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学霸娇妻:陆少宠上瘾

025:班会:高考是什么?

    “……”

    四目相对,江沅从他的眼眸里,看到一丝邪佞戏谑的笑。

    深吸一口气,她不说话了。

    陆川放开她,好像笃定了她不敢将巧克力归还一般,略弯下腰,从桌洞里找书。

    地方本来就局限,他一弯腰,湿漉漉的脑袋差点戳到江沅怀里去,她身子颤了一下,猛地侧身做好,顺手将巧克力放进了自己桌洞里去。

    胸腔里一团火,好半天无法平息。

    “我滴个乖乖……”

    目睹这一幕,后排两个男生对视一眼,皆是一脸的不可置信。

    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会不会被灭口?

    正想着呢,拿出书的陆川一个目光瞥来。

    他后面坐着的秦浩明,性子沉稳,反倒是江沅的后桌孙瑞,偶尔跟他们一起玩儿,还有点皮,见状连忙抬手,在自己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

    陆少爷满意了,不紧不慢地转过身去。

    在他旁边,江沅当然能感觉到三个人的小动作,却无可奈何,只能握着笔,在本子上重重地戳了一个点。

    “没听见铃声吗?”

    讲台上,突然响起一道带着薄怒的诘问。

    欧阳昱一个眼神扫过,窃窃私语的一众人顿时噤声,低头当鹌鹑。

    见状,欧阳昱收敛目光,抬手从讲桌上拿了根粉笔,转过身去,在黑板上随手写了一行字:“高考是什么?如何迎接高考?”

    写完一行字,他转身将粉笔放在讲桌上,开门见山地说:“这节班会的主题,高考是什么,如何迎接高考。”

    “咳咳——”

    班上,有人没忍住咳了一嗓子。

    欧阳昱循声而去,脸色冷然:“卡鸡毛了?”

    “噗——”

    又一阵喷笑声。

    “笑什么?”

    紧接着一声质问,满教室鸦雀无声。

    欧阳昱从讲台上下来,顺着二组和一组中间的过道走到最后,抬抬下巴朝最开始喷笑的那个男生,“去,给你个机会,站上面好好说说。”

    男生叫董旭光,闻言便哭丧着一张脸上台了。

    半晌,磕磕绊绊道:“高考……嗯,高考是我们人生的分水岭,寒窗苦读十载,就是为了这一天。所以,为了不……不辜负我们这些年的努力和辛苦,我们要全力以赴地迎接高考,背水一战。”

    “呵~”

    欧阳昱走到他身边,抬腿就是一脚,“背水一战都出来了,下午还逃课?”

    男生一张脸苦哈哈的,“真的知道错了。”

    “擦一星期黑板。”

    欧阳昱挥挥手赶他下去,顺带着起了话头,开始讲纪律问题。

    讲完纪律讲卫生,讲了卫生后,又将话题转回去,不紧不慢地要求:“针对今天班会的主题,每个人下去写六百字感想,明天一早给我交到各小组长跟前。”

    话说到这,他抬眸看向江沅:“江沅,你最后收一下,和明天的英语作业一起送办公室。”

    “知道了。”

    江沅站起身,应了一声。

    欧阳昱看着她,想了想,又说:“你写字不错,明天和木熹微她们一起,尽快把板报出了。”

    突如其来一个任务,让她懵了一瞬,才道:“知道了。”

    欧阳昱这才压压手让她坐下,转而看向木熹微,开口吩咐说:“出板报的时候带上高考倒计时,这时间每天早上修改一次,别忘了。”

    “知道了。”

    木熹微点点头。

    “最后再说下家访的事……”

    男人站在讲台上,一副不容分说的姿态,“还没有将这件事通知到家长的同学,今晚是最后期限。截止明天中午,所有人将家庭地址、家长电话,还有近一月可供家访的时间全部写在一张纸上,交给班长。无法确保一个电话能打通的话,家长电话可以留两个,明白了吗?”

    “知道了。”

    异口同声的应答。

    欧阳昱这才点点头,“行了,自习吧。”

    教室里一众人明显松了一口气,乖乖地开始自习。

    欧阳昱在教室里转了半圈,走到江沅身边的时候步伐微顿,抬手点了点她桌面:“江沅,你出来。”

    抬眸看了一眼,江沅点点头,起身跟出去。

    两个人到了教室外,欧阳昱开口便问:“艺术生的事,之前有没有了解过?”

    “知道一些。”江沅想了想,如实说:“下午江老师也说过,建议我报考广播电视编导。”

    欧阳昱点点头,似乎并不意外,“看了你这次的各科成绩,我也有这个建议。你理化生总体一般,再努力一年二本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如果你对编导这方面感兴趣,选择性会更多,语文底子好的话,这方面很有优势。”

    “嗯,我想想。”

    “学校联系安排的暑期培训班已经结束的。不过距离考试还有几个月,外面应该还有培训班和考前强化班可以报,你下去考虑考虑,有需要的话,可以问问姜源和赵贝贝他们几个艺术生。”

    “好。”

    “行,进去吧。”

    牵牵唇角,欧阳昱笑了下。

    铃声正好响起,他没再进教室,转身走了。

    目送他离去,江沅舒口气,返回位子的时候,陆川已经单手拎了书包出来。

    班会一结束,走读生可以回家了。

    江沅坐下,弯腰开始收拾书包,冷不防又看见那盒巧克力,脑子里回想的,却是之前没多久那一幕:男生弯腰去拿书,湿漉漉的头发扫过她身前,险险擦过她胸口。

    眉头拧起,她一用力,将那盒巧克力推到了桌洞最里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