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80.许家庄之战

    我说道:“这里有两条路,一条是去颍川,一条是去陈留,你说为什么我要让他们去投奔曹阿瞒?”

    郭嘉一愣,旋即眉头立刻展开:“我懂了,主公英明!”

    这时候我走到阵前说道:“各位,你们之中可有谁愿意追随我么?我给你们两条活路,一条是跟我,另外一条是跟曹孟德?”

    话音刚落,周围的兵卒议论纷纷。

    而这时候一个校尉走了过来说道:“雄图大人,我等都是降将,雄图大人何必言语羞辱我们呢?要杀要剐随便吧,既然我们落入了雄图大人的手里,已然不怕死了。”

    “这不是羞辱你们,而是活路,我真不会杀你们,还是诸位需要我对天发誓?”我说道。

    众人大惊,咬金和雄图也连忙过来:“大哥,你真打算不要那些兵士?”

    “我自有打算。”我说道。

    众人不再言语,而这时候一个士兵出来说道:“我自然是想离开,陈留曹孟德大人听说正在征兵,待遇丰厚,不如去投奔也好。”

    “我跟随雄图大人,雄图大人用兵如神,跟随他前途无量!”

    最终人群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跟随我离开,另外一部分则去投奔了曹孟德。

    在送那三百人离开之后,雄图说道:“大哥,不知道你是如何打算。”

    我指着路上的脚印说道:“你们看到脚印了么?”

    “脚印很多,怎么了?”咬金不解道。

    郭嘉这时候上来说道:“两位将军不知道,其实主公这是混淆袁军的妙招,我们离开之后,将颍川路上的踪迹全部小心抹去,而袁军顺着路上的踪迹追赶,必然会去往陈留,那曹孟德也不是吃素的人,怎会任由袁军进去调查呢?故而这就给了我们时间离开!”

    “正是如此。”我说道。

    咬金大笑:“果然大哥用兵入神,我等不能及也!”

    “事不宜迟,我们立刻出发,让两百步卒在后面清扫痕迹,切记切记,痕迹不要全部清除,留下十分之一!”我说道。

    众人迎合,立刻踏上了旅途。

    我回到了马车上面,此时我看到了依然闷闷不乐的甄宓,我便坐了上去,甄宓眼睛通红,不言不语。

    我说道:“宓儿,好些了么……”

    “如何能好,父亲为了掩护我们离开,现如今袁军既然追上来了,怕是父亲已经……已经……”说着,甄宓掩面哭泣了起来。

    我将甄宓搂在怀里面连忙安慰,我说道:“木已成舟,如今我们如此更加不能辜负父亲的一番深意!”

    “可是妾身,真的接受不了,前一天我们一家人还有说有笑,但仅仅过了一天,我们却遭此大劫……”甄宓早已经泪流满面。

    我叹息道:“如今天下乱世,民不聊生,若是能够终结这乱世春秋,让天下国泰民安,那就好了……”

    “是啊,乱世之秋,活着已经是奢望了……唉……”甄宓躺在我怀里不再说话。

    外头这时候传来了甄晓的声音:“大哥,妹妹,现在我们到了许家庄了,要不要我们歇歇脚?”

    “也好,现如今虽然已经进了颍川,但大家已经走了一天一夜,人疲马乏,咱们在庄外扎营,休息一天,明天日出前继续赶路。”我说道。

    “好!”

    我看着甄宓绝尘的脸蛋儿,心中无限怜惜,我说道:“宓儿,我们再赶路今天,定然能够找到地方歇脚了,到时候我们就安顿下好,好不好?”

    “都听夫君的,夫君去哪里,妾身就去哪里。”她抽泣了一声。

    我在甄宓的脸颊上轻吻了一下,随即叫来了丫鬟雪儿来照料她。

    雪儿也是甄宓从小到大的贴身丫鬟,情同姐妹一般,故而由她来安慰甄宓,效果还好一些。

    我来到马车外面,发现周围的人呢已经正在驻扎了。

    先前的奖励也来了,现如今我有了700的通灵币。

    远处几处篝火升起,将士们都开始吃饭了,这时候郭嘉过来说道:“主公,有个不好的消息。”

    “什么?”

    “随行军医的草药用完了,现在不少士兵还负伤在身,之后长途跋涉,若是不及时医治,恐怕会伤势加重。”郭嘉说道。

    我皱眉道:“这该如何是好?”

    “前面不是有许家庄么?不如我们带些钱财,过去寻找许家庄的人,买一些药草吧。”

    “也行。”我说道,随后我就带着程咬金两人,还有三辆马车去往许家庄,而其他人纷纷呆在军营附近休息。

    我连连嘱咐雄阔海,若是有敌人来袭就以烽烟代替信号,他立刻答应了。

    幸好许家庄离我们也不远,所以我们走了十多分钟,就来到了许家庄中,却发现远处传来了兵器的交接声,原来是有一群贼寇,正在攻打许家庄,但是许家庄的兵士却颇为勇壮,竟然将那些贼寇都挡在庄外。

    程咬金说道:“大哥,我们去帮不帮?”

    “帮,自然是得帮!我们等会儿还要买药材,对了,我们带了多少人?”我说道。

    “三辆马车,还有五十骑。”程咬金说道。

    “兄弟们听着,我们去解许家庄之围!杀啊!”我拿起了长枪,首当其冲。

    而程咬金带着八卦萱花斧跟在身后。

    我们虽然只有五十二人,但这里的人都是我们之中最精英的一部分,所以前面贼寇虽然凶猛,但是我们五十轻骑同时出动,如同一道洪流刺入了贼寇之中。

    那些贼兵哇哇大叫起来,一个个惊慌失措。

    “官军来了,是官军来了,呜哇啊啊!”

    “骑兵,天哪,小小一个许家庄,他们竟然带了骑兵!”

    贼兵慌乱,我们五十骑乘机掩杀过去,一路摧枯拉朽,无往不利,而此时我看到许家庄门口竟然有一个壮汉抬起一块块大石头,朝着贼兵砸过去,一砸就是一大片,相当了得,看的我瞠目结舌。

    再仔细一看,这不是许诸么?当初在盘水村见过一次,但是现在这许诸可一定不认识我,我忽然想到这个时间点,很多大将都没有被发现,许诸就是其中之一。

    看到这里,我连忙说道:“兄弟们,加把力,将这些贼寇赶出去,还许家庄百姓一个太平!”

    “诺!”

    众人齐心协力,一个个头颅胡乱抛洒,在两阵冲锋过去,贼寇死伤一片。

    而这时候庄门大开,一个高大消瘦的老头过来,看到我就立刻点头哈腰:“是韩馥大人的援兵么?”

    “不,我们是从汝南而来,前往冀州寻找韩馥大人。”我说道。

    “太精彩了,哈哈哈!太精彩了!”一阵粗狂的咆哮,此时过来了一个壮汉,原来是许诸。

    许诸朝着我说道:“刚才将军的勇武某都尽收眼底,将军实在太厉害了!”

    “这位兄台刚才看你在庄口掷石,壮士正是勇猛过人。”我说道。

    门口的老人谦虚的笑道:“在下是这里的庄主,许文,这是犬子许诸,许诸,还不来见过这几位大人?!”

    许诸嘿嘿一笑,一脸憨厚:“这不是见过了么!”

    “唉……请将军见谅,犬子从小勇武过人,却不喜礼数,如有得罪之处,还请将军多多包涵!”许老头说道。

    我笑道:“许员外谦虚了,我看贵子勇猛无比,若是上阵杀敌,定能为我大汉做出极大的贡献!”

    “里边请,将军等人为我许家庄解围,快快有请,我好给将军众人接风洗尘!”许员外说道。

    我做了个请的姿势,同时吩咐程咬金:“你去和许诸多多交流,看看能不能说动他,加入我们。”

    “好,大哥请放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