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49.马忠之威

    塔塔塔……

    脚步声,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远,怕是这会儿老头儿已经走远了,如此说的话,我们的机会也就来了。

    可就在这时候,我准备出去的时候,又听到了马忠的声音。

    “如今华雄大哥死了,恐怕计划得变一变了。”马忠说道。

    徐晃冷声道:“嗯,本来主公必然会复活华雄,不过这一次,他应该会复活你或者我之中任何一个吧。”

    “你不觉得应该是黄月英么?她可是现如今每天晚上都和主公在一起。”

    “作为英雄的悲哀,你难道体会不到么?黄月英生前和是与诸葛孔明恩爱的如胶似漆,而如今成为被召唤出来的英雄,却被那下流的猪狗玷染,也让人相当不爽,虽然说你我生前都与那诸葛亮水火不容,但三国的时代毕竟已经过去,论良心说,诸葛亮此人我也敬佩万分。”徐晃说道。

    马忠道:“为何?”

    “当初三分天下尚未开始时,那刘玄德兵少将寡,但诸葛却选择了刘备,助他成为三分天下之一的霸主,你说如此贤良,让人敬佩否?若不是蜀汉内部集团相斗,尔虞我诈,怕是诸葛当初北伐成功,整个历史都会改写了,也不会有之后的五胡乱华,在民族大义面前,谁当霸主又有何关系?你我当初揭竿而起,那不都围了天下黎民苍生?”徐晃唏嘘道。

    马忠叹道:“若不是实事所迫,我是万分敬重蜀汉那帮英雄,恨不得与他们煮酒论英雄,共同商讨大事!”

    “事已过去千年,守信无需多说,只要成就大计,你我无憾也!现如今主公已经夺取通灵师之位,你我只许伺机待动,到时候抢得先机,反客为主夺了那老儿的身份,以肉体重生,再帮主公成就大业,到时候大计可成!”

    “但愿如此。”

    两人的对话,掀起了我内心的波澜,他们说的反客为主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是曹孟德的那件事情?

    若是如此,两人皆是明珠暗投,恐怕是等那老儿七级复生武将之时,夺得大位,与那曹孟德共事一处,那我们这江浙两地的三国地界岂不是要乱了套了?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心中骇然。

    原来这老儿手提下的英雄还有如此狼子野心,真是让人震惊!

    这马忠的确是个人物,当初麦城之战,当关羽走麦城后,被伏击,正走之间,一声喊起,两下伏兵尽出,长钩套索,一齐并举,先把关公坐下马绊倒。

    关公翻身落马,被潘璋部将马忠所获,后关羽被杀,其实也和马忠有直接关系。

    之后在狂风之中射黄忠,那时刘备伐吴,黄忠征战,陷入包围,忽然狂风大起,忠急退时,山坡上马忠引一军出,一箭射中黄忠肩窝,险些儿落马,导致当晚黄忠医治无效而死亡。

    当时黄忠尚未还击,可谓憋屈死去,所以现在的黄忠才如此憎恨马忠。

    随后在两军混战中,马忠纵马来取关兴,却被张苞带救兵,张苞与关兴一起追马忠,马忠又在糜芳、傅士仁的支援下与关,张二人混战,最后兵力上占优取胜

    马忠,在三国这个大将如云英雄辈出的舞台上,这是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小人物,但是五虎将居然有两位的败忘与之有关,此时世人知道甚少,故而马忠的名声也不是很大。

    但是马忠的成就不止如此,那乐进有勇有谋,被曹操视为心腹大将,其箭法也十分了得!后和张辽,李典一起镇守合肥,并斩杀吴国大将宋谦,可惜后中躲在一旁的吴国马忠的暗箭而死。

    曹仁,乃是曹洪的哥哥,为人节俭清廉,善于布阵,其发明的金锁八门阵十分了得,其守城也十分了得,在关羽的猛攻下,坚守樊城数十日,并将关羽击败,后与吴国交战时不幸中躲在一旁马忠的暗箭至伤,不久病死。

    许褚是山贼出身,人称虎痴虎卫队二哥,常站于曹操左右,曾和马超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其实力也得到了马超的肯定,后为救曹操过河被躲在一旁吴国的马忠射死。

    张辽,字文顺,是五良子将之首,原为丁原将领,丁原被吕布杀死后投降吕布,后与白门楼投降曹操,武略兼有,且为人正义,忠心不二,与关羽关系甚好,结下青龙之誓。曾和关羽土山约四事,将关羽劝降。

    与于禁,李典一起镇守合肥,逍遥津一战八百人击溃孙权十万大军,东吴之人闻张辽丧胆千万小儿皆不敢啼哭,可惜后为保护曹丕,腰中躲在一旁马忠的暗箭伤重身亡。

    文鸯,魏国后期,武力堪比赵云,后被吴国马忠射死了!

    如此战绩,足以可见,这马忠本事的了得。

    “主公爱才,毕竟那是千年前的事情了,若是守信与我协同余洲市的一众猛将投奔主公,主公定然会重用守信。”徐晃说道。

    马忠声音谦和:“若是孟德大人肯定提拔在下,马忠愿以肝胆之心,权利辅佐孟德大人!”

    “如此甚好。”徐晃哈哈大笑。

    我舔了舔嘴唇,心说他的技能也是逆天级别的存在,堪称传奇英雄了,此暗箭伤人,竟能无视防御,有2%的几率打出必杀一箭!

    这和关银屏的无双一击是两个极端,无双一击只是双倍伤害,但也有一定几率杀不了人,若是对方有黄盖一样的防御技能,那无双一击也没用。

    但是暗箭伤人就褨了,那是必杀一箭,也就是说,如果触发了这个效果,哪怕是再厉害的防御技能都得死!

    “公子……”关银屏低声说道,“要不要出去?”

    我深呼吸了一下,心说现在他们大军已经进入这白骨庙里面了,而门口就剩下两个史诗武将,虽然不知道他们实力如何,但只要我们奋力冲杀,不管杀不杀得了马忠,我们都可以安然退去。

    想到这里,我一咬牙,立刻说道:“走!”

    啪!

    棺材连声破裂,我和银屏率先出来,而这时候旁边那口棺材也骤然爆裂,黄盖和黄忠带着武器站到了我们左右两边。

    徐晃和马忠立刻拿起武器,警惕的看着我们。

    徐晃冷笑:“想不到你们既然在这里!”

    “不臣之心,人人得尔诛之!”黄盖怒道,“没想到你这人竟然吃里扒外,还对策对付你的主子!”

    “主子?笑话,那老肥猪从未将我等当人看待,若是召唤男将也罢,若是女英雄,免不了被这肥猪泰山压顶,做尽丧尽天良之事,而且谁规定了,我等被召唤出来就必须要侍奉主人?谁规定的!”徐晃震怒大吼。

    “休得胡言!”黄忠将弓拉满月,立刻一箭射了出去。

    而这时候马忠竟然也早已经将箭射了出来。

    噼啪!

    两支箭竟然在空中碰撞,就此炸开!

    如此箭术对决看的我瞠目结舌,心说这马忠箭术竟然如此了得,因为先射箭可比后射箭简单多了,这后射箭的人,竟然能够以箭敌箭,从这就可以发现,马忠的箭术不在黄忠之下!

    “你们说道曹孟德,那是什么意思?”我说道。

    “你们不知道吧,哈哈!主公已经将镇南县的通灵师屠戮殆尽,现如今我们已经书信往来,只要孟德大人与我们汇合之后,到时候孟德大人手下的英雄,就可以席卷这个天下!”徐晃哈哈大笑。

    “你好狂的口气,三国时代已经过去,如今国泰民安,尔等也不过是被召唤出来,决胜鬼王的英雄,敢违反规则,强撼这天地?”黄忠怒道。

    “那有何不可?”马忠冷声说道,“上辈子尚未完成的霸业梦想,如今实现,岂不快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