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92.收徒

    曹豹笑道:“你当然不稀罕貂蝉小姐了,但是我稀罕啊……我敢说,那貂蝉小姐定然是一位标致的美人儿,杨柳小腰,还有那浑圆的屁股,若是成为我曹豹的小妾,定然要让她生下十个八个的胖娃娃!”

    “那你不如直接找一头母猪,一胎就给你生全咯!”我笑骂道。

    曹豹朝着手心哈气:“得,也不跟你小子多说,饱汉子不知道饥汉子的苦,明儿一早,你早点出来,我们得去跟主公说这个好消息!”

    “得,明天再见!”我拱手说道。

    来到了客房里面,我宽衣解带,正打算休息,却因为晚上喝了太多的酒,嗓子有些干涸,便寻了茶水准备喝点再睡觉。

    刚将茶水准备倒满,却不料这时候门开了,走进来两个丽人,其中一个赫然是白天的丫鬟,另外一个却是个少女。

    油灯一照,看到了那少女样貌的刹那,我只觉得身子突地一震,当场震撼在地上,此刻呈现在我面前的,已经不是原来那个蒙面少女了。

    这是一个绝代佳人,或者可以说是以为天上下翻的仙子,那种惊心动魄的美丽,让我脑海一片空白!

    似乎用尽世上所有的词句,都不能形容我此刻的惊异,用尽世上所有的词句,也无法形容出她的美丽!那是一种惊人的美,不同凡俗的美,超凡绝俗的美!

    世上的美人虽多,若在她面前一比,便都成了泥土。

    世俗的美,最多令人沉迷,但是她的美,却要令人疯狂!

    那是一种奇异的美,神秘的美,带着一种震慑人心的力量,美得不可比拟,美得毫无缺陷……尤其,在她眉梢、眼角,凝聚着的那一种混合了悲哀、幽怨、愤怒的意味,使得她的美更无法形容!

    【叮咚,检测出来,貂蝉出现!】

    【貂蝉】

    【史诗英雄】

    【武力:13】

    【智力:89】

    【统率:16】

    【魅力:103】

    【特殊技能·闭月:貂蝉主动凝视一个目标,四目交对超过十秒,对方就会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她的俘虏!】

    貂蝉目光如秋水含波,桃面若春,一双远山含黛眉似翠非翠,轻蹙着眉头冷冷地望着北宫月,轻启朱唇:“将军,你怎么了?”

    我这让恢复过来,立刻说道:“哦哦,抱歉抱歉,我不知道小姐远道而来,我正打算休息呢!”

    我立刻撇过眼神,不去看她,这技能逆天了,这么说,只要貂蝉出手,那全天下何人能够阻挡她的绝色?!

    “貂蝉自知将军明天要走,故而过来打扰将军,若是将军不方便,那就貂蝉便告退。”貂蝉轻声说道。

    我目光落在了笔墨纸砚上面,我说道:“没事,小姐所为何事而来,若是在下能帮得上,那尽可能帮忙。”

    貂蝉痴痴一笑,声音颠倒众生,她说道:“将军白日里弹奏的曲子,貂蝉甚是喜欢,想要将将军的曲子记录下来,不知将军可否?”

    我心说原来是来要乐谱,当即答应,可是仔细一想汉代的乐谱可是和现代不一样,我顿时为难了起来,我说道:“虽然我知道乐谱,却不知道如何去记录,这可如何是好?”

    “这个貂蝉已经想到,只要将军再演奏,貂蝉自行观察记录就好了。”她说道。

    我心说弹奏也要不了多少时间,于是将貂蝉赠与我的瑶琴拿了出来,我说道:“那开始了?”

    “开始吧。”

    随着音乐激荡开始,而貂蝉的秀手也迅速的开始记录了起来,她嘴上默念:“2弦1品,中指3弦2品,无名指5弦3品,6弦空弦音;右手食指拨3弦,中指拨2弦,无名指拨1弦……”

    等三首曲子全部记录完毕的时候,貂蝉已经是一头香汗了,我想了想说道:“不如我赠小姐一曲。”

    “赠我?将军还有曲子?”

    “多着呢!”我笑道,平时在学校,我都是留恋琴房和图书馆,心中的谱子何止上百。

    都说读书无用,但没想到现在却派上用场了,我心说来几首柔和的曲子,兴许貂蝉弹奏起来会别有一番风味。

    于是我弹奏了一首“雪的梦幻”。

    当我琴音戛然而止,却发现貂蝉面前一张崭新的白纸一个字也没有写,我说道:“小姐?”

    “将军,你琴艺的造诣天下无人能及……”貂蝉轻咬朱唇,显得很痛苦。

    说着说着,她忽然就潸然泪下,她说道:“如今听到了这天籁之音,小女子多么想,一直一直……就那么听下去,听下去……”

    “小姐切勿哭泣,这是大大的折煞了在下啊。”我说道。

    貂蝉连忙擦泪,她说道:“小女现在有个不情之请,还希望将军能够成全。”

    “说吧,既然你我琴艺切磋,也算得上是知音了,不用客气。”我非常大度的说道。

    貂蝉立刻站了起来,她说道:“将军,能不能收小女子为学生?”

    我眉头一皱,说道:“小姐,这恐怕万万使不得……”

    今后貂蝉可是要离间董卓和吕布之人,若是与我太过瓜葛,那吕布到时候吃醋而迁怒于我,那我恐怕就得不偿失了。

    美人虽美,但那终究是美而已,我要的是整个天下,而非一个美人。

    但仔细一想,若是成了貂蝉的老师,以后让王司徒给自己诸侯的封位,可以更成功几分,我还是心动了。

    “为何?”貂蝉带着哭腔说道。

    “不是我不允许,我师承琴帝,乃是琴帝第十八代弟子,我老师说过,琴艺传男不传女,故而我不能违反他老人家的遗命,我如今为小姐提供谱子已经是违反了师命了……”我故作为难说道。

    “琴帝?”

    “此乃在下师父,他琴箫双全。”我编造了一个根本不存在这个世上的人。

    貂蝉幽幽一叹,显得无限唏嘘。

    拒绝人是无奈的,拒绝美人则更加无奈。

    我看到貂蝉落寞,心中大喜,当即说道:“不过此番已经不是太平盛世,若是我有个三长两短,那老师绝世的琴艺则要失传了,若是貂蝉小姐执意要学,我愿意倾囊相授!”

    如此恩威并施,让貂蝉落魄至于,又增添几分狂喜,她美眸大亮,当即螓首说道:“老师在上,请受学生一拜!”

    “使不得使不得,小姐是万金之躯,怎能向我一个山野莽夫叩首!”我说道。

    貂蝉微笑:“既然现在老师肯手下小女这个徒弟了,这拜师礼必须要给,也算是给师公琴帝一个交代,蝉儿虽然是一介女流,但自小喜好音律,如今遇到老师,更是如同高山流水,遇到了知音一般!”

    “小姐请起。”我托起了貂蝉的藕臂说道。

    貂蝉微微一笑:“义父待我有收容之恩,而老师待我有知遇之情!”

    “收容?”我皱起了眉头。

    而这时候,貂蝉立刻对着身边丫鬟说道:“春儿,你先退下吧,我跟老师探讨一些琴艺……”

    “好,奴婢就在外面等候,小姐需要时,支呼一声便可。”那俏美丫鬟离开了房间,将门轻轻关上。

    而此时,我们可以说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

    貂蝉说道:“小女子在三年前,流落洛阳,只是一个无依无靠的歌姬,父母皆因战乱而死,而后义父常来听曲,恰逢董贼乱京之时,招我入内,纳为义女。”

    “王司徒大义也,能救蝉儿于水火。”我说道。

    貂蝉却无奈一笑:“可是……这……一切都是命。”

    说着,她眼眶湿润,无奈摇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