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能看见熟练度

157 升级道经

    虽然为了得到能量空间的消息,吴畏最终把红发,以及那十五个战士留了下来。

    不过对于他们这些人,吴畏也没有过多的去接触。

    也不愿意过多的去接触。

    当人对某件事物有警惕心理的时候,想要消除掉是没有那么容易的,吴畏这时候就是这一种状态,甚至看都没有去看预见者留下了的那十五个人的信息。

    吴畏也不觉得有什么必要看。

    跟之前的套路肯定一样。

    一看肯定惨!

    绝对比某台的选秀节目的选手更惨,而且一个个还要意志坚定有崇高的理想。

    身世不惨,没有什么崇高的理想,那十五个人都没有来的意义,所以吴畏懒得去看这些。

    他不管异常处理局想要干什么,反正吴畏就把这事当做一次交易。

    吴畏负责训练人,他们拿出吴畏想要的。

    这样就好,彼此谁也不欠谁的。

    凭借着第一次接触时候,记下来的那十五个的信息,吴畏用了一天的时间,分别为他们修改了一下现在所修炼的功法,让他们的功法更加契合他们。

    把功法发下去,吴畏就不再理他们了,直接把他们扔给小黑熊去看管。

    吴畏自己这边,则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道经上面。

    那一个诅咒越来越厉害,噩梦越来越恐怖。

    他要试试,也必须试试预见者说的方法能不能行。

    吴畏试了一下,结果相当不理想。

    道经这东西,晦涩难懂,吴畏在那边念了半天,一点收获也没有,反倒是把自己搞得心烦气躁的,差点没有把道经给撕掉了。

    所幸吴畏还算是有点毅力,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凭借着一股韧性死磕着,花了三天的时间硬生生把道经这一个技能磕入门了。

    ……

    道经

    技能分类:特殊

    技能等级:(入门)熟练度:1/50(青色)

    技能说明:道家思想结晶融合而成的特殊知识类技能。

    ……

    道经入门,吴畏毫不吝啬熟练度,挥舞着银色的熟练度就砸了起来。

    不得不说,银色熟练度确实是万金油的熟练度,一点银色熟练度下去,原本(入门)级别的熟练度,直接升到了(大成)级别。

    吴畏也在几秒钟之内,获得了道经的传承。

    只是将道经提升到大成之后,吴畏的眉头却忍不住皱了起来。

    主要的原因是,道经的升级,吴畏好像看不到有什么特殊的作用。

    和道经最相近的精神力方面没有得到增长,其他方面更是不用说了,好像除了一点道经的知识和理解之外,吴畏完全是一无所获。

    这就多少有些坑爹了,犹豫了一下,吴畏再次砸了一个银色熟练度在道经上面。

    期盼着,道经这一个技能从大成到圆满能够有点变化。

    嗯,变化确实是有的,但没有吴畏想象的那么大。

    圆满级别的道经,只是增加了一点精神力,以及一些对于道家思想的领悟,其他的依旧没有。

    这就很坑爹了。

    吴畏原本还以为,需要用两点银色熟练度才能升到满级的技能是什么牛掰技能呢,说不定还能修炼法术什么呢,结果居然是这一种鸡肋,这让吴畏忍不住有些心疼自己那两点银色熟练度来。

    同时,也让吴畏放弃了继续加点道经的想法,准备今天晚上试一下道经的效果。

    如果这满级的道具确实是能压制诅咒,那吴畏这两点银色熟练度也不算是亏了,可如果是一点效果也没有的话,吴畏估计就有点话要跟红发谈谈了。

    嗯,此时此刻,正在外面和那一群战士混在一起的红发忍不住浑身一冷,脸色一白,下意识紧了紧自己的衣服。

    “咋了?发子?”

    边上的李进看到他这模样,赶紧关心到。

    “没,没事,可能是感冒了。”

    “火系异能者也能感冒了?”

    “咋地?异能者就不是人啊?”

    红发随口应了一句,小心翼翼的撇了一眼吴畏的别墅那边,心里盘算着,刚刚是不是吴畏在念叨他,自己是不是要跑路来着。

    最终,红发还是没有敢跑路。

    不过,他的运气不错,吴畏那边实验了一下发现,道经虽然不能增加精神力,但对诅咒确实是有压制性的效果。

    由于道经是用加点方式砸起来的,所以吴畏自己也没有发现,道经提升的时候,他自己心境也跟着提升了不少。

    而心境的提升,在面对诅咒的时候,作用是相当惊人的。

    原本的吴畏,几乎是完全的任由诅咒生成的梦境摆布,但在道经修到满级之后,面对诅咒,面对梦境,吴畏虽然还不能做到泰然处之,至少不会被牵着鼻子走。

    而且诅咒结束之后,吴畏的精神力虽然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损耗,但不管怎么说是没有了之前那一种极度萎靡的状态。

    很明显的,那一个所谓的预见者在这一方面没有说谎。

    这让吴畏相当高兴,第二天就把弗经也给翻出来学习了。

    相较于道经,弗经的上手难度要小很多,熟练度的消耗也少了一半。

    吴畏仅用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入门了,一枚银色的熟练度砸下去,弗经这一个技能直接被吴畏砸满了。

    之所以入门这么快,消耗这么少。

    其中很有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弗道两家的思想其实有很多是想通。

    佛本是道!

    吴畏先把道家砸满了,转过头来再砸弗家自然就轻松很多。

    随着弗家的圆满,吴畏虽然在精神方面上没有什么提升,但在心境上又涨了一大截。

    而这还不是真正的重点,真正的重点是,当这两家的思想被吴畏拉满了之后,一个大胆而疯狂的想法在吴畏的脑海中出现了。

    修仙!

    对,没错,就是修仙!

    事实上,吴畏得到熟练度异能这么久,不是没有想过要修仙了!

    之前就有偷偷想过、试过,但没有成功。

    吴畏试过了阵法、符箓、法术甚至是弗家的各种神通。

    虽然因为异常处理局的关系,吴畏得到的都是第一手的资料,绝对可以保证真实性的,可吴畏却怎么也搞不出技能来。

    好像这世界除了武道之外,其他的修炼体系都是假的一样。

    再加上吴畏自身在武道上已经小有成就,所以吴畏当时也没有在这一方面上死磕。

    但现在情况不一样。

    一方面是,在武道方面,吴畏几乎已经走到了极致。

    国术、内功、硬气功已经完全融合为一体,在想网上基本没有什么办法了,甚至他连《金刚不坏身》上一次的升级,也是因为融合了神秘的符文才升级起来的。

    很明显的,武道在往上走,吴畏找不到路了。

    原本吴畏还在为未来头疼着,但随着道经和弗经两门技能的圆满,吴畏貌似看到了修仙的希望。

    诚然,这两个技能的圆满除了心境了一点点精神力和弗道两家的思想之外,似乎没有给吴畏带来别的什么。

    可弗道两家的思想理念却给了吴畏极大的启发。

    “道家和弗家的那些术法神通什么的,可能都是真实存在的,但其中应该有什么东西缺失。

    可能是功法,也可能是环境的因素,想要走道家和弗经的路修仙应该是不可能了。

    不过,如果我以武道理论为基础,在融合弗道两家的思想,是不是可以融合出独属于我的修仙功法?”

    这个想法相当之疯狂,可貌似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

    唉,求支持正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