想给曹孟德控制,但眼下我别无限制,我咬了咬牙:“孟德兄说了算吧。”

    “那桃园三兄弟你怎么看?”

    “如今失去了第一次展露身手的机会,未来的路又会难走很多。”我唏嘘道,其实我也不忍心,毕竟刘备的坚毅是非常难得的,我这次出手就好像是抢走了他的机会一样。

    “是不是觉得不忍心?”曹孟德说道?

    我点了点头。

    “做大事者,怎能心软,你若是给了他们机会,最后你失去先机,只能在这场争霸中提前死去,后世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对别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曹孟德抚摸着淡淡的胡须说道。

    我笑着摇了摇头,没再说话,我不想变成第二个曹孟德,我也不想舍弃自己的慈悲之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