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神传II光之裁决

    哈利法塔一战,他们赢了,所有人都得救了,可她却输了,她失去了他,永远失去了。他与她的缘分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没有后续的刻骨铭心的故事,唯一值得深藏就是记忆,他和她相拥彼此的记忆,如老式影片,在眼前重复放映,恍若又经历过一次。然而人世偏偏如此,一生便是一生,谁又能重新活过,对他说那句,我爱你。

    云层像灌铅的棉花糖,压的很低很低。窗外的雨下个不停,雨点敲打树叶,顺着叶脉流淌,挂在叶端,坠入大地,刺痛人心。雨是天的眼泪,每一滴述说着伤情。可是她的眼泪已经流干了,他化作光,扑向火焰的时候,已经流干了,还在滴落的是她的心血。以前,总是为书中的生离死别哭得稀里哗啦,如今方知,失去爱人,竟是如此的痛彻心扉。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是夹杂着痛的思念。

    夜莞辰站在门口静静看着她。仅仅几天而已,雪沐瑶消瘦了好多,整个人都瘦了好几圈,原本娇柔似水的俏脸上见不到丝毫血色,全是不健康的苍白。眼睛红肿,眼角和两颊满是泪痕,这几天她到底哭了多少次啊!看着雪沐瑶憔悴的模样,夜莞辰想说些什么,却欲言又止。安慰她吗?自己该说些什么,又能说些什么,一个连爱都没有爱过的人,怎么能体会到她撕心裂肺的痛?又有何资格在她面前说那些自以为能抚平伤痛的话?终于还是没能说出口。

    宇轩的死对他们所有人都是一个莫大的打击。墨昆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悔恨那时的软弱无能,而雪沐瑶又困在悲伤中无法走出来,或许只有她这样没心没肺的无知少女,才能若无其事,体会不到他们的哀伤。

    他的房间一如往常,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什么都没有少,什么都没有变,只是人不在了。走到书案前,轻轻触摸,指尖慢慢从桌面抚向书籍。《挪威的森林》放在最上面,最显眼的位置。宇轩说过,他很喜欢这本书,他也很喜欢。雪沐瑶翻开下面黑色的小册子,那是他的日记。

    12月4日,晴。我回来了,到图书馆里找一些资料,抬头的时候,碰巧看到她,好美,真的好美,我从未见过这样漂亮的女孩子,好像花中走出来的一般。仅仅是这一眼,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的身影。

    15月5日,多云。她又来了,而且又坐在昨天的位置。我偷偷从她背后走过,她太专注了,没有发现我,不过我却不经意间嗅到了她发丝间的木兰花香,清新淡雅。我也坐在昨天的位置,因为这是最好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她的侧脸。她专注的样子也好美。看着看着,我竟然忘了自己本来要做的事情。

    12月9日,晴。我盯着她看了一整天,还书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她最近一直在读的那本书,《挪威的森林》,我也很喜欢。

    ……

    12月17日,雨雪交加。天气总是变化无常,来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现在却雨雪交织,幸好我经常天南地北地跑,包里总会备一把雨伞。目光一扫,正巧看见同样被雨雪困在图书馆里的她,脸上带着一丝愁容。于是,我把伞悄悄放到她的书包旁,还留了张字条,署名晴天。图书馆外的角落,我默默站在那里,任雨雪撕扯我的身体,也毫不在意,我只想看着她撑伞离开,静静看着她安然无恙的离开。她撑伞的背影,也是那样的美,就像江南烟雨中走出的娇柔女子,又如雪山之巅,傲雪盛放的冰莲。虽然浑身湿透了,心里却莫名的高兴。

    ……

    2月10日,晴。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雪沐瑶,沐雪轻歌,瑶池仙子,很好听的名字。人如其名。心里突然涌现一种奢望,她明天还会来吗,我明天还能见到她吗?

    日记中的一段段文字深深刺痛着雪沐瑶本已破碎的心。原来他从那么早就开始关注我了,可我居然那么傻,从来没有发现那双一直看着我的眼睛,阿轩……想到这些,雪沐瑶的心更痛了,她好后悔,后悔没能早点注意到他,后悔没能早点和他在一起,更后悔错过那么多时光,没能和他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怀中抱着日记,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阿轩,我好傻,真的好傻。”抚摸着宇轩的日记,呜咽声不断,泪水滴落,将每一页浸湿。

    阿轩走了,我也没有理由在留这里了。雪沐瑶心中已然做好了决定。她擦干眼泪,将日记抱得紧紧的,好像要把它整个融入自己的血肉里,随后转过身,对夜莞辰说:“莞辰,麻烦你告诉阿昆,我要离开了,以后可能都不会回来。”哀大莫过心死。宇轩的死将她的一颗心带向深渊,他把她带进了这个奇诡神秘的世界,因为他,她一路走过来,现在他走了,她还有什么理由继续留下呢,她要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中去。至于她母亲的事情,她现在没有心情去考虑那些。

    “离开?你要去哪里?”

    “回家。”

    对于雪沐瑶的决定,夜莞辰很震惊,也很无奈。从雪沐瑶的眼神中,夜莞辰看到了坚决,她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劝不动雪沐瑶,就像当年哥哥劝不动父亲那般。有些决定不是言语能够动摇的。她只能眼睁睁看着沐瑶姐姐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雨幕中。

    “她走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墨昆已经悄悄来到夜莞辰背后。他看到了雪沐瑶的离开,就那么看着,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不曾挽留,放任她离开。其实他很清楚,自己留不住雪沐瑶,她和宇轩是一个性子,认准的事,就不会更改。离开也好,她本来就不属于这个地方。

    夜莞辰不解,既然墨昆都看到了,为什么不挽留她呢?“你就这样让她离开?”雪沐瑶走了,他们这群人就这样说散就散了。离别最是无奈,又最是伤情。

    本以为墨昆会说些雪沐瑶只是暂时离开,早晚会回来之类的话,可他接下来的一番话,却令夜莞辰始料不及。墨昆叹了口气。“你也离开吧,回鬼族,回你该待的地方,过你该过的生活,这里不适合你。”他走进屋,头也不回,丝毫不顾夜莞辰错愕而有点失落的眼神,即便他知道,这样会伤到她。

    对不起,莞辰。接下来的路充满荆棘,我不能让你跟我一起冒险,阿轩已经死了,我不希望再有人死在我面前,路是我自己选的,流血的只有我一个人就够了。阿轩,你放心,我会用我的方式,守护你所守护的一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