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7.陶公

    “如今河北的百姓都在传送,生子当如林雄图,一路上只要将林大人的名字拿出来,周围的山贼流寇竭尽落荒而逃,如此英雄,我典韦追随不亏,但是我家中尚有老母妻儿,如今我若是叛走,我一家老小危矣……”说着,典韦低下了硕大的头颅。

    我说道:“若是典韦兄弟真打算与我们一起南下,那你老母妻儿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

    “此话当真?”典韦立刻看向我。

    “我堂堂林慕白难道还骗你?”我笑道。

    典韦当即抱拳:“若是雄图大人能够将我一家老小带出来,典韦愿意追随大人,先生说得对,男儿志在天下,一辈子做个小小校尉,我心有不甘!”

    我自然不会说,三个月后典韦会被曹孟德挖走,然后身居高位,而现在正是典韦最颓废的时候,故而我的机会也就来了。

    而那万人迷,应该也知道这个时间点,故而强行过来带走典韦,若是五千兵马这么长久的拉锯下去,恐怕纵然是典韦也支撑不住。

    虽然典韦勇武过人,体力长久,但也不可能体力无限,所以我若是不来,那典韦最后必然会像是一个小姑娘一样被黄巾贼带走。

    这一场战斗虽然短暂,但也有一千多名黄巾贼毙命,而我们这边损失也不小,足足损失了两百多人。

    剩下的黄巾贼纷纷乞求饶命,这些人说波才已死,这些人若是再回去的话,恐怕全部会被万人敌坑杀。

    我听后非常震惊,也不知道这万人敌是什么人物竟然如此残暴。

    在一番斟酌之后,我还是决定收下着四千人,一来是他们自己也有军饷粮车,二来我们一路讨伐,基本上将山贼和部分奸商的钱粮尽入囊中,近五千个人,三个月内都不会饿肚子。

    而在颍川外面有个死人谷,这里人迹罕至,所以我就屯兵于此,一边是让士兵们好好休息,二来也是让伤员好好恢复。

    “主公,恐怕这一趟颍川我们是取不了了,典韦兄弟现如今是校尉,都得到了逮捕主公的命令,我们恐怕得越过颍川去平原。”郭嘉说道。

    “为什么去平原?”

    “平原在三年前,遭受黄巾贼害最严重,如今朝廷腐败,平原的刺史依然没有下文,所以说现在的平原就是一处空城,可以让我们短暂的休养生息。”郭嘉说道。

    我想了想,立刻说道:“也好,此行我带出典韦家小,我们就去平原。”

    “主公打算带多少人去?”郭嘉问道。

    “就我和典韦两人。”

    “什么?万万不可,那韩公那是善妒之人,若是知道主公在颍川,恐怕会加害主公!”郭嘉着急道。

    我微微一笑,我说道:“那就不让他知道,若是去的人多了,反遭猜忌,这样的话,反而会身处于危险之中。”

    “不如就让奉孝去如何?”郭嘉说道。

    我皱眉说道:“奉孝,这是何意?”

    “现在颍川上下,都是主公通缉的画像,在百姓之中,肯定也不乏一些投机取巧之辈,所以让在下去的话,反倒是方便很多,现如今那张郃的追军依然在日夜赶路,而我们虽然屡次抄小路,终究会被张郃的骑兵给追上,不如主公先同大部队去平原?”郭奉孝说道。

    此时典韦在旁边忽然想到了什么:“雄图大人,某这里倒是有一条消息,不知道雄图大人可否知道。”

    “什么?”

    “最近某从小道消息得知曹孟德密会韩馥大人,然后提到了讨伐之类的词儿,会不会要发生什么大事?”典韦说道。

    听到了曹孟德,我便已经有了大概,怕是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将要开始了,而这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相信到时候其他的通灵师也会参加。

    我说道:“改变行程,我们立刻去洛阳,天下要有大事发生!”

    “主公,这是何意?!”郭嘉说道。

    “我自有打算,等你安顿好了典韦家小,就来洛阳找我。”我朝着周围看了看,此时胸中豪气万千,“若是我等成功,这天下便有我等立足之地!”

    “主公英明!”众人说道。

    而此时郭嘉立刻带人离开,我看了一眼周围降服的黄巾军,立刻让他们换上了官军的装束准备启程。

    在马车内,甄宓关切的说道:“此去洛阳路途遥远,相公是有什么计划么?”

    “天下大乱将始,正是男子汉大丈夫建功立业的时候,只是贤妻要随我一路奔波,我心有愧。”我说道。

    甄宓摇头柔声说道:“相公何必那么说,既然当初妾身嫁给了你,哪怕是相公上刀山下火海,妾身也会生死相随。”

    “上刀山下火海倒是不会,不过这路上的劳苦奔波恐怕是少不了的。”我说道。

    我看了下四周围说道:“阔海,你带一千人在这里留下,到时候等奉孝先生和典韦出来,你一起出发,再来与我汇合。”

    “是,大哥!”雄阔海说道。

    我反观其他人:“其他兄弟,我们立刻出发!”

    “诺!”

    我们三千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持续南下,一路上遇贼杀贼,遇匪剿匪,遇到了乡绅恶霸,立刻将其大卸八块,劫富济贫,这一路倒是也过的惬意。

    而我们的队伍也从三千人,重新回到了五千人之众,而我离七级也只有一线之差。

    其实我很好奇,七级的通灵师会有什么奖励,不过现在显然是得不到的,不过我的通灵币目前已经有了1300,所以可以召唤下一次英雄了,但眼下我觉得还不是时候,所以就没再召唤。

    唯一可惜的是,我们从颍川南下往西走的一路上,再也没有遇到什么名仕,所以我手下现如今是谋臣急缺,幸好我自负也有几分头脑,不然不可能走到现在。

    不过因为是急行军,这段时间却怠慢了甄宓,这让我愧疚不已,好在甄宓贤良,没有跟我计较。

    当我们一起来到汜水关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了,但我却发现已经有一个营帐落下,似乎十八路诸侯已经有人来到了。

    “来者何人?!”一个身披轻甲的将军说道。

    我挥起了手说道:“河北林慕白。”

    我示意身后的人不要冲动,而那身披轻甲的将军上下看了看我,骑马过来说道:“林慕白?就是那个一路上专门针对黄巾余孽,除暴安良的人?”

    “正是在下,阁下是……”

    “在下糜芳。”那人说道。

    我一愣,惊喜道:“原来是糜芳大人,果然和传言中的一样,威武堂堂,面观如玉,传说中的美将军也!”

    古人都喜欢互相吹捧,所以那糜芳被我一番鼓捣之后,笑盈盈的说道:“雄图谦虚了,我听闻雄图一路南下,救了不知道多少黎明百姓,人们都成你为林天王。”

    “天王之称不敢当,莫非陶谦陶公已经来了?”我凑近了说道。

    糜芳说道:“既然是林天王,那边请把,我家主公最好接纳天下英豪!”

    “哈哈,还请糜将军引路!”我做了个请的姿势。

    我将让许诸安顿好我的兵马,来到了陶谦军中,而这时候陶谦正展开了一卷竹简,仔细查看,糜芳说道:“主公,河北林慕白来访!”

    “可是被袁公通缉的那个林雄图?”陶谦眼神一厉,猛然说道。

    我眉头一皱,心中有了不好的感觉。

    “正是。”糜芳说道。

    陶谦一拍桌子:“大胆林雄图,来人,将其拿下!”

    说着,四下里出现了五六个力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