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5.镔铁长枪

    虽然夺得了一把上好兵器,但是一看周围,模样凄惨,只见城门口有不少百姓遇难,死状恐怖。

    尤其是路两边更是有一些被侮辱的两家女子,我不忍看,连忙让人用衣服帮助她们遮体。

    原来是贼兵过来的时候,不少百姓来不及进入城内,而城门必须关闭,不然城内的百姓就危险了,而那些来不及进城的百姓,就无辜受戮。

    百姓死伤七百多人,山贼阵亡三百人,且有三百五十人归顺。

    官军本来有七百五十人,但是这一战训练不足的官军也阵亡了两百多人,如此一来一去,我手下已经有八百人了。

    我写下了军令之后,就让雄阔海和程咬金带着兵士回去休息疗伤,军令还是老样子,不能做出伤害老百姓的行为。

    当安顿玩这一切,我又让人去了山贼老巢,将那些不肯归顺的山贼散兵全部抓住,不肯归顺的便直接处死,毕竟在这乱世,我也没有余粮去伺候这些顽固不化的人。

    郭嘉很可惜王伯当,说那王伯当是个英雄,不该斩杀,我又何尝不知道,但是那王伯当却是方杰召唤出来的英雄,虽然有万夫莫敌之勇,但是忠诚度颇高,我也无法笼络,与其放走成为别人手下的猛将,倒不如直接杀了,杜绝后患。

    这廖化也是,廖化和我的仇怨已经结下,我若是送走他,不杀他,到时候廖化再集结附近的黄巾余孽,恐怕攻杀过来之后,上蔡县就危险了。

    所以整理完这一切之后,基本上已经是黄昏了,尸体也都处理好了,在上蔡县,到处都传响着我的名字,倒是也让我有了一种飘飘然的感觉。

    那徐盛就比较惨了,在攻城的时候,被程咬金三板斧给灭杀了,所以我也没能看到赛仁贵的真面目。

    【叮咚!恭喜宿主完成剿匪任务,斩杀史诗英雄一名,奖励通灵币200】

    【叮咚!恭喜宿主完成通灵师对战,奖励通灵币300,目前通灵币500】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史诗宝物镔铁长枪】

    【镔铁长枪】

    【史诗宝物】

    【武力+20点】

    【特殊效果:乱军之中,范围伤害+15%】

    我大喜,连忙将长枪装备,如此一来我的无力又提高了5,现在是86了,86的武力,只要不去对付当世一流的英雄,基本上我不会虚到哪里去。

    我说道:“系统,我大舅子的血衣枪装备着,可有提高?”

    【因为三国战场上的人都是有血肉之躯的,所以宿主能用的武器,他们也能够用,只是威力减半,只能+5】

    我恍然大悟,来到了城内,发现原来送到阴山脚下的那些马匹,现如今已经都会来了,加上上蔡本身的一些马匹,足足有五百之数,若是这样的话,我便可以组织一支骑兵队了。

    郭嘉走了过来,他朝着我拱手说道:“恭喜主公!”

    “我不是说了么,在这里你不要叫我主公,我岳父才是。”我说道。

    郭嘉笑道:“其实甄老爷的心思很明白,他名义上是上蔡的县令,但事情上蔡上上下下的事情大多都是你说了算,甄老爷现如今依然将他的经历投放在做生意上面。”

    “这个我是自然,但是老人家最重的就是名声,你下次注意了。”

    “那我还是和别人一样,叫你姑爷?”郭嘉说道。

    “随意吧,我忽然想到了一个东西。”我带着国家来到了营帐之中,画下了马镫的设计图,我说道:“你去召集全城铁匠,赶制五百双马镫。”

    “这设计巧妙,如此的设计能够防止骑士在马上被击落。”郭嘉惊呼道。

    三国时期,马镫还没诞生,但是这东西对于骑兵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而我现在也考虑开始武装我的五百轻骑了。

    “另外我们手下的官兵得训练起来了,这一仗我们打得是出其不意,若是当初山贼留下部分兵马在山寨之中,恐怕上蔡的城市就要被破了,两方士兵的素质根本不能相提并论。”我感慨道。

    “的确,练兵之道非常重要,昔日西楚霸王的无敌之师,就是跟随者西楚霸王到处征战,练就了一支魔鬼之师,当初以七万大军,击溃秦军三十万大军,乃是奇迹。”郭嘉说道。

    “也不是奇迹,主要是项羽擅长练兵和兵法,接下去虽然大难已去,但大家依然不可以疏忽大意。”我说道。

    我立刻召集了大家,将官兵分门别类,留下了两百作为上蔡的日常守军之外,剩下的五百士兵,我都收归为轻骑,毕竟战马有五百匹,绝对不能浪费。

    在这战场上,铁骑的威力可是相当了得的,而程咬金也擅长马上作战,所以练兵的事情,我便交给了程咬金。

    雄阔海擅长的是步军交锋,自然剩下的两百守城军也让他来负责。

    对此雄阔海倒是没什么外话,毕竟雄阔海是后到的,故而少负责了一些兵士,他也满足。

    而大舅子甄晓,我则分配他去跟随程咬金,学些本事,毕竟甄晓目前的武艺平常,若无名师教诲,恐怕将来难成大器。

    一切事情,处理完毕,已经是七天之后了。

    七天之间,我本来想造一把遂发式火枪,又或者是火绳枪,毕竟这个时代还是冷兵器,所以火枪如果出现了,那还不是所向睥睨?

    但结果我被系统警告了,系统说不能创造出超越时代的东西,不过马镫的出现,倒是系统没说,所以我猜想,系统应该是不许出现热兵器吧。

    毕竟这个年代出现热兵器,几门大炮朝着人堆里那么一轰,哪怕是吕布又能够承受几发?

    断绝了这个念想,我便老实练兵,争取早日能够创造出一支出众的轻骑小队。

    至于装备方面,岳父十分大方,拨给我不少钱,然后我购置了七百兵士所要的盔甲和武器,在城郊的军营也完善了相当多的设施。

    当然其中一半的钱,都是我带着人去阴山山寨里面去带回来的,阴山山寨这些年掠夺了不少民脂民膏,银两和财宝都堆成了一座座小山。

    故而我发现了一条致富道路,并不是搜刮民脂民膏能赚钱的,其实打山贼更赚钱,而且还能够赢的不少名声。

    上蔡县附近的村落也都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不少人更是不远百里搬迁了过来,因为甄逸很认同我的策略,那就是除了基本的税之外,附加税一律取消,这么一来也能够让上蔡县的人口增加。

    上蔡县地皮广阔,只因为人口稀少才显得很荒废,只要人多了,开垦荒地,到时候老百姓吃好喝好,我们也就不会饿到哪里去了。

    只不过这几天我一直在做梦,梦中出现了关银屏,我看到关银屏和关羽一众人正在被曹孟德追杀。

    那曹孟德杀了糜竺大叔,又杀了黄盖,将我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一切全部毁灭殆尽,着实让人可恨。

    “相公。”这时候一阵呢喃唤醒了梦中的我,我猛然张开了眼睛,发现甄宓正在自己身边。

    似乎我依然还没有习惯这里的生活,有时候一觉醒来,只觉得自己还在梦里一样。

    我说道:“是不是我又说梦话了?”

    “嗯,你是不是又梦到姐姐被追杀的画面了?”甄宓柔声说道。

    我叹了口气,躺在了床头说道:“其实我知道哪些都是假的,可是却忍不住去想,一旦想了,晚上就会做梦……”

    我摇了摇头,心中想要回去的欲望也是越来越强烈,毕竟信息封闭,我太想知道现世发生了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