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6.袁家将至

    “相公,其实我也很羡慕那银屏姐姐的。”她柔声说道。

    我笑了:“羡慕什么?”

    “虽然你不肯跟我说银屏姐姐是死是活,但是看得出,她在你心里面位置很重,你最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半夜呼唤她的名字了。”甄宓没落的说道。

    我将甄宓搂在了怀里,我说道:“别多想了,现如今我不是在你身边,每天都陪着你么?”

    我轻轻的捏着她的下巴说道。

    甄宓微微一笑,她眼神无限柔情:“若是找到银屏姐姐,妾身愿意将妻子的名分让给她,自己做妾。”

    在这个时期,男人三妻四妾很平常,但是女人们却都对妻妾的称呼非常在意,甄宓能够说出这句话,着实是让我惊讶的不行。

    毕竟这个时代的男人酣战沙场,而女人们则在后宫中为了争权夺势斗得不可开交,我这便宜老婆竟然能够如此大度,也难怪能有千年贤良的美名。

    如今我能够走到这一步,都是靠着甄宓还有甄家的支持才行,他们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并且甄宓对我也是真心实意的,我又岂能负她?

    我抱她的手又紧了一些,我说道:“媳妇儿,你别多想,如今咱们大局为重,这儿女情长我也不想多考虑,眼下能有你这般美丽娴熟的妻子,我也已经知足了,家里若不是你操持,恐怕早已经一团乱遭了。”

    “相公说笑了,那都是妾身应做的。”她笑靥如花。

    甄宓很喜欢笑,但是笑的时候却又那么美,让人转移不开目光,我忽然害怕了起来,若是这三国战场只是一个战场,只是系统的一个环节,就算是我最后成为霸主,顺利的成为三国第一人了,那我还能不能够带她离开?

    又或者我一离开这个三国战场,这里的一切都会消失,连同我怀里的这个可人儿也会消失?!

    我有些担心,又有些害怕,一时间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甄宓看我不说话,却将粉头靠在我的肩膀上说道:“夜还深,睡吧?”

    “睡不着。”我叹道,虽然窗外依然一片黑暗,但是我想了太多事情,此时又想到了这么恐怖的事情,心中一时间思绪万千,而那困意也早就飞刀了九霄云外了。

    甄宓扶我躺下,她依靠在我的肩膀上说道:“最近相公都很忙呢……”

    “唔……毕竟我打算将五百轻骑培养成一支精锐之师,咬金虽然善于指挥,但心终归不够细致,我若是不去监督,那些黄巾出身的兄弟,劣性一犯,怕是就会带动其他人一起偷懒。”我说道。

    “相公是不是有夺天下之志?”甄宓的一句话让我猛的激灵了一下,我本就知道她是个聪明的姑娘,但未曾想,竟然如此细致。

    甄宓笑道:“妾身是相公的枕边人,相公心里想什么,妾身难道还不知道么……只是这夺天下之路,一路血海无涯,浮尸成河,相公可做好了准备?”

    “有时候,一个人的诞生,早就有了决定他命运的事情。”我抚摸着甄宓的脸颊说道,“正如我会在这里遇到你,正如咬金和阔海跟我去打山贼,这些也都是既定的……”

    甄宓柔声说道:“相公是怕妾身阻止相公吧?相公放心,我自家相公有如此雄心,我欢喜还来不及呢!也许以后我能够当上个皇妃也说不定。”

    我笑道:“老婆放心,若是真有那一天,肯定是让你做皇后!”

    甄宓也笑了。

    次日一早,甄宓正在凉亭弹奏乐曲,我心血来潮,心说自己很有都没有玩音乐了,毕竟自己也算是声乐系的学生。

    所以我寻了个笛子,开始吹奏了起来,吹了一首故乡的原风景。

    吹着吹着,我就进入了忘我的境界,当回过神的时候,发现甄宓和一众人都来到了凉亭附近。

    甄宓眼含泪水说道:“相公此曲犹如仙乐,吹尽了思乡之情……”

    “没想到贤婿竟然还有如此技艺,真是让老夫欣慰啊。”岳父也过来了。

    此时甄晓还一愣一愣的,似乎是沉浸在余音之中。

    我笑道:“没什么,就是想到被黄巾贼摧毁的家乡,还有惨死再贼兵手下的老夫母。”

    甄逸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现在这里是你的家了,不用在那么伤感了。”

    “没想到我的夫君,不禁会兵法打仗,在这技艺方面,当世无双也!”甄宓欢喜道。

    外面一大片的丫鬟仆从也都一个个惊羡的看着我,我说道:“要不然,我再给大家吹奏一首欢快一点的曲子如何?”

    “好啊,好啊!”

    四下里,人们纷纷期待了起来。

    于是我再吹了一首欢乐颂,引得四周围纷纷惊叹不已。

    甄宓更是满眼星星的看着我,她说道:“相公,这曲子你一定要教给我!”

    “好,回头我就谱下来。”我说道。

    甄晓抖了下身体,立刻说道:“大,大哥!你吹得声音让我痴迷了,对了,我是有事情找你。”

    “是军营发生什么事情了么?”我说道。

    甄晓忙道:“不不不,是好事,袁绍大人亲自过来了,现在正在路上!刚我跟老爷说了,老爷准备了宴席,现如今正在等待袁绍大人。”

    郭嘉也朝着我富有敬意的点了点头:“姑爷,听说我师郭图也来了。”

    “好,那我们去准备准备吧。”我说道。

    岳父走过来说道:“这事情不简单啊……”

    “什么?”我看着岳父。

    岳父叹息了一声说道:“不来未必是坏事,来未必是好事,几天前,你声东击西,围魏救赵将那廖化一等贼首击杀的事迹已经扬名中原,恐怕……”

    “恐怕?”我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好。

    岳父盯着我说道:“恐怕袁公过来,是想将你招揽过去。”

    我心里猛的一沉,一般人看来,招揽兴许是让自己成就仕途的好事,但对我来说未必是好事,毕竟我在上蔡县,权利很大,可以培养自己的家军,但若是被袁绍招揽过去,就相当于是袁绍的手下了,处处受制,到时候我想一展宏图,稍不留神,恐怕就会遭殃。

    而且这一走,怕是又要离开甄家,我也舍不得小美人甄宓,此女贤良淑德,叫人迷恋,如此一去,真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

    “既然木已成舟,袁公已经在路上,我们除了招待之外,一切顺其自然吧。”我说道。

    岳父是精明的商人,自然也知道我的心思:“那轻骑的事情……”

    在大汉,私自屯兵是重罪。

    我忙到:“这是为了应付山贼才这么做的,轻骑的事情倒是不担心……”

    众人如临大敌,而我也立刻想到了马镫的事情,立刻对郭嘉说道:“马镫的事情,怎么样了?”

    “这马镫现如今已经赶制完成,但尚未发配。”郭嘉说道。

    “不发配,先藏起来,这东西是我们的宝贝,让军营里面的兄弟,脱去新衣,换上旧装,武器能有多破就弄多破,衣服多烂就弄多烂,来之前,让兄弟们喝的烂醉如泥!”我说道。

    郭嘉皱眉:“姑爷,这是为什么?”

    “袁家本来就缺少轻骑,要是给他们知道,我们训练了五百轻骑,他们不眼红?若是五百烂兵,他们也不会在意。”我说道。

    “此计甚妙。”郭嘉哈哈大笑。

    我将竹笛递给了甄宓,柔声说道:“娘子,我先去军营,午饭不必等我吃了。”

    “好,相公小心一些。”她说道。

    我点头,立刻对着甄晓和奉孝说道:“走,我们走!”

    “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