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101.华雄叫阵

    关羽说,等我回去之后,再好好谈一次,到时候他能不能成为我的英雄,就看缘分了。

    我心中骇然,心说原来是自己误会了邹氏,顿时心中愧疚不已,邹氏的所作所为,其实也是为了让我挽回自己的尊严。

    她做得对,让我自己建功立业,这样才能被人尊重,若是之前一直和关羽纠缠不清,反倒是被关羽看不起我。

    大丈夫,行动才是真理,过多的言辞就像是放屁一样,没有任何的实质性用处。

    银屏说完了,她撅着嘴巴看着我,死死的看着,让我不好意思了起来。

    甄宓咬了咬牙说道:“银屏妹妹既然是先认识的相公,今后我应该称银屏一声姐姐才是。”

    “公子真是坏人,竟然祸害了甄宓姐姐!哼!”银屏撇过头说道,但是她看到了甄宓,却目光一柔说道:“姐姐多虑了,银屏对于这些虚名并不在意,如今公子既然开始一展雄图,银屏定然是以大局为重,但是公子可不许在外面拈花惹草,做对不起姐姐的事情!”

    我心说银屏就是善解人意,当即哈哈大笑:“那是一定,一定!”

    “听说相公收了王司徒大人的义女,貂蝉为徒弟呢!”甄宓说道。

    顿时,银屏杀人般的眼神看了过来。

    我当即找了个借口:“那个,我还有事情,先去……”

    “公子……”银屏拉长了声音,虎视眈眈的看着我。

    我顿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这时候甄宓又说:“既然银屏妹妹如今也回来了,大家都是一家人了,一直公子公子的,也太见外了,不如就改个称呼?”

    “称呼?”

    “叫相公咯……”甄宓说道。

    顿时,银屏的俏脸一片通红,她忙道:“我才不想便宜这个坏人呢!”

    “那你不想便宜,可就被别人便宜走咯!”甄宓在耳边吹风道。

    “不,不行!”银屏连忙转身说道。

    她忽然抓住了我的手说道:“那,那银屏改口就是了……”

    “改口什么呢?”甄宓笑道。

    “相……相公!”银屏怯生生的说道。

    甄宓握着银屏另外一只手:“这就对了,我也很开心能够有个好妹妹。”

    两人的态度,也在我意料之中,毕竟在这个年代,因为连年的战乱,国家男丁的数量锐减,这也间接的促成了三妻四妾的传统。

    不过银屏虽然在感情方面胆怯,但是从性格方面来说,倒是和甄宓相辅相成。

    甄宓心思缜密,适合内政,银屏武艺高强,适合外事,一内一外,也是颇为自然。

    正好这时候程咬金进来说道:“没想到二嫂嫂还是一个习武之人,这把可是好刀啊!”

    “这是来的时候,父亲赠与我的,本是我二哥的武器之一。”关银屏说道,“你便是程咬金了?听说你那三板斧厉害,可愿意与我一战?”

    许诸忙道:“嫂嫂身体金贵,怎能和我们这些莽夫一般计较呢,要是伤了你,岂不是会让大哥难过伤心?”

    “银屏不弱,你们试试便知。”我说道。

    许诸看向程咬金:“这……”

    “试试就试试吧……”程咬金说道,“不过点到为止,俺可不想嫂嫂受伤!”

    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校场上面,周围的兵士也纷纷开始看热闹,毕竟现在还是东汉末年,群雄并起的时候,女将几乎没有。

    而关银屏的出现,显然是让人倍感意外。

    “相公,自从我二哥赠给我这把大刀之后,我又恢复了往昔的实力,这次你便看看吧。”说着,关银屏一声轻喝,将九阳青龙刀朝前一砍。

    程咬金大吃一惊,双目怒瞪,却被银屏一刀逼退了十来步。

    周围人也纷纷咋舌不已。

    甄宓惊呼道:“相公,妹妹怎么那么厉害?”

    “真正厉害的还没到呢!”我说道。

    程咬金哈哈大笑:“好,既然嫂嫂有这般本事,那俺也放开手了!嫂嫂接招!”

    说着,程咬金抡着八卦萱花斧已经朝着关银屏杀了过去。

    【叮咚!关银屏触发无双一击!】

    叮当!

    程咬金的斧头竟然立刻被打飞,那斧头在空中旋转了一大圈之后,稳稳的落在了地上,程咬金懵逼了。

    周围的士兵也纷纷看的瞠目结舌。

    关银屏说道:“还有谁想上来试试看?”

    “让我来会会嫂嫂!”许诸出阵说道。

    这时候甄宓忙道:“好了好了,留着力气等下次上战场的时候再继续吧,现在二妹到来,大家好好徐徐,打打杀杀的事情就暂且搁置一下。”

    甄宓将她大房的气度一展无疑。

    而银屏对大房小房的事情颇不在意,毕竟对她而言,似乎跟我在一起,然后有地方能发泄那一通超人的武艺就已经足够了。

    这时候快马来报:“将军!将军不好了!”

    “什么事情!”我拿过了对方递过来的一封书信,展开一看,而那士兵又说道:“现在袁公率人已经开始进攻虎牢关,那华雄连斩数将!”

    “什么?!”我没想到这时候竟然已经开始打起来了,当即说道,“大家听我命令,马上去往虎牢关!”

    “相公,你的身体。”银屏忙过来说道。

    我看了看银屏,又看了看甄宓说道:“你们两姐妹随我一起前去,既然我带伤不能打仗,银屏便是我的长枪,宓儿便是我的大脑,一同协助我!”

    “好!”众人应和,当即起营出发,果然这时候虎牢关门口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军队,陶公看了我一眼,没有打招呼。

    他这么作为也了解,毕竟我和刘辫以及袁绍起了冲突,若是单单和袁绍起冲突,或许陶谦还会跟我交好,但现在是刘辫,这里所有人似乎都不承认洛阳内的刘协是天子,而是选择眼下的刘辫为天子。

    那刘辫身前也有几员大将,正跃跃欲试。

    但现在占据已经僵持下来了,众诸侯齐聚一堂,正在商讨对策,而我却成了夹缝中的存在了,十分憋屈。

    此时的甄宓带着面纱,毕竟古代的女人是不轻易露面的,而关银屏一身绿甲,颇为引人注目,这也是因为银屏本来长相就不俗,可以说是一代美女,所以很多人都认为,银屏是来摆花架子的。

    银屏拉扯了我一下说道:“我爹也来了。”

    我远远的一看,发现在人群的末尾,还有三人三骑,原来是刘备三兄弟,只不过现在似乎没有他们的地位,所以在末席。

    “只可惜这个父亲并不算是我父亲,他根本没有相关于我的记忆。”银屏哀叹一声说道。

    袁绍看到了我冷笑说道:“林雄图,那八十大板打了之后,你这身子骨也够强健的啊。”

    “谢袁公夸赞,我生来皮糙肉厚,八十大板不算什么。”我说道。

    袁绍一愣,气愤的瞪了我一眼不再说话。

    忽然,一个带旗小将过来呼喊:“报!华雄引铁骑下关,用长竿挑着孙太守赤帻,来寨前大骂搦战!”

    袁绍冰冷的眸子一扫周围:“谁敢去迎战?”

    袁术自信一笑,对着袁绍说道:“兄长,我手下有大将俞涉,身强力壮,武艺高强绝对能斩下那华雄狗头!”

    “好!俞涉何在?!”袁绍大喝一声。

    从袁术身后出来一个中年男子,虎背熊腰,他保全说道:“小将愿往,定然要斩了那华雄狗头,献给袁公!”

    袁绍哈哈大笑:“好,那我在军中给你备好庆功宴,快去快回!”

    俞涉显得尤为得意,手持大刀,已经朝着虎牢关的尽头跑过去,而那边果然有一个粗莽的汉子,身披兽皮,手拿铁环大刀,正在等待这我们。

    我和华雄见过几面,虽然是在现世,但和眼前之人一模一样,故而眼前之人便是华雄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