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2.上蔡之危

    此时袁谭尚未交代完毕,忽然听五百米开外,传来了一阵惊天的喊杀生,只见远处一大堆骑兵,已经冲杀了过来。

    袁熙惊呼:“兄长快看,那些马匹那是我当初丢失的那一批,如此一看,当日袭击我的,果然是这群贼人!”

    “没想到这些人竟然自行杀过来了!众将士听令,立刻还击!”袁谭大喝。

    我眉头一紧,我说道:“如此硬拼恐怕不是良策,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且地方攻势不明,不如我们先退十里,静观其变?”

    “雄图你真是让我太失望了,一群黄金余孽而已,以为得了战马,就能逍遥法外!杀!”袁谭竟然身先士卒,朝着贼军了冲了上去。

    而颜良挥舞大刀,和一众将首开始拼杀,焦灼片刻之后,浩浩荡荡的杀阵就展开了。

    但没想到的是,这些山贼战阵明显,装备精良,一出手就如同一把利剑一样,直接切入了袁谭的大军之中。

    袁谭的亲军素来都是保护两位公子的,如何见过这么巨大的阵势,当即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吓得魂飞魄散、惶然不知所措,这时候后续的贼军铁骑已经挥舞着沉重的斩马刀接踵而来,这些训练有素的骑兵组合成一个个锋利的箭矢冲阵,就像锋利的手术刀将混乱不堪的官兵们切割成无数零乱的小块,血腥的屠杀开始了……

    颜良奋力挥舞长刀,将一名贼军骑兵斩落马下,当他挥刀砍向第二名骑兵时,冰寒的杀机从右前方传来,颜良霍然转头,一名全身裹在漆黑铁甲里的骑兵鬼魅般向他冲来,冷冽的眸子里透出令人窒息的杀机,雪亮的长枪已经高悬半空。

    “什么人,报上名来!”颜良大喝。

    “王伯当是也!”对方立刻杀到。

    颜良夷然无惧,拍马舞刀迎上前去,战马交错间,两柄长刀毫无花巧地磕在一起,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金铁交鸣声,颜良大吃一惊,但为时已晚,光当一声,长刀已经掉落尘埃。

    我看到情况不妙,说道:“咬金,随我上去!甄晓,你带着我们的人马在旁边消灭散兵,切不可以硬碰硬,毕竟这是我们上蔡县为数不多的老底子!”

    “好!”甄晓立刻朝着后面的一百士兵说道:“兄弟们,雄图大哥有令,我们去捡肉吃,哈哈哈!”

    “好!”众人立刻拥簇着甄晓朝着周围战阵外面的散兵过去。

    我和程咬金立刻使出武器,枪和斧头同时格挡上去,护住了颜良的脑颅,颜良惊魂未定:“我竟然未死?!”

    “将军小心!”我惊呼一声,当即一枪朝着那王伯当刺过去。

    王伯当笑道:“好英勇的小将,只可惜,也就到此为止了!”

    说着他手中的金枪已经朝着我点了过来。

    “休伤某大哥!”程咬金咆哮一声,当即一斧头朝着对方斩了过去。

    奈何这王伯当十分了得,枪出如龙,这枪术上的造诣,远远在我之上!

    我不敢硬拼,立刻开始周旋,但阴山中却有杀出一对刀盾兵。

    此时一名手持长刀的壮汉,哈哈大笑:“廖化在此,谁敢挡我!”

    说着,他竟然已经朝着袁熙杀了过去。

    袁熙大吃一惊:“兄长救我!”

    袁谭立刻过去,用长枪击打,却不料廖化武艺高超,直接将袁谭给逼退了!

    我暗道这廖化果然有些本事。

    然而我们的士兵却被贼兵一顿杀戮,两千士兵直接损失了七百,剩下一千多人,苟延残喘。

    我朝着袁谭大叫:“大少爷,再这么下去,怕是我们就要全军覆没了!”

    袁谭咬牙:“收兵,退守十里!”

    廖化在远处嗷嗷大叫:“怎能让尔等离开,站住!”

    说着,他将我方一个骑兵拽了下来,自己骑上了马,直接朝着袁熙追了上来,那袁熙身上的伤势本来尚未愈合,看到廖化逼近,本能的架起长剑前去格挡,却不料一声闷声,那廖化的大刀直接在袁熙的胸口破开了一个前后通透的大窟窿!

    袁熙长大了嘴巴,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而廖化哈哈大笑,横刀立马,一刀切下,袁熙的头颅被齐整整的切了下来!

    头颅飞出了两米高,在空中旋转,鲜血溅了一地都是!

    好不容易脱身离开,那些贼兵也鸣金收兵,在一座木桥上面,袁谭惊魂未定:“怎会这样!怎会这样!”

    我心暗道,这袁熙果然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该死的还是得死,但这一次是被廖化斩首,对我来说也有利。

    本来这廖化就是在我们的地界上,应该是我们出兵围剿,但现如今对方既然斩了袁家的子嗣,而且那袁绍是一个特别护崽的人,定然不会就此作罢。

    颜良说道:“那廖化不过如此,但是军阵中却有一个万夫莫敌的王伯当,而且那些贼兵被训练的如此犀利,怕是此战对我们相当不利。”

    “立刻跟父亲说,就说那廖化山贼竟然斩了二弟,请父亲派大军过来!”袁谭说道。

    就在这时候,一个探子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探子说道:“大公子……不好了,大公子!”

    “何时那么惊慌?!”

    “贼兵并没有鸣金收兵,而是绕道了我们的后方,竟然朝着上蔡过去了,说是上蔡派来官兵,他们一众山贼便不仁不义,扬言要屠城!”探子说道。

    我闻此言,勃然而起,我说道:“山贼多少人?”

    “初步看顾,此次山贼应该是倾巢而出,不过现在阴山的贼首是一个叫做万杰的庶子,那万杰没有出现,在城中的三员大将,只出来两位,一位是王伯当,另外一位是号称赛仁贵的郭盛!”探子说道。

    我牙齿咬的紧紧的,心说这群山贼若是倾巢而出,若是攻破上蔡,后果不堪设想,三国时期的流寇残忍暴虐,专门强杀女人和财务,尤其是黄巾贼,虽然号称农民起义,但做的都是残暴不仁的事情。

    我说道:“大公子,还请……”

    袁谭嘴唇煞白一片,脸色也十分难看:“这些贼兵都是虎狼之师,我们根本不是其对手……我们……我现在得回去求父亲派兵马!”

    “大公子,若是我们走了,恐怕上蔡县岌岌可危,满城黎民百姓,都会被屠戮杀害!”颜良说道。

    甄晓立刻站起来:“我要去救爹爹他们,我要去救他们!”

    “回来!”我大喝一声说道。

    甄晓看着我,一张脸显得万分焦急,我说道:“大公子,你难道能够看上蔡近五万的百姓无辜受难么?”

    袁谭显然已经被瞎蒙了,他嘴唇颤抖:“二弟都死了,二弟都是了!”

    “大公子!我们不能见死不救啊!”颜良说道,看来颜良刚才已经领受了我们的救命之情,也替我说话了。

    袁谭脸色稍微好了一些:“这么说的话,贼兵是去攻打上蔡了,我们是安全的咯?要不然雄图和我们一起,先北上去找我父亲再说吧?”

    “大公子,你借我五百兵马。”我握紧拳头说道。

    “什么?”袁谭震惊的看着我。

    我又道:“现在我们手下有一千三百兵马,你借我五百兵马,剩下的八百人护送你出上蔡地界如何?”

    袁谭大喜:“那有何不可!”

    我恨不得给这混蛋一个拳头,真他娘的是贪生怕死之辈!

    颜良说道:“雄图,莫非你想用这五百人,抗衡对方近千的贼寇?”

    “我自有打算,颜良大哥,可否留下祝我一臂之力?”我恳切的说道。

    但袁谭立刻拒绝:“兵可以留给你,但是颜良将军武功盖世,得护送我回去!不然半路又杀出一个贼人,我等应该如何是好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