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极品通灵系统

35.黄忠的执念

    晚上敏姐做了很多好吃的,等吃饱喝足,已经是黄昏时分,我们也准备回去了。

    敏姐问我们其他人去哪里了,我也不好说实话,就说有事先回去了,一切都平安,敏姐这才没有追问下去。

    到了屋外的水泥场上,黄忠说道:“银屏,你跟了公子半个多月,那我试试看,你的武艺如何了。”

    “小时候汉升叔叔教了我不少功夫,那现在我就展现给你看!”说着,银屏拿出了青龙偃月刀。

    黄忠哈哈大笑:“好好好,不过你这大关刀我一把短刀无法招架,我就用双刀来陪你打打看!”

    “叔叔,得罪了!”

    黄忠闻言大喜,立刻摆了一个起手式:“来来来,在我黄忠手下走几个回合试试,若是你能接我十招,那你就进步了!”

    关银屏退后一步,手中六十九斤的青龙偃月刀画了一个圆圈,抱元守一,沉声道:“我若是把你打败了,又当如何?”

    “好狂妄的口气,先接我三刀再说!”

    话音未落,黄忠手中的双刀挟带着风声横扫而来,一刀由左向右,横扫头部;一刀由右向左,拦腰横截。

    关银屏手中大刀滴溜溜的旋转,犹如风车一般,上下拦截。

    只听一声尖锐的金铁交鸣之声响起,震得我耳膜嗡作响,两人同时后退一步,各自夸赞一声“好力气”,彼此却是再也不敢轻视对方。

    当下各自使出浑身武艺,竭尽全力的厮杀在一起,刀来刀往,寒光闪烁,踩踏的脚下尘土飞扬,直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不消片刻,杀的难解难分的两员虎将就进入了视野,只见两人你来我往,斗得正酣。

    高手相争,胜负悬于一线,需要全力以赴,绝对容不得丝毫分心,二人自然无暇旁顾。

    两人已经酣战了五六十回合,这段时间关银屏已经逐渐的处在了下风,只是黄忠和他杀的正酣,一副不分个高低不肯罢手的意思,关银屏无奈之下只能勉力周旋。

    我见状不好,连忙叫停,银屏大喜,便虚晃一刀逼退黄忠,然后做了个收刀式,表示我不和你打了,想来以黄忠的身份应该不会再穷追猛打。

    黄忠杀的正酣,舔了舔嘴唇显然是意犹未尽,心下甚是遗憾。

    但对方既然已经收了刀,也不好再穷追猛打,心中对于关银屏的武艺却是暗暗夸赞,银屏武艺的进步,这是谁都看得出来的。

    黄忠说道:“果然有了几分你父亲的风范,不过还是缺乏经验,在战场上历练几年就好。”

    “还是汉升叔叔厉害,汉升叔叔看似一把年纪,但出手凌厉,可不比一个年轻人弱。”银屏也客气的说道。

    黄忠朝着我点头:“好小子,讨了这么个厉害的便宜小媳妇,若是在三国年代,有这等本事的姑娘在你身边,恐怕吕布来了也未必能够伤你。”

    “哈哈,咱不说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来来来,整理一下咱们准备回去!”我说道。

    黄忠一边跟我走在一起,一边说道:“其实第一猛将也是个虚名,真正有本事的人可是另有其人。”

    原来在虎牢关会战十八路诸侯时,吕布杀得众诸侯的军队将领们谈虎变色、但文人诸侯孔融的部将武安国却敢与交战,打了十余合,吕一戟杀断了武安国的手、并未将武杀死。

    十八路诸侯之一的公孙瓒与之吕布交战,也战有十余回合,才抵不住退走,张飞才迎上去了的。

    吕布与张飞在小沛城下交战,一对一、大战一百余回合也未能取胜。

    吕布在被曹操围城时带小女儿突围去袁术处,其事非常重要,若能成功,就可能与袁术连姻,联合抗曹,也就可能改写历史,但吕布未能突围成功、是被杀退回城的。

    听了黄忠这些言论,我不解道:“忠叔一味的贬低吕布,那你说这第一猛将到底是谁?”

    “典韦。”黄忠毫不犹豫的说道。

    我笑道:“这典韦的名气可不比吕布厉害,为什么忠叔却说是典韦?”

    “当年典韦救曹操是曹操中了吕布的计被困城中,已杀出重围的典韦不见主公,又冲烟突火冒着箭雨,数进数出,从初更直战到天明,先后杀败高顺,侯成,把曹操从乱军救出,护送回寨。”黄忠说道,“只可惜,英年早逝,不然有机会跟吕布好好的比划一场,兴许就能分出三国第一猛将了。”

    “那就是说,这第一猛将还是个悬案?”我说道。

    “是啊,其实这武将之中,顶尖的是一大批,比如张飞、关于、许诸、太史慈、文鸳乃至后来的马忠,都是武力高强之人,但是每个人的舞台不一样,所以给人的感觉也是不一样。”黄忠如此说道。

    我抽出了一根香烟含在嘴里,我说道:“忠叔说的前面几人我都能够理解,但后面的马忠是什么玩意儿,他能排的上好?”

    “一看你就是被演义骗了,真正的马忠,那可是射箭高手,他的射箭本领还在我之上,我说几个人你就知道了。”黄忠笑道。

    我一愣,我说道:“您说!”

    “于禁、许褚、毛阶、曹仁、张辽、文鸳、关羽的死,都是和他有关。”黄忠说道。

    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而这时候关银屏咬了咬嘴唇说道:“当初是他擒住了我父亲,我父亲才……”

    “卧槽,这么了得?”

    “其实我也是被马忠射杀的……当初射中了内脏,岂料他的箭头竟然是鹰钩箭,当大夫帮我取箭的时候,我肠子都被勾勒出来,是活生生的痛死的……”说着,黄忠满脸怨恨。

    “不说别的,这马忠倒还是个人物。”我说道,两名蜀国大将都是他射杀的,这本事也没谁了。

    “如今我既然回到了这个时代,参与了大乱斗,请公子一定要答应我一个要求。”黄忠看着我。

    “忠叔对我不用客气,请说。”我说道。

    黄忠一脸的决绝:“若是让我遇到了马忠,不管怎样,请允许我跟他好好的决一胜负,黄某人此生最遗憾的,就是没有能够和马忠痛快的比一场,到底谁才是三国第一箭神!”

    我看着黄忠,点了点头说道:“我答应你,不仅仅要让你与那马忠比,我还打算今后遇到了哲别,养由基、后羿、李广、斛律光、韩世忠,纪昌各个时代的神射手若是我遇到了,都让你去对付!”

    老将黄忠虎躯一颤,激动的双目盈泪,他立刻单膝跪地:“谢公子,这是黄某人梦想中的梦想,就这承诺,老将发誓,在阳间的这段日子,为公子尽忠职守,夺得鬼王之位!”

    “快快起来,您是长辈,跪不得,不过接下去,我们倒是已经有了一个猎杀的对象了。”我如此说道。

    黄忠凑近说道:“公子请说!”

    “就是曾经董卓的部下,仅次于吕布的大将,华雄!”我说道,“下个目标就是他,而这一次……我准备主动出击了!”

    “哈哈!好,我也早想会会这个华雄了!”黄忠激动的大笑。

    “如今潘凤魂归地狱,我当初允他与华雄决一死战,就用这一场战斗来几点潘大哥的在天之灵吧!”我握紧了拳头说道。

    “潘兄的离开,的确也是一个遗憾,不过能够牺牲自己,为公子求生,也算是死得其所了,他不会白死。”黄忠说道。

    我扭动了车钥匙,远处敏捷拿着一个塑料袋过来:“慕白阿弟,这些是我刚才去后山挖的冬笋,现在还不是冬笋的季节,不过这些笋子都挺好的,你拿去吧!”

    我也不客气,立刻接过说道:“敏姐你保重,那我先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