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9.双将至

    “袁公手下上将高览在此,逆贼休走!”

    “大将淳于琼在此,贼寇纳命来!”

    两声怒喝,前方的官道已经被截住了,只见眼前竟然出现了两支千人小队,已经将我们的前路封死了。

    “不好,是高览和淳于琼,两人都是袁本初手下的大将!”郭嘉惊呼道,“主公,我们要不要抄小道?”

    “不行,此地多山,山路繁杂,我们有五百骑兵根本不擅长爬山涉水,必须抄大道尽快进入颍川地界!”我说道。

    “那眼前两个将军,我们应该如何是好?!”甄晓也急了。

    我在周围看了看立刻说道:“咬金,你率五百骑兵将淳于琼引开,我与阔海带五百步卒上去与那高览对阵!甄晓你带着两百人,保护甄家家眷!”

    “是!”众人应和,而我拿起了镔铁长枪,心说只要击溃了这两支军队,我便可以离开袁绍的实力范围,故而这次机会非常重要,能不能在三国一展抱负,就在此举了。

    高览和淳于琼犹如猛虎下山,从两边山上而下,一下来,就朝着我们黑压压杀了过来。

    程咬金朝着那淳于琼说道:“淳于琼,某听说你家有个美艳嫂嫂,此次某将你打败之后,可否借你嫂嫂一用?”

    淳于琼大怒:“哪里来的贼人,竟然如此狂妄!”

    “哈哈,某要了你嫂嫂,以后你得管某叫一声大哥!”

    “混账!全军听令,随我将那贼将诛杀!”

    “诺!”

    一众人立刻朝着程咬金杀了过去,而程咬金并未硬战,而是且战且退,并未损失太多。

    而我这边提枪上阵,与雄阔海一起杀向了远处的高览。

    那高览真乃英雄也,也不惧我们两人,当即拿了他那把七尺大刀直接朝着我杀过来:“林慕白,纳命来!”

    说着高览已经朝着我杀了过来。

    我当即没入了他的军队之中,仗着镔铁长枪在他军阵中一同乱杀,果然这镔铁长枪在敌军中威力超凡脱俗,待我持刀乱杀,周围一片一片的人倒下。

    我狼嚎一声,拨转马头,高举镔铁长枪,在敌阵中一边乱杀,一边朝着高览身后涌进。

    “杀!”

    雄阔海虎啸一声,嗔目欲裂,沸腾的热血激荡着心胸,奋勇向前,手中的狼牙棒如群魔乱舞,朝着四下的兵士一阵乱砍。

    “杀啊!袁绍要将我等全歼,兄弟们拿出你们全部的血气,杀出一条血路,此战绝对不能败!”

    我举枪大吼。

    “杀呀!”

    排山倒海般的吼声中,我方步卒亡命向前,如决堤的滔滔洪流向着高览身后的官军席卷而去,那一支支长枪,映寒了荒芜的旷野。

    官军阵前,高览眼眶欲裂,一双血瞳更是死死的盯着我:“大胆逆贼,竟然还敢拼死顽抗,还不速速受死?”

    “死你全家,要是我等投降,绝无活路!”我朝着身后步卒大叫,“兄弟们,不管你们以前效忠谁,但眼下大伙儿命悬一线,必须拼死冲出重围,不然大家生存无望!”

    “嗷嗷嗷嗷!杀呀!”在我一番极力之下,似乎周围的人也知道了自己已经穷途末路,要是再不反抗,那就只有等死,故而众人绝命呐喊,朝着敌阵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人在绝境的情况下爆发起来是非常可怕的,想当初项羽背水一战,破釜沉舟,那一次不是置死地而后生?!

    危急中,高览锵然拨出宝剑,厉声大喝道:“安静,这不过是群乌合之众,何惧之有?兄弟们各归本阵,殊死抗敌,违令者立斩不饶!”

    高览的咆哮让官军的退缩和骚乱终于平息了,而他深吸一口冷气,厉声喝道:“弓箭手准备~~”

    百余名官军弓箭手手忙脚乱地从背上卸下长弓,又手忙脚乱地从箭壶中抽出羽箭搭于弦上……

    我暗道不好,身后的兄弟那可都没有弓箭军,当即一鼓作气咆哮道:“杀呀,别让他们的箭放出来!”

    我当即弃了对方的阵前部族,一人一马,立刻杀入了敌人的后军之中,对着那些弓箭兵犹如斩瓜切菜一样乱砍了起来。

    对方被我打得阵势大乱,弓箭发出去不到三分之一,而部分人也因为前方混战,唯恐伤及自己人才没有放箭。

    但这却给了我机会,然而这时候高览却朝着我扑了过来:“林慕白,你死定了!”

    “要死的是你!”雄阔海忽然就出现在了高览的身后,狼牙棒挥了起来,一下子就狠狠的砸在了高览的坐骑上面。

    那坐骑哀鸣一声,立刻倒下。

    我大喜:“阔海做得好!”

    “逆贼,纳命来!”高览在战场上猛的一个翻身,竟然直接将那大刀朝着我的腿部切割了过来。

    我怒睁双目,当即将长枪刺出。

    叮当!

    那高览被我居高临下的绝命一击给挡格了大刀,而雄阔海立刻杀到,狼牙棒如同绞肉机一样逼退了周围的亲兵之后,当即和我一起开始围剿高览。

    高览虽然武功了得,但终究只有一双手而已,此时我和雄阔海前后夹击,高览渐渐不敌,我看准机会,当即一枪刺了过去,正中了高览的腰腹,而雄阔海也毫不犹豫的将狼牙棒倾斜了下去,一下子打在了高览的肩甲上面。

    那肩甲立刻凹陷,一双手臂也立刻作废。

    我抽出了身边一个步卒的大刀,一刀下去,将高览的人头狠狠夺下,我站在马身上:“高览已死!”

    头颅一现,贼兵群龙无首,立刻慌张一片,士气下落。

    而我方将士士气鼎盛,呐喊着杀声,朝着敌阵展开了绝杀!

    但是另外一边,我看到程咬金陷入了僵局,他和敌方淳于琼打的难分难舍,此时手下骑兵更是落入了下风,我当即将手中长枪掂了一下,虎步过去,将长枪投掷了过去!

    那淳于琼正在酣战,如何能够料到我背后阴招,当即被那长枪贯穿了心口,他呜呼一声:“怎会如此,我怎会死在这里!”

    “哈哈!你嫂嫂是某的了!”说着,程咬金扬起了八卦萱花斧,一斧头下去,对方身首分离!

    淳于琼和高览双双被斩,这让敌阵惊恐万分,我趁机呐喊:“放下武器者不杀,负隅顽抗者,乱刀砍死!”

    两颗头颅高高挂起,那些官军如何还有打仗的念头,当即乖乖认命。

    我看到对方的数量还有八百多人,于是就让雄阔将这些伏兵收服,跟在我们队伍的后面。

    同时此战我们也损失十分惨重,一千两百人,如今却只剩下不到九百人了,而马匹也都留给了伤兵骑乘。

    收服的八百人,自然还不算全心归顺,所以他们的武器我们都已经卸下来了,以防他们半路叛变,若是这样,我们就腹背受敌了。

    郭嘉驾马过来说道:“这些毕竟是袁军的士兵,就算倒向我们,恐怕留着也是祸患,倒不如……”

    “倒不如怎么?”我看着郭嘉。

    郭嘉眼神一厉说道:“将其全歼,毕竟他们若是落跑一人,我们的踪迹显露,恐怕到时候就不好了。”

    我眼珠子一转,说道:“奉孝倒是给我提了个醒,我现在有一个计策!”

    “哦?”

    我立刻来到了降军阵前,我寻出了一个小将领,让他率军朝着陈留方向赶去,现在陈留正好是曹操的军队,美名曰是去投靠曹孟德。

    那些降军知我不杀他们,自然也愿意千万。

    当这些人完全走光的时候,郭嘉不解道:“主公,你这是如何意思?让他们去陈留给那曹阿瞒卖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