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4.城门斩将

    我敲击了一下地板,发现这里面竟然是中空的,打开移开,里面果然有一个被捆绑结实的大汉。

    这大汉长相粗犷,看到了我肩膀枪上人头,大惊道:“壮士,你是何人?”

    “救你的人!”我用长枪一挑,将大汉的绳索挑断,那大汉磕头拜谢:“某是雄阔海,前段日子听说这里的山贼欺男霸女好生猖狂,于是过来讨贼,不曾想这里面强人太多,我竟然被他们给捆绑起来了!”

    “在下林慕白,先上来说话。”我说道。

    雄阔海一愣,立刻抓住了我的手爬上来说道:“你可是大破阳山贼兵的林雄图?”

    “额……”我也没想到自己的名声能传的那么远,我说道,“差不多吧,先上来说话。”

    “某早早对公子的壮举略有耳闻,公子身边可缺人?俺老雄别的没有,就是有这一身力气!只可惜报国无门,猜想孤胆闯这贼山!”雄阔海说道。

    我笑道:“好,现在我去救上蔡百姓,你愿意随我一起去么?”

    “大哥在上,请受小弟一拜!”说着,雄阔海就要磕头。

    我连忙扶他起来,在旁边寻了一根狼牙棒递给他,我说道:“走吧,时间不等人!”

    “好!”

    于是雄阔海与我一起朝着上蔡奔走,但是来到了上蔡方才看到城外已经是一片狼藉了,大量的百姓都被屠杀当场,而且还有不少的官兵也英勇战死!

    那城门已经是布满裂纹,岌岌可危了,随时都要破裂。

    但终归是尚未被破城门。

    我看到周围贼兵,当即驾马奔走,一边跑,一边大喊:“贼兵听着,阴山贼首方杰已经伏诛,尔等还不打算放手么?马上袁公大军将至,若是不束手就擒,休怪官军无情!”

    周围的山贼看到了枪上的头颅,一时间陷入了萎靡的状态。

    “那不是大当家和大夫人的头颅么?”

    “大当家竟然被杀了!!”

    “袁公马上来了,袁公的手下可是有数十万大军!!”

    我听着周围的流言蜚语,心中暗喜,连忙变本加厉的说道:“尔等若是束手就擒,我便在袁公手下说好话,现如今袁公正是用人之际,尔等若是愿意报效朝廷,便放下武器!”

    “休得胡言!你一小儿安能斩杀大当家?!”廖化提刀朝着我飞驰过来。

    我眯起了眼睛说道:“老雄,上!”

    “哈哈!遵命!”雄阔海拿着狼牙棒,发出了一声虎狼似得咆哮,这声咆哮就好似炸雷一样,四下里面纷纷炸响。

    叮!

    一次兵器交接,两方的武器都打出了一连串的火花,那廖化大惊:“好大的力气,某不杀无名之辈,你是何人!”

    “俺是雄阔海!是雄图大人的手下!正好俺还没有给俺大哥见面礼,就借你项上头颅一用!”说着,雄阔海就和廖化杀在了一起。

    我看到周围的山贼不为所动,并没有过来帮忙,我当即吼道:“援兵将至,你们正打算负隅顽抗么?想想你们的家人,你们的家乡父老!你们死后,你们的妻子都会被贬为奴仆,供人糟践,你们的子女都会因为没有父亲,而备受欺负!你们的老父母都会因为没人养老送终,而死不瞑目,你们正打算死战到底么!?”

    我高高的举起了手中的长枪,山贼们也纷纷互相观看,但谁都不愿意上前一步。

    王伯当忽然出现,朝着我怒喝一声:“这小子杀了大当家,快给大当家报仇!”

    “你的对手是老子!”程咬金哈哈大笑,竟然直接从城墙跳了下来,一屁股就坐在了一个山贼的头上,那山贼立刻毙命,而程咬金的斧头也立刻朝着王伯当杀了过去。

    虽然王伯当占了上风,但一时半会儿却也求胜不得。

    我继续朝着周围的贼兵喊道:“廖化斩杀袁家二公子,其罪当诛,待袁公发落,说不定就会诛九族,原来在你们这些做儿子,做丈夫,做父亲的眼里,自己的家人不值一提,若是不投降,到时候你们所有珍惜的人都会和你们一起死,你连累了他们,你如何在九泉之下跟他们交代!?”

    我深吸一口气,死死咬着牙关,扫视周围,而周围的士兵终于纷纷放下了武器,哗啦啦的一大片跪在地上。

    王伯当气得七窍生烟:“大当家待你们不薄,你们竟然……竟然……”

    “伯当,我知你仁义,不妨你与众兄弟一起,跟随我如何?”我说道。

    王伯当看大势已去,忽然哈哈大笑:“大当家对某有知遇之恩,既然大当家已经西去,我王伯当何必苟活于世!”

    说着,王伯当将手中的长枪丢向了空中,双臂展开,那枪就如同一颗流星一样,直接从他的头顶灌入,穿透身体,立刻毙命!

    还有一小部分的人跟随廖化一起顽强抗衡,而我看到机会来了,当即朝着城门内大汉:“众将士听我命令,开城门,为了父老乡亲们,杀啊!”

    在城楼上早已经听得热血沸腾的一众官兵,一个个通红着双眼,在打开城门的刹那,犹如钢铁洪流一样,倾斜而出!

    一众人,立刻将廖化包围的水泄不通!

    程咬金与我一起,立刻也加入了战团,和雄阔海一道朝着廖化展开了无穷的追杀。

    他廖化虽然武艺高强,但也架不住三人进攻,一来一去,早已经是伤痕累累,况雄阔海和程咬金都是一路人,招式都不怎么精妙,但是力气却都大的吓人。

    廖化闷哼一声,大喝道:“你们三人打我一个,算什么英雄好汉!”

    “你们一群带着兵器的汉子却想进城杀戮,你又算是什么好汉?!”我怒瞪他一眼,大喝道。

    “好!”城内外的百姓纷纷交口称赞。

    廖化怒喝一声,竟然将那大刀朝着我的面门劈了过来。

    我不怒反笑,大喝道:“来得好!”

    乒乓!

    一阵兵器的交接声,只见雄阔海和程咬金纷纷帮我挡住了这一刀,而我趁机将长枪送入了廖化的胸口,只听得一声闷响,那心窝子里面被我戳出了一个大洞。

    我低声说道:“虽然是后蜀英杰,奈何你屠戮无辜,我岂能饶你,去死!”

    我整个身体猛然向前一冲,将廖化整个人都挑了起来。

    看着主将失事,周围的贼寇纷纷投降,放下了兵器,纷纷跪在地上,任由我们发落。

    甄晓下了城楼说道:“大哥,怎么处置此人?”

    “将尸体装好了,差人连同袁熙的尸身一起送回袁公哪里,就说是二公子大仇已报。”我说道。

    “大哥这个计策妙,这么一来,袁公定然会嘉奖我们。”甄晓说道。

    我甩了甩枪,却看到前面王伯当的长枪非常别致,我就走了过去,一边说道:“嘉奖什么我倒是不在意,只要不给我们上蔡带来麻烦就好!”

    “大哥大义,若不是大哥及时赶到,怕是城已经破了。”甄晓摇头说道,他很快将目光落到了雄阔海身上,那雄阔海虽然没有程咬金高大,但块头却很大,一审肌肉,就像是岩石一样,配上一张丑脸,和程咬金站在一起你,当真就像是一对兄弟似得。

    【叮咚,检测到史诗武器,镔铁七星枪。】

    我拿起了武器,顿时大喜:“这把枪是好枪,今后就是我的了。”

    甄晓搓着手说道:“大哥,既然你得到了一把好枪,那你原来的枪是不是不要了?”

    我岂能不知道甄晓的意思,当即笑道:“好好好,那血衣鬼枪就送给你了!”

    甄晓双眼瞪大,惊喜万分:“谢谢大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