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3.岳父之命

    原来貂蝉早就知道,王司徒要打算将她献给董卓的事情了,然后和吕布之间,施展离间连环之计。

    说到深处,貂蝉不禁泪目:“天下女子,谁不想找个好归宿,好女子当家英雄,谁也想被那董丑践踏……可惜我命如此,躲闪不过,就只能应承吧……”

    “但那吕布却是个真英雄。”我说道,“勇武过人,武艺天下无双!”

    “真英雄?”貂蝉无奈一笑,“若是真英雄,便不会助纣为虐,若是真英雄,看到董贼祸乱后·宫他就不会不管不问!”

    我心说的确如此,若是说貂蝉一下子就喜欢吕布,那是不可能的,虽然说吕布长相也不错,但终究貂蝉是王司徒的义女,而王司徒是在利用吕布,自然而然的,貂蝉早早的就看清了吕布的真面目。

    若是非要说有情的话,那肯定就是董贼死后的日久生情了。

    貂蝉口述,原来这一次的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其实也有王司徒参与,然后曹操辅助。

    王司徒用了两个办法,第一个办法就是十八路诸侯讨伐董贼,若是失败,那就是第二个办法,第二个办法也就是貂蝉的连环计。

    而现在的貂蝉只能选择答应,她没有其他选择,因为她只是个女人。

    这个时代的女人,没什么人权,说实在的,只是男人的工具,和现代的女人是完全不一样的,现代的女人可以顶一般的天空,但是在东汉末年这样的大乱时期,女人只是生养的工具,还有供男人取乐的工具而已。

    所以这个时代的女人都很可怜。

    我想到了银屏,想到了甄宓,我说道:“没有事的时候,我会看天空,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其实天长地久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同时也是一个希望,能让人不去忘记自己最初的心情,最初的念想……”

    此时貂蝉低头不语,我又说道:“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无法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当初想要追逐的感觉,当然……每一个人都有追逐幸福的权利,追逐自己想要生活的权利,若是你真的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你可以讲出来。”

    “但讲出来就是死。”她说道。

    “那就走,走的越远越好,走的海阔天空,走到天涯海角。”我看着貂蝉。

    貂蝉娇躯一颤,她一双美目也瞪得滚圆:“我……我也有这样的权利么?”

    “你是你自己的,没有人能够强迫你,就算王司徒也没有,养育你这几年,其实没有他养育,你靠着你自己也能够过得很好,他这么做,只不过是让你没有一个可以背叛他的理由而已……”我走到了瑶琴旁边,拨开琴弦,一边弹奏,一边说道,此时我自然也是没有了睡意。

    谁能想到,这个身负历史责任的姑娘,心里还有如此的压抑。

    不过只要是人,心里都会有压抑,我也有压抑,那是死亡的压抑,若是我不在这一场游戏里面活下来,那我只有死路一条而已。

    “老师……”貂蝉抽泣道,她哭得梨花带雨,让人心疼,“我现在心里真的好乱,好乱……”

    我看着貂蝉,从怀里面拿出了一把匕首,我说道:“这个赠与你吧,假如你有朝一日,心里面有了注意,就让人带着这把匕首给我,带句话,你我既然已经有了师徒之实,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谢谢老师,谢谢……”

    “不早了,我再弹奏一曲,今夜便到此为止吧……”我说道。

    “请问老师,是弹奏什么曲子?”

    我看了她一眼:“明月几时有。”

    我一边弹奏,一边用声乐特有的低吟朗诵将那词儿说出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貂蝉默念了一下,她深深的望了我一眼,颔首点头之后,就悄悄离开了。

    看到貂蝉的背影,我心中唏嘘万千,只要我今夜有意,其实按照我的花言巧语是可以将她留下来,或者带她远走高飞,但是我不能,我不能那么自私,每个人都有自己活下去的命运,不知道貂蝉以后的路途怎样,反正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所以就到此为止了。

    我也不清楚,今后能不能看到貂蝉,因为根据历史来说,貂蝉此行凶险万分,只要施展了连环计,她今后就是吕布的人了,直到白门楼之后,被关羽斩于刀下。

    这一切不知道是命,还是结局,反正如今从我和貂蝉的碰面开始,或许历史已经有了变化吧……我不知道。

    次日一早,貂蝉没来送我们,这也在预料之中,反而她过来送我,就会引起王允的不快,貂蝉是王允手下至关重要的一步棋,所以他只是给我们引荐了一下貂蝉,连貂蝉的模样都吝啬给我们看,足以可见,他早已经将貂蝉控制在自己的掌心之中了。

    而我们在王司徒的帮助下,顺利的离开了洛阳,回到了军阵之中,但这时候我发现,十八路诸侯已经到了大半了。

    后将军南阳太守袁术。

    冀州牧韩馥。

    豫州刺史孔伷。

    兖州刺史刘岱。

    河内郡太守王匡。

    陈留太守张邈。

    东郡太守乔瑁。

    山阳太守袁遗。

    济北相鲍信。

    北海太守孔融。

    广陵太守张超。

    北平太守公孙瓒。

    上党太守张杨。

    乌程侯长沙太守孙坚。

    祁乡侯渤海太守袁绍。

    骁骑校尉曹操。

    西凉太守马腾。

    徐州刺史陶谦。

    共计十八路人,而我回到了自己的营帐中,却看到了许诸等人低头不语,看起来是发生了事情了。

    “相公,你回来了!”这时候,甄宓从我身后出现,她快步过来说道:“大事不好,大事不好了!”

    “老婆,怎么了?”我忙说道。

    甄宓嘴唇一颤,花容失色,此时看到了我,更是哽咽了起来,我说道:“别急,你慢慢说!”

    “父亲果然没死,而现在父亲被袁绍带了过来,正在袁军的军阵之中,十八路诸侯,在昨天开始,陆续抵达,这几天必然还有其他几路诸侯过来,而袁绍派信使过来……”甄宓已经说不出话了。

    我握着甄宓的肩膀,连忙说道:“宓儿,你快说,他来信说什么了?”

    “让大哥你带二十万贯钱或者是三千两黄金过去,还有是甄晓公子的头颅,不然就只能见到老太公的尸体。”许诸说道,他愤怒的捶打了一下桌子,桌子粉碎,“这袁绍老贼太可恶,这不是逼我们么!”

    “欺人太甚!”我握紧了拳头,心中愤慨不已。

    现如今就算我将军中所有资产变卖,恐怕也嘴都凑齐一半,但真要是这样的话,恐怕我等接下去的日子就要饿肚子了。

    甄宓掩面而泣,“父亲被押送过来的时候,妾身刚才已经见到了……”

    “岳父大人怎么样?”

    “遍体鳞伤,瘦骨嶙峋……简直,简直已经辨认不出来了!”甄宓说道。

    我咬着牙,脑海中思索万千:“既然他不仁,我们便不义!”

    “大哥,你打算做什么?”程咬金忙道。

    “不做什么,我心里有数。”我说道。

    “过几天诸侯召集军营会,大哥你可不要冲动啊!”程咬金又道,但我已经不再言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