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5.袁熙未死?

    万万没想到,竟然会出这档子的事情,我连忙出去,发现这时候程咬金已经带着一众人来到了县府外面。

    我说道:“这是怎么回事?”

    “哥哥,我……我……”程咬金低着头,说不出话来。

    我扫视了一下旁边,发现一个衣衫褴褛的女人正在哭泣,我走了过去,但那女人却惊慌失措:“不要,不要过来!”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这里的县太尉!”我说道。

    女子一愣,旋即嚎啕大哭:“大人,你要为民女做主啊,民女早上起来割草,却忽然出现一个大汉,抱着民女就往着屋内跑!他竟然杀了我的丈夫,还将我……”

    说着女人再度哭泣了起来。

    我大为震怒:“这是怎么回事?”

    “哥哥,我分给弟兄们钱,让他们去城里潇洒潇洒,哪里知道,他们竟然去城里大肆劫掠,还开始糟蹋良家妇女!”程咬金说道,“不过幸好闫龙和我及时赶到,伤亡不大,我看这次不如这样算了……然后下次再犯严惩好了!”

    “放屁!”我大骂一声,怒视这些穿着官兵衣服的士兵说道,“从你们穿上这身衣服的时候,你们就是官兵,以前的身份早就随着你们原来的衣服烧毁而抛弃了,既然你们现如今是大汉的士兵,欺辱良家妇女,谋财害命,必须严惩!”

    “大哥,大哥我们错了!我们不会有下次了!”一个大概十八岁的少年跪在地上。

    我深吸了一口气,而周围的人也纷纷看了过来,一个个畏惧的看着我。

    “一共多少人?”

    “十三个,六个是侮辱良家妇女,七个是抢劫财物。”闫龙说道。

    “拉出来。”我说道。

    这时候,从人群中出来了十三个人,而远处也有很多百姓聚集在此地,纷纷看了过来。

    我走到了那十八岁的少年面前说道:“怕不怕死?”

    “大哥,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

    “怕不怕死?!!”我大吼道。

    少年泪流满面,嘴唇颤抖,汗水更是只泄而下,他哭道:“不怕!!”

    “哥哥,你真打算杀……杀他们?”程咬金跑了过来,一脸惊骇的说道。

    我从闫龙的腰上拔出了大刀,走到了少年面前,我说道:“闭上眼。”

    少年咬牙怒嚎了起来:“啊啊啊啊!!”

    咔嚓!

    一颗头颅在血花之中立刻飚撒了下来,头颅滚出好远。

    剩下的十二个人也都一脸畏惧的看着我,而那些被收编的黄巾兵神色尤为复杂。

    我知道,临阵斩兵是大忌,但现在我们刚来上蔡,我们已经打算将上蔡当成自己的一个根据地,这民心就是第一步,不然以后霸业从何谈起?!

    “兄弟们,我下辈子再给你们赎罪!”我一咬牙,咔嚓咔嚓一阵乱砍,鲜血已经将我的白衣染红,而十三颗头颅也静静的躺在我的脚边。

    我仰起头,将大刀凌驾在自己的脖子上:“我管教下属五方,以死谢罪!”

    程咬金大吼:“大哥!手下留情!”

    说着他就过来抓住了大刀,“要死也是我死!是大哥托付给我,我却让大哥失望了!!”

    “雄图万万不可做傻事啊!”闫龙也过来劝解道。

    周围的百姓一个个都战栗了起来,纷纷说道:“将军手下留情!”

    “大哥!”官兵们也纷纷下跪,“请大哥住手,是我等鲁莽,不管大哥的事!”

    “那我这颗项上头颅就寄存在老百姓这里,周围的父老乡亲那都是我们的亲人,若是今后我做的不好,父老乡亲尽管杀我便是!”我放下了刀说道。

    官兵也一个热泪盈眶:“我等誓死追随大哥,绝不会再犯老百姓!”

    “都起来,将死去兄弟厚葬了,另外再请甄大人给死者家属抚恤。”我说道。

    我看着眼下的官兵,才一百多人,看来征兵的大计,也要立刻展开了。

    三天之后,我发现上蔡的人实在太少了,无法找到更多的士兵,这让我非常难受,但随之而来更大的麻烦也紧随而至。

    上蔡县外,出现了一支两千人的军队,而这时候闫龙过来说道:“不好了,雄图!那袁熙未死!”

    “袁熙未死?!”我大吃一惊说道,“怎么可能,我当初可是一枪真真切切的刺入了他的胸膛之中!”

    “现在袁熙和袁谭正朝着上蔡过来!”闫龙说道。

    甄逸也急忙找到我,甄逸说道:“雄图,这是怎么回事?”

    老爷子满头大汗,很显然,要是袁熙没死,知道我们的事情,那我们便要大祸临头了,到时候那袁绍若是发难下来,恐怕我们这些人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报告大人,袁家两位公子过来,说是要和甄大人商讨剿匪的大计!”一个士兵跑了过来说道。

    “剿匪?”我眯起了眼睛说道,“看来他们并不知道我们的事情,但是我当初明明将长枪刺入袁熙的胸口,这是怎么回事?”

    “怕是圣上曾经上次给袁公的护心锁子甲,这锁子甲恐怕是给了袁熙,据说袁公最疼爱的是袁熙公子。”甄逸说道,“雄图,你可有什么计划么?”

    “既然不知道我们的事情,那好办,先将他迎进来再说,毕竟他们的目的是廖化,我们上蔡县势单力薄,只能给他们容身之所,而无法出兵帮助!”我说道。

    眼下事情只能先缓缓了,一切静观其变。

    袁熙受了我一枪,果然脸色非常惨淡,嘴唇煞白一片,可是入了县府,那双眼还直勾勾的看着甄家婢女。

    倒是袁家大公子袁谭神情自若,是个人物。

    袁谭看到了我,微微皱眉:“感情阁下便是在阳山大破黄巾余孽的林慕白兄弟吧?”

    “正是在下,两位公子匆忙赶来,也不通知一声,这可以让我们小城小县给两位公子接风洗尘。”我笑着说道。

    袁谭微微一笑:“不用客气,本来我二弟被那贼兵埋伏,又损失了大将吕旷,我应该直捣黄龙,上阴山剿匪,但是听闻林雄图就在此地,特地来看看,果然雄图兄年少英才,器宇轩昂。”

    我心道这袁谭行为举止颇有大主之风,但是这袁熙就差了很多,袁熙左右瞧看,笑眯眯的说道:“早就听闻甄家七小姐国色天香,甄员外,要不然让你家女儿,来见见本少?”

    甄逸眉头一皱,他说道:“小女……小女受了些风寒,不方便出来,还请二公子恕罪。”

    “怎么,你还敢违抗我的命令?信不信我让我父亲收了你这县令之位,没收你家财产?!”袁熙大怒,然而他似乎是失血过多,身子摇晃,显得十分虚弱。

    我咬牙暗道,这袁熙果然和传闻一样,是一个纨绔之辈,若是真让甄宓跟了他,那恐怕甄宓的命就要凄惨了。

    袁谭喝道:“二弟,休得无礼,是父亲亲自让甄逸员外坐着县令之位,你胡乱说话,小心父亲责罚。”

    有了袁谭开口,袁熙稍微萎靡了一些:“大哥说的是,那我亲自去看看甄宓小姐吧。”

    “这……”甄逸显得很为难。

    “怎么,我亲自去看也不行?”袁熙眯起了眼睛说道。

    甄逸忙道:“下官绝无此意,就是怕风寒感染了二少,这样我女的罪过可就大了!”

    “哈哈,原来是这样,无妨无妨,本少可是正直人,绝对不会怪罪甄宓小姐的,现在……就让本少去看看呗?”袁熙猥琐的笑了起来。

    甄逸看了我一眼说道:“雄图,带二公子去小姐闺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