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能看见熟练度

271 危险

    希望之城废墟,研究所。

    吴畏这边正在疯狂磕书呢,神神秘秘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机器人小红突然找到了他,说是要让他参加一个实验。

    吴畏当时也没有多想,二话不说就派了一个分身过去准备敷衍了事。

    结果人家看不上吴畏的分身,说是一定要吴畏亲自参与才行。

    这可让吴畏很不高行了。

    一点眼力劲也没有,它是看不见吴畏这回正忙活着磕书吗?

    当场就表示,嗯,就表示很乐意效劳。

    没办法,人家承若了,只要吴畏愿意参与实验,它可以给吴畏提供一个半神级别的实验素材。

    这么大的诱惑在前,吴畏怎么能够拒绝?

    立刻就放下手中的书,跟着机器人小红往研究所地下室去了。

    “我在这里待了大半年,今天要不是你带着,我都不知道原来这底下还有一层呢!”

    进入地下室,吴畏的眼睛直了。

    “地下实验室是研究所最特别的实验室,需要特殊的权限才能进来。

    您之前的权限不够,所以我并没有告知您这一个地方的存在。”

    吴畏‘哦’了一声,也没有多想,就在这一个地下实验室逛了起来。

    然而吴畏刚走几步,就被边上的机器人小红叫住了。

    “吴畏先生,我这边还需要做一些准备,这一份是我们要进行的实验的材料,您先看一下!”

    说着,机器人小红拿出一叠厚厚实验资料递给吴畏,然后转身就要去忙活起来。

    边上的吴畏特别老实的捧着实验材料看了起来。

    实验材料很厚,但吴畏看书的速度不慢。

    一目十行扫下来,没有几分钟,吴畏就把手中的实验材料全部看完了。

    看完吴畏也没有觉得有啥不妥的,这就是一个特别普通的实验,没有什么特殊奇怪的地方。

    再加上吴畏对这一个实验这一类型的知识也没有什么研究。

    所以吴畏也不大在意什么,他反正就抱着一种来打零工,赚实验素材的心态,看完实验材料之后就坐在那边百无聊赖的看着机器人小红在那边忙前忙后的准备着各种事宜。

    他的这形象,莫名的有点像吃饱喝足躺在边上看着别人磨刀的肥猪,完全没有一点别人磨了刀可能要开砍自己的紧张感。

    光是躺在那里看着人家磨刀还不算。

    吴畏看了一下,见机器人小红貌似有些忙不过来的意思。

    心里想着打零工嘛,还是要勤快一点的,自己上手帮忙人家的实验顺利一点,说不定对方一开始,就多给他几个素材了也说不定,于是乎撸起袖子就上去帮忙了。

    奈何吴畏这边心意人家似乎都看不上来着。

    机器人小红宁愿自己忙着也不愿意让吴畏帮忙,一看这情况,吴畏索性也就不帮忙了。

    他在怎么说也是有点身份有点脾气的人。

    热脸贴冷那啥的事情他还干不出来,人家不让帮忙,吴畏索性就在边上看着他忙活就好了。

    在吴畏的冷眼旁观之下,机器人小红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是忙完了。

    做好了一切的准备之后,机器人小红转头看了一遍百无聊赖懵懵懂懂完全不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的吴畏红色的电子眼闪烁了一下,然后把吴畏招了过来。

    “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

    “好嘞!”

    等了半天的吴畏很开心的从椅子上下来,屁颠屁颠跑到机器人小红边上,傻乎乎的问道:“你这实验我看了,挺有一点意思来着,不够你这实验类型不是我擅长的啊,你要我帮你做什么来着?”

    机器人小红红色的电子眼闪烁了一下:“我需要你当我的实验材料?”

    “啥玩意?”

    吴畏还没有反应过来,一阵电光闪烁,吴畏的头发都焦了了,整个人也晕眩了过去。

    “同样都是吴畏,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看着瘫倒在地的吴畏,机器人小红第一次露出情绪化的鄙夷表情。

    同时直接趴下了,上手把吴畏抱了起来,放在自己面前的实验台上。

    然而就在机器人把吴畏抱起来,放到实验台的同时,这一只机器人的动作突然就顿住了。

    整个机器上闪烁着电光,四肢僵硬,整个人陷入瘫痪状态。

    这样突然起来的情况,让机器人的红色电子眼疯狂闪烁起来。

    【检测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正在搜索问题原因!】

    【锁定问题,正在进行检修,预计需要检修时间7分钟!】

    【警报警报,核心能量被切断,无法进行检修,系统将进入休眠状态!】

    机器人小红身上连续响起三道机械的电子音,于此同时,原本昏迷过去的吴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醒了过来,这时候正揉着自己的脑袋。

    “你这电力有点足,我差点没有撑过去真晕掉了,还好我皮厚来着!”

    说话的同时,吴畏伸出手来,在机器人小红的身上摸索起来。

    而随着吴畏那一只手的游动,机器人小红身上闪烁着的电光一点点消失。

    “你在干什么?”

    感受到自己正在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机器人小红慌了起来。

    “你看不出来吗?当然是消灭你这一个安全隐患了?

    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我这人性格比较谨慎,从我见到你的一开始,其实我就把你当做假想敌了,这一种状态这半年多来从来没有停止过。

    我一直在琢磨着怎么对付你。

    我运气不错,在那一份大礼包当做找到了你的设计图,虽然明显是初稿,但这半年多来话用了一点资源,一点力气还是把初稿升级到你现在这一个形态的设计图。

    并且掌握了针对你这一个机器人的能量切断和机器拆卸功能,正好你又一头撞上来,那我当然是要把威胁处理掉了!”

    吴畏这边说着话,手上一点也没有闲着,很快的机器人被吴畏拆得一片狼藉,眼看着就要变成一堆零件了。

    然而就在这时,吴畏的手停了下来,整个人微微一颤。

    于此同时,一阵脚步声响起,一个人的身影缓缓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