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71.阴山上的通灵师

    我暗道不好,在三国战场内可是不能剧透今后的发展路线的,我当即改了口说道:“猜的。”

    郭嘉几乎吐血,他擦着汗水说道:“不过主公的猜想倒是很大胆,而且很有可能实现!”

    “哦?”

    “现在皇室衰弱,各路诸侯把持大权,若是谁救驾有功,恐怕能够得到更多更大的权利,有了全力就可以招兵买马,为以后的争霸天下打下结实基础!”郭嘉说道。

    “奉孝和我想的一样,来来来,咱们先去县府上,我给你介绍一下县令大人。”我站了起来说道。

    郭嘉朝着我一拱手:“那有劳主公了。”

    我笑而不语,其实现在的郭嘉,可以说是仕途最不顺了,患难中助人,也往往能够收复人心,所以郭嘉对我县丞的提议,也十分愿意。

    不然等到六年以后,郭嘉名声大噪,到时候我要请郭嘉出山,只怕是没那么容易了。

    这也给我提了个醒,现如今很多名将都已经出生了,但尚且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本事,但这些人心中都有抱负,所以我若是提早找到他们,恐怕也能够给我赢得先机。

    甄逸对郭嘉颇为满意,毕竟郭嘉儒雅稳重的性格,当县丞也是不二人选。

    上蔡县周围人才贫瘠,目不识丁的人大有人在,真正肚子里面有墨水的,却没几个人,老丈这几天也去寻找人才,可都是未果而归。

    这时候扎了一头发髻的甄宓走了出来,看到了我,立刻加快了速度。

    我正纳闷她要干什么的时候,她却捧着我的手说道:“相公,你的手是怎么了?”

    “没事,就是和颜良切磋了十个回合,那颜良的确厉害,我打不过,故而受了点轻伤。”我说道。

    甄宓大急:“你怎那么不小心,快过来,我给你包扎包扎!”

    “这位便是嫂夫人了,真乃天仙下凡,和雄图兄简直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郭嘉赞赏道。

    甄宓笑靥如花:“这位是……”

    “哦,这位是郭奉孝,郭先生,今后就是咱们上蔡县的县丞了,他是郭图的学生。”我说道,故意给郭嘉抬高身价。

    现在这个时间点,袁绍手下的谋士郭图天下闻名,当初,最近刚刚加入袁绍的势力之中,做事能干,博学多才,已经是相当出色的人了,而郭嘉冠上郭图学生的这个名称,也让他身价提高不少。

    岳父连忙拱手说道:“原来是郭图先生的学生,失敬失敬,正好我备了一些好茶,可否和奉孝一起去品饮?”

    郭嘉投向我感激的眼神,连忙朝着我点了点头,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我岳父对奉孝兄的学问很感兴趣,奉孝兄去吧,顺便看看咱们这上蔡今后如何治理……毕竟我一介武夫,对这治安管理也不是很懂。”

    “雄图,那在下失陪了。”郭嘉连忙跟上了岳父的脚步。

    甄宓笑道:“说的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懂似得,但是妾身知道,相公博学多才,只是不轻易的显露山水而已,论学问,还真每几个人比得上相公的。”

    “小嘴舔得跟蜜似得,回头好好惩罚你。”说着我刮了一下她的鼻子。

    她娇羞一番,连忙说道:“先去给你包扎伤口吧,虽然是皮肉裂伤,但不好好处理会引起伤风。”

    我应了一声,来到了卧房里面,却发现昨夜凌乱的卧房已经被收拾的非常整洁,心说甄宓真是个良家淑妇。

    将我的手好好包扎之后,甄宓依靠在了我的怀里说道:“明儿相公又要和袁家两兄弟去剿匪,这手上有伤,该如何是好?”

    “现在我们危急可未曾解除。”我叹道,“那袁家兄弟今次是试探我,若是我不临时改变出招,怕是今天不一定能够回来见到你!”

    “那怎可以!”甄宓连忙说道,“相公,妾身可不想相公为了功名而拼死拼活,妾身只想和相公安安稳稳的过日子,这样男耕女织,相辅相成,岂不是很好么?”

    “贤妻你不懂,这天下,怕是马上要变天了。”我摇了摇头说道,“现如今上蔡虽然贫瘠,但却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但是天下若是发生大战,这地方恐怕到时候会妻离子散,又会增加多少寡妇,多少孤儿……”

    “相公以天下为己任,大丈夫也!”甄宓目光炯炯的看着我。

    我立刻将她一把揽在了怀里,甄宓现实抗拒了一下,但随即那火热的娇躯又在我怀里面扭动了几下,惹得我心中焚火大起,若不是外面天色明亮,我还真可能会再将甄宓“惩戒”一番。

    次日一早,我带着咬金和甄晓出发,甄晓虽然还年轻,但是他有报国之志,故而我带他一起过去,哪怕是不去打仗,留着观摩也能够学习一二。

    自然的,郭嘉就没去,一来袁家两位少爷若是看到我收了郭嘉,心中难免会有想法,我也不想去触怒他们的逆鳞,所以带着一百名县城士兵来到了阴山脚下。

    只是我这一百官兵,跟袁家的两千精兵一比较,孰优孰劣就显现了出来,袁熙轻蔑的笑了笑:“雄图兄过来,还带着兵呢!”

    “二公子过奖了,毕竟这阴山贼寇,也是上蔡县的心腹之患,三天两头就会下山掠劫村庄,惹得民生怨道,我身为上蔡县县太尉,自然也应该以身作则,为剿匪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说道。

    旁边的颜良笑道:“雄图还记得昨天的约定么?等事成之后,你我可得好好吃酒!”

    “定然,只要颜良大哥高兴,咱们不醉不休!”我笑道。

    袁谭看向了阴山入口,脸色一沉说道:“探子过来报了,这阴山之中,除了廖化之外,还有三个猛人。”

    “三个猛人?”

    “经过探子打探,其中有个用枪的好手,叫做王伯当,此人有万夫莫敌之勇,只可惜落山为寇。”袁谭说道。

    我一听王伯当,心中了然,这不是隋唐十六杰中的枪王王伯当么?那功夫也都是数一数二的,带兵之术,更是十分了得,而隋唐的大将来到这里,恐怕只有一个说法,那就是这里面有通灵师!

    我心中默念:“系统,现在恢复了没有?”

    【叮咚,系统已经成功升级,现如今多了交易功能,宿主可以在三国战场上搜索宝物,然后存起来,以备给其他手下英雄!】

    【功能二,因为宿主已经达到了五级通灵师,所以今后召唤英雄的时候,史诗、精英、优越三类英雄概率增加,而普通英雄取消。】

    “那就是说,以后我不管怎么召唤,最少也是优越英雄?那你帮我看看,附近是不是有通灵师?”

    【叮咚,回答宿主,的确如此;山上有一位七级通灵师,另外三个武将,其中一个史诗武将是跟随通灵师从现世过来的。】

    “史诗武将?”

    【叮咚,一旦有通灵师带着三国时代的英雄回来,系统就会代替三国战场上该英雄的数据。】

    “那要是曹孟德呢?他不是已经夺了通灵师之位,现如今是英雄逆袭了么?”

    【如今会代替原英雄。】

    “取代……原来如此。”我暗道,不过我也没想到,这阴山之中竟然还有通灵师,如此的话,怕是事情也复杂了很多。

    而这时候,袁谭大喝道:“颜良,你带上八百兵士去敲山惊门,二弟,你带上五百人,去阴山西边堵住贼兵出口,到时候我们来一个一网打尽!”

    颜良和袁熙连忙说道:“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