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63.伏击袁熙

    甄逸抓住了我的手臂说道:“雄图,这计策太冒险了,就算你偷袭得手,袭击二公子之罪,若是被泄露出去,怕是被袁公知道,那我等性命堪忧也!”

    “据我所知,临近上蔡一代,也有一些黄巾残众落草为寇,其实我出手,不一定要伤害这袁熙,其实我们可以佯攻而逼退他!”我说道。

    “慕白大人,再往前,就是廖化的地盘了。”一个被收服过来的士兵说道。

    我一愣,心说廖化那可是虎将啊,众人都说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当初关羽假降曹操,闻说刘备投了袁绍,便整顿车马与二嫂嫂千里寻兄,曹操听说关羽不辞而别,率众人赶去送行。

    关羽见曹操赶来,便让二嫂嫂车马先走,自己断后,待到把曹操一行打发走了,骑赤兔马追赶嫂嫂时,两位嫂子早就让山大王杜远抢到山中做押寨夫人去了。

    危难之际,廖化高调精彩亮相了,他是山上的大王之一,见同伴杜远抢来的是大汉皇叔刘备的夫人,执意要将其送回,杜远不从,二人发生口角,廖化武艺高强,一刀把杜远杀了,把二夫人送还关公。

    可以说,没有廖化的见义勇为,根本就不存在关羽的“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的传奇故事。

    刘备命令关羽率部领兵袭取樊城,关羽起初差傅士仁、糜芳为先锋,这多半是看在糜芳乃是刘备的小舅子的面子上,有点任人唯亲的嫌疑。

    傅士仁、糜芳饮酒失职,关羽震怒,免去二人职务,转命廖化为先锋,关平为副将,征讨曹军。

    此时可不是蜀中无大将之时,而是蜀国最兴旺时期,五虎大将俱在,廖化当了第二梯队的主要角色,位在关平、周仓之上,说明廖化在武功上确非碌碌之辈。

    关公败走麦城,被吴兵包围得水泄不通,急需搬兵求救,公问曰:谁敢突围而出,往上庸求救?廖化挺身而出:某愿往!

    廖化能成功突破吴军重重包围,再一次说明他的武艺确非常人可比。

    诸葛亮与司马懿对决祁山,廖化以副将的身份参战,遇曹真的副将秦良,秦良死战,被廖化一刀斩于马下,之后,廖化一刀斩郑伦于马下。

    郑伦是智谋有如诸葛亮的魏国大将邓艾的先锋官,武艺不会稀松平常。

    所以这廖化也是个人物,而现在的确是廖化上山当大王的时候,若是能够引袁兵攻之,兴许我们可以做一回渔翁,收一次大网,如此一箭双雕!

    想到这里,我当即说道:“众将士听令,你们重新换成黄巾军的装扮,衣服都呆在身上么?”

    “如今即将入冬,衣服我们自然都放在身上。”士兵们说道。

    我寻了一块黄布蒙脸,立刻说道:“你们谁可愿意跟我去阻截袁熙,然后为甄大人争取撤退的机会?”

    “慕白大人去,我们便往!”

    众人纷纷举起了手中的兵刃。

    我看了一眼,发现这些人的武器有部分十分劣质,竟然还是削竹为枪,心说回去之后,得给他们安置一些好一点的武器。

    甄逸咬了咬牙说道:“若是在敌人不发觉的情况下,杀了袁熙也成,只要不要牵连本家,让袁军的怒火宣泄在周围的贼寇身上,如此的话,也算是为了百姓谋平安了!”

    “是!”我双手抱拳说道。

    而这时候程咬金也将黄布蒙住了脸,扮作黄巾军的模样。

    闫龙说道:“雄图,我也助你一臂之力!”

    “慢!”我说道,“你护送大人去上蔡,戴上家军,和三少爷一起,尽快去上蔡,我们争取赶在日落之前汇合!”

    “雄图大哥!”甄宓忽然探出头说道,“那你可要千万小心!”

    “七小姐放心!”我说道。

    程咬金哈哈大笑:“我已经等待不急大开杀戒了!哈哈!”

    “我们两百多人,都是步兵,对方清一色都是骑兵,我们硬拼不是对手,等会儿你听着我的号令,不要做无谓的冲锋!”我说道。

    “哥哥说怎么做,某便怎么做好了!”程咬金道。

    这边甄逸一群人立刻西去撤退,而我看了看地势,发现撤退的路途中,有片竹林,而远处火光扎线,怕是袁熙的军队将至。

    此时留给我考虑的时间也不多了,看到甄逸等人已经走远,我当即说道:“兄弟们听令,现在我们藏入竹林中!”

    “竹林?”程咬金不悦道,“藏着竹林干什么,当缩头乌龟?某不干!”

    “咬金,你仔细想想,骑兵能够进竹林么?”

    “哦?”他一愣,似乎是恍然大悟:“我懂了,竹林密集,这么一来,战马就变成了无用的拖累!”

    我笑道:“是了,大家进入竹林中,点起火把,请注意,不要烧到竹子,我留着还有妙计!”

    众人纷纷称是。

    果然,在竹林中点燃火把,远处的那些骑兵已经来到,大大小小大致是五百骑左右。

    在三国前期,这五百名骑兵,算是一个不小的树木了。

    这时远处传来声响:“二公子,他们的人进入竹林之中了,我们……”

    “看来我的小娘子是知道我要来了,特地在竹林中搭了个帐篷等我,春宵一刻值千金,我们走!”袁熙的声音甚是猥琐。

    旁边一人说道:“二公子,若这是陷阱呢?小心为上啊!”

    “怕什么,那甄家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能有几个战斗的兵士?”袁熙对甄家显得不怎么担心。

    那人应了一声,果然一众人纷纷下马,朝着竹林内走了进来。

    而竹林中我们将火把聚于一处,兵士们却已经在我的命令下分散行动了,而袁家的骑兵排成了一字长蛇阵,缓慢的朝着竹林内深入进来。

    我看到了为首的公子哥,脸上无毛,头发后梳,俨然是一副浪子模样,脸上也挂着轻浮的微笑,就仿佛现在的甄宓已经被他拿捏在手里一样,显得无比的快活。

    我慢慢的举起了长枪,深吸了一口气大喝道:“大将廖化来也!”

    轰隆隆!

    周围潜伏的黄巾兵全部站起来,朝着一字长蛇阵的蛇首冲刺了过去。

    而士兵们都轻装上阵,身上披着布衣,在竹林内穿梭犹如游龙一样,一鼓作气,全部冲过去。

    那袁熙一愣,随即惊呼道:“怎么回事,这里怎么会有贼兵!”

    “是廖化,是廖化呀!”周围的骑兵大叫起来。

    而在袁熙身边的那名大将立刻大喝道:“吕旷来也,保护好公子!!”

    吕旷?我眉头一皱,这吕旷在袁绍手下,也是一员虎将,轻视不得!

    我当即朝着咬金说道:“你去杀那贼首,我去对付袁家公子!”

    “好!三板斧内,必分胜负!”程咬金哇哇大叫,带着无限的威势,朝着吕旷扑了过去,而我拿着血衣枪,朝着那袁熙直接冲杀过去,只是一枪,就朝着袁熙的咽喉而去。

    但袁熙毕竟也是袁绍之子,手上功夫的确也有些本事,竟然从腰间抽出了佩剑,将我的长枪给格挡住了!

    我狞笑一下,怒瞪双眼,长枪如同雨点一样朝着袁熙乱刺。

    在这狭窄的空间里面,我枪头直刺,而那袁熙却是无法挪身,身后的骑兵一拥而上,更是将他的退路围堵的水泄不通!

    袁熙愤怒大骂:“都给我让开,快来保护我!”

    “来不及了!”我一枪上去,乘乱刺中了袁熙的膝盖,直接一个旋转,将袁熙的膝盖生生刺穿,袁熙单膝跪地,但眼神凶煞,反手将那手中长剑朝着我小腹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