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7.群英会(下)

    陶公走在前面,而我和曹豹等人跟随其后,一路上笮融对我冷嘲热讽,让我颇为不快。

    不快归不快,我不可能直接撕破脸说话,毕竟现在我暂时以陶谦的幕僚进入群英会,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了。

    只不过当天却下起了大雨,经过了长长的走廊之后,我抖了抖油伞上的水迹,正要进去,但这时候笮融说道:“主公,大家带进去的家将都有数量,我们别带的太多,不如就让雄图他们三人,等候在门口如何?”

    “司徒的回信说,他对雄图颇为欣赏,我怎能将雄图冷落在外面呢?一起进去吧,雄图你将你两个家将留在门口便是。”陶公说道。

    我点了点头,心说也要,只要能够进去,少带点人也无妨,我便对许诸和程咬金说道:“兄弟两人先在这里委屈一下好了,我会很快的。”

    “大哥放心,正好我们在这里溜达溜达。”许诸笑道。

    我微微点头,朝着周围一看,发现此地倒是也有几分规模,虽然是临时搭建起来的军帐,但也有板子有眼的。

    如今十八路诸侯讨董卓,会盟于虎牢关外酸枣一带,推选四世三公的袁绍为盟主,而袁绍同父异母的兄弟袁术则被任命为供应粮草的接济使,所谓的“接济使”,顾名思义就是向各路诸侯接济粮草。

    而十八路诸侯的兵力多少不一,比较多者像袁绍多达四万,曹操、孙坚各三万,其他的像公孙瓒、袁术、韩馥等人也接近三万,较少者北海太守孔融、河内太守王匡、上党太守张杨等部也都有一万多人,关东联军的总人数合起来接近三十万之巨。

    这么多大军再加上马匹,一天下来,吃吃喝喝的肯定数目惊人,袁术是精明的人,自然不会做这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更何况仅凭他手中掌握的汝南郡,也远远无法供应三十万大军的消耗。

    不过这个职位却是个肥差,按照历史,之后的几个月袁术不仅不好好的为联军供应粮草,反而借机中饱私囊,常常干出监守自盗的事情。

    然后利用充足的粮食,暗中在淮南、汝南一带招募难民百姓,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将自己的兵力扩充到了五万人。

    实力壮大之后的袁术更是目中无人,飞扬跋扈,甚至连自己的兄长,关东联军的盟主袁绍都不放在眼里,供应的粮草时常迟到或者短斤缺两,或者以次充好,渐渐的让诸侯起了怨言。

    趁着其他诸侯与西凉军杀的难解难分之时,袁术派部将纪灵悄悄攻袭了九江郡,杀死了董卓任命的太守赵恪,将九江郡更名为淮南郡,以寿春为治所,任命自己的从兄袁胤为淮南太守,拿下淮南之后,袁术的信心更足,又派纪灵与张勋假称到豫州刺史孔伷的地盘上押送粮草,夜袭宛城,打了刘磐个措手不及,顺利的把宛城从刘表的手中抢了过来。

    当然,作为盟军的接济使,袁术不能随便乱跑,他此刻还在酸枣大营后方六十里的封丘屯兵,看护盟军粮草,但这并不妨碍袁术调兵遣将,乘着诸侯与西凉军杀的难解难分之时,四处攻城掠地,壮大自己的实力。

    所以这第一步,我得在这一次初次会面上,让陶谦,或者是其他人得到这个接济使的职位,因为让袁术得到这个肥差的话,到时候也间接的导致了十八路诸侯讨贼的失败。

    不过此时的初次会面,我却看到了一个本应该死去的人,那就是刘辫。

    这个刘辫竟然变成了十九路诸侯,按道理来说,在献帝即位之后,刘辫是被董卓让人给毒杀的,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刘辫不简单,或许也是通灵师之辈。

    刘辫看到了陶公,连忙拱手说道:“原来是陶公再临,失敬失敬!”

    “陛下千万别如此,臣受之有愧,现如今董卓乱京,让陛下蒙尘,纯是我等的不是。”陶谦说道。

    “只要各位帮助我剿灭这董贼,大汉江山可复也!”刘辫说道。

    周围不少诸侯却纷纷笑了起来。

    我也感觉好笑,现在这个时代,是诸侯的时代,他刘辫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被毒杀,但如今却还想让这些野心家再次捧他为帝王,他是太小看诸侯们的野心了。

    而这边陆续又有人出来吹捧刘辫,倒是让我十分尴尬,因为那太假了。

    其中刘晔最为客气,那刘辫看到刘晔态度恭谦,更是畅快的开始说话了起来,看样子是想笼络他,刘晔性情温和,况且彼此都是高祖子孙,刘辫将其收为已用难度不大。

    寒暄过后,刘辩又询问起刘晔的身世,得知他是阜陵王刘延的第六世子孙,说起来和自己正是同辈,这无形之中将二人的关系一下子就拉近了许多。

    而且刘晔与刘辩之间的关系比起刘表、刘繇、刘焉等诸侯来可是近了一大步,刘表与刘焉都是西汉鲁恭王刘余的后代,需要向上追溯十几代,才能找到根源;而刘繇甚至要更向上一些,是齐肥悼王刘肥的后代。

    说的通俗一点,刘辩要想和这几个刘姓诸侯论成一家人,至少需要追溯到汉景帝的身上才能论起来。而刘晔则不同,两个人的高祖父的祖父就是东汉开国皇帝光武帝刘秀,这关系已经是相当近了。

    “哎呀,想不到子扬先生竟然与寡人同为光武帝第七世子孙,论起来孤尚且需要喊你一声兄长。”

    刘辩说着话向刘晔躬身作揖,“兄长在上,请受小弟一拜!”

    刘晔慌忙还礼:“不敢当,虽然同为光武之后,但晔家道已然渐衰,岂敢当殿下如此大礼?”

    两人说说笑笑,俨然成为了这场酒宴的主角,倒是远处的袁绍,用几乎杀人的眼神看着我,就仿佛是要将我一口吃掉。

    酒过三巡之后,刘辩起身拱手道:“在座的诸位与孤都是光武帝之后,眼看着我汉室河山日渐凋零,董卓篡权欺我族人。孤虽年幼,却不甘心,故纠结了一帮忠义之士,誓要铲除逆贼董卓,重振我大汉雄风。诚心邀诸位助寡人一臂之力,待我重登大宝之日,少不得封候赐爵,让成德刘氏再续辉煌!”

    刘晔早就在等这句话,当下起身施礼道:“承蒙大王器重,况且同为光武后人,岂容逆贼蹂躏我刘家天下,晔虽不才,亦愿意为大王效犬马之劳,铲除逆贼,匡扶汉室,责无旁贷!”

    “好、好、好……能得皇兄相助,如同高祖得子房也,寡人手下尚且缺少一名主薄,自今日起就由兄台来担任好了,随孤一同征战河南,去酸枣会一会关东联军去。”

    一群人寒暄阵阵,但这时候那袁绍忽然大喝道:“陛下,虽然说如今讨董贼事大,但是这内贼的事情,似乎更大一些!”

    “内贼?”众人看向袁绍。

    而袁绍愤然说道:“就是陶公身边的林慕白,此人杀我数名将军,并且屠我幼女,残害忠良,为祸一方!”

    “真有此事?”就连刘辫也立刻看向了我。

    袁绍冷笑:“我还会撒谎?”

    “若是如此,此子当诛!”袁术迎合道。

    这袁术与袁绍本来就是本家,如今针对我,倒也是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在这十八路诸侯面前如此诋毁我,这分明是借刀杀人之策,想要用其他人的手腕来将我屠戮。

    想到这里,我朝着陶谦拱手:“陶公,容我说几句么?”

    作为下宾,我自然得给陶公面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