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4.梨花带雨

    那李掌柜当即犹如老鼠一样不敢吱声,我看了看那个箱子,于是又问道:“这是你的钱财?”

    “壮士,我不记得我得罪了您这样一号人,这钱你拿去,放过我吧?”

    “这些钱不够买你的命!”

    “床下还有个箱子!”李掌柜惊慌的说道。

    我笑道:“谢谢了。”

    说着我便手上用力,剑刃刺破了李掌柜的背心,被我转了一圈之后,血流如注。

    李掌柜瞪着眼睛,一只手捂着脖子,鲜血顺着手缝汩汩流淌,瞬间染红了床铺,一只手伸出,抓住了我的胳膊,他嘴巴张了张,却发不出声音。

    我再次扬手噗的又是一剑,没入李掌柜的咽喉。

    肥胖的身子抽搐两下,李掌柜噗通就倒在血泊中,头朝地,半个身子倾斜着……

    我打开了箱子一番查看,发现里面金银财宝果然不少,随即朝着窗外发出了一声犹如鸽子的声音:“咕咕!”

    哗啦啦!

    远处的库房出现了滔天大火,整个库房都燃烧了起来,而这时候三个壮汉进来,看着地上的尸体也没说话。

    这时候雄阔海的手上还有两个娃子和一个女人,我说道:“阔海,你这是……”

    “这是李掌柜的妻儿,大哥你看怎么办?”雄阔海看着我。

    这时候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朝着的大叫:“你杀了我爹,我长大后一定要为他报仇!贼人!”

    我本相放过孩子和女人,但听到孩子充满仇恨的双眼,我还是深吸了一口冷气,咬牙说道:“斩草不留根,阔海你将他们全部收拾了,然后一把火烧了!”

    我转身说道,“其他人,带着金银珠宝先离开,我们去下一家!”

    “是!”雄阔海一咬牙,手中大刀一起一落,血溅七步!

    到了外面,我说道:“老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不会杀了那孩子?”

    “肯定了,那孩子既然已经看到了我的面相,今后定然会来寻仇,与其放任这样一个刺客,倒不如给他们一个痛快,毕竟一辈子都围了报仇而活着是非常痛苦的。”程咬金说道。

    我哈哈一笑:“说得对!”

    来到了另外一户人家,果然李掌柜家中大火引得全镇惊动,而李掌柜大哥家的房门也敞开了,不少人纷纷出来救活。

    这时候一个消瘦的中年人站在院子里面来回渡步,朝着一个家丁说道:“怎么样?我兄弟呢?”

    “二老爷现在在火场中,还未救出来……”

    “这混蛋,冬天就喜欢在房内点火塘,也不停劝告!”中年人大骂,“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要是二老爷你们就不出来,你们都给我去陪葬!”

    众人连忙点头。

    而这时候屋内出来两个妇女,显然是这中年人的妻妾,其中一个年长的女人抱着一个襁褓里面的婴儿说道:“老爷,外门天冷,先进去休息下巴!”

    啪!

    一记脆响,那妇女被中年人一个耳光扇倒,中年人大骂:“遇难的不是你兄弟是不是?!再敢跟我提休息,小心我休了你!”

    女人掩面哭泣,而那中年人却非常强势的横了一声。

    我们站在了围墙的瓦片上,这时候身后传来了雄阔海的声音:“大哥,这里是李家三兄弟的大哥家,现在我已经放好了火油和柴薪了,怎么办?”

    “走,随我进去!”我用一块布蒙住了脸,立刻从围墙上跳了下去,而这一次刺杀是不可能了,所以我们就明着过去冲杀。

    果然我们三个蒙面人闯进去,那中年人惊呼了起来:“你们,你们是谁!?快给我出去!来人,来人呐!”

    “不巧,你家里面的人都被你喊去救活了,现在你家就剩下你们一家子了!”我亮出了长剑。

    那李老爷脸色惨白:“别,别杀我!我有田,我有地,我有很多钱!别杀我,你们要多少钱,我都给你们!”

    “雄图,咬金,守住他的家人,见机行事,虎痴随我进门!”我说道。

    “诺!”

    我待人进了李老爷的屋子里面,而李老爷家里的私藏也相当之多,令郎满目,非常亮眼。

    李老爷家里的房子竟然还有暗格,他打开了暗格,里面竟然都是真金白银!

    看的我眼花缭乱,李老爷说道:“就,就这些了,壮士全拿走吧!”

    我二话不说,当即一剑刺穿了他的大腿:“还不老实交代?”

    我当然不信这个李氏三兄弟的大哥竟然只有这点钱,所以一下子我就刺穿了他的膝盖和大腿。

    那李老爷痛的直抽冷气:“还……还有……”

    他一瘸一拐的打开了一个纳衣柜,里面竟然都是一些地契,还有不少银两。

    我收起了长剑,正打算过去,忽然李老爷夺路就跑,但我岂会让他离开,当即宝剑一起一落,削去了他的头颅,顺道儿将那些地契全部烧毁,而此时雄阔海和程咬金也进来了。

    雄阔海说道:“大哥,都收拾完了。”

    “我们走!带上这些东西。”

    一夜之间,当地的大户李氏三兄弟被我们屠戮殆尽,一把火烧了三个豪宅,我们将一半的银两都分发给了当地的百姓,而百姓们无不欢喜雀跃。

    毕竟这些年自从黄金之乱之后,这三兄弟纠集了一帮人手,平时伤人害命,谋财抢夺,欺男霸女的事情没少做。

    所以他们死了,镇子里面的人纵然都欢喜的不行。

    我们带着一箱箱的财宝回到了军阵中,此时已经东方鱼肚白,太阳也即将升起,但我看到,在军阵前面,却有一丽人正在等待我回去。

    我擦了擦脸上的血迹,让许诸他们将财宝收拾好准备出发,但甄宓却气冲冲的跑了过来,她说道:“相公!”

    她声色严厉,我便知道了肯定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当即萎靡的点了点头说道:“老婆,你没去休息么?”

    甄宓红着双眼,带着哭腔说道:“昨夜雪儿回来,我就在等你了,我瞪了你一夜……你怎去做打家劫舍这样的事情了?”

    我恼了,立刻说道:“这不是打家劫舍,是劫富济贫,况且那三兄弟横行乡里,平时无恶不作,雪儿应该都跟你说了吧……”

    “但是你却以暴制暴,这样和他们有什么两样?”甄宓哭了,声音却非常响亮。

    “我杀了他们,是救了更多的穷人,而且男人的事情,女人不用管!谁让你去典当那些嫁妆呢,我们再穷,也不能将那些东西卖出去,毕竟那是你爹给你的!”我说道。

    甄宓身子轻颤,泣不成声。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说话有些重了,便过去说道:“好媳妇儿,我知道你也是为了我们好,但是你真不用委屈求全,现在我们南下,必然是要经历不少路途,这一路上粮草消耗不少,这些事情我会拿主意的,媳妇你不用担心……”

    “但是妾身不想看到自己的丈夫就像个强盗一样去抢夺别人的财物……”甄宓捂脸。

    我马上抱住她,我说道:“好好好,下次不抢了,我认错,我认错!”

    “那你还凶我?”甄宓嘴唇嗫嚅,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而那豆大的泪水更是啪啦啪啦的往下落下。

    我心中愧疚,我说道:“那你也凶我,这样我们就扯平了……不过咱家老婆真是大美人,哭起来都那么好看!”

    说着,我就抱着甄宓,亲了一下她的泪水。

    甄宓忽然就埋入了我的怀里,她哭道:“相公,妾身也是担心你,毕竟这异乡之地,就算你是为了乡亲而掠夺他人财物,但万一敌人有漏网之鱼,到时候将你等相貌公布出去,对我们都很不利……”

    感情闹了半天,我家媳妇还是担心我,这让我心里也甜滋滋的,抚·摸了一下她的秀发说道:“走,咱们先进去,我跟你说那三个贼人平时是怎么横行霸道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