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能看见熟练度

153 教学

    张延想要让吴畏入主异常处理局总部明显是打着别的注意,吴畏不傻,他怎么可能被张延骗进异常处理局总部?

    他很清楚,以他的阅历,真要傻乎乎的进去了,那什么时候出来可就不是他自己说了算了。

    所以在这一方面上,吴畏相当坚定。

    不去,打死也不去!

    一般来讲,说这种话的都难逃真香定律,但这一次吴畏还真就暂时逃过了一截。

    在他的坚持之下,张延最终放弃了让吴畏入住异常处理局总部的想法。

    不过也跟吴畏提了几个要求。

    一个是让吴畏帮忙改良【养气】【补气】和【壮体】的丹方,异能潮汐之后,之前的丹方就不能用了。

    还有一个,就是希望吴畏这边能够帮忙培养几个在炼丹和武道方面有天赋的人。

    在对方不坚持自己入住异常处理局总部的情况下,这两个小小的要求,吴畏很大方的就答应了下来。

    并且仅仅在半天之内,就搞定了三个丹方的改良,轻松完成任务。

    不过,改良丹方容易,培养人才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张延刚刚从吴畏这边离开,异常处理局就把人给吴畏送过来了。

    在人没有过来之前,吴畏还在想着,异常处理局要是给自己送来一大群人,自己该怎么教,还不把他给忙死了?

    等人过来了,吴畏才发现自己的担心貌似有点多余。

    异常处理局送过来的人不多,只有两个。

    这两个是第一批的,主要是找吴畏学炼丹术的,而且都是老头,须发皆白的那一种,穿着一身得体的长袍,第一眼给吴畏的印象,就是两个德高望重的老中医。

    而在接下来的接触当中,吴畏发现,他们确实是德高望重的老中医。

    不仅医术高明,在对药理上,炼丹上也都有一定的造诣,更重要的是,一言一行都能够让人感觉到他们的医者仁心。

    让吴畏来教这样的两个老先生,这就让吴畏有一点压力了。

    一开始,这压力只是来自于双方的年级上,让吴畏去教两个自己可以叫爷爷的老先生炼丹术,而且还是两个将大半辈子的心血都放在这一方面的两个老先生,这种压力可想而知。

    站在这两个老先生面前,吴畏总有一种小学生给教授讲课的既视感,让他压力倍增。

    所幸的是,吴畏凭借开挂升起来的宗师级别的炼丹术还算给力,能够教的了这两位老先生,大大降低了吴畏在教学方面的压力。

    可随着和这两个老先生的接触,教学方面的压力降低了,可别的方面的压力开始往上涨了。

    这压力主要的来源,是这两个老先生的学习方式上。

    那用废寝忘食四个字完全不足形容,那简直是拿命在学!

    两位老先生刚来吴畏这边的时候,还都是仙风道骨的模样,可仅仅三天的功夫,两位老先生的形象大变。

    两身长袍都是皱巴巴的,原本红润的皮肤也都变得干燥起来,两双眼睛都顶起了黑眼圈,头发乱糟糟的活脱脱的像是两个乞丐。

    胖团子都怀疑这里两个两脚兽是不是她的同族装出来的。

    而这两个老先生完全没有顾及自己的形象的意思。

    所有的心思就扑在炼丹术的修习上。

    那完全是不把老命搭进去决不罢休的架势。

    “孙老、李老我们不急的,我一直都在这里,我一定会把我会的全部教给你们,我们慢慢来,身体是才是本钱,累坏了什么就什么都没有了。

    你们已经学了三天了,休息一点,我们先休息一下。

    以你们本身的底蕴,其实用不了多久就能够初步完成炼丹术的学习的。”

    看到这两位老先生那架势,吴畏是真的是怕了。

    生怕这两位已经三天不眠不休的老先生,累出个好歹了。

    然而吴畏的劝解没有一点用处,面对吴畏的劝解,这两位老先生连连摇头。

    “不行的,不能休息,人老了思维跟不上了,好不容易进入状态,不能就这么停下来。

    要不然,想要在进入这一个状态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你就不用管我们,继续教。

    以现在的进度,最多只要两天我们就能够初步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了,到时候我们就能够休息一阵子。”

    “你们这状态还要在坚持两天?”听到这话,吴畏真的是有些怒了。

    李老看一看吴畏有了怒了,赶忙道:“你放心把小吴先生,我们自己就是医者,我们的身体我们自己知道,累是累了点没问题的。”

    这话一出,吴畏更生气了:“你们是医者我就不是医者?

    难道我看不出来你们这一种状态继续两天,对你们的身体损伤有多大吗?

    不行,必须休息两天,你们说什么也没有用,真搞不懂你们急什么……”

    “小吴先生,我们真的不能休息,我们在您这边只有五天的时间,五天过了我们就要走了,所以我们没有时间休息!”

    “张延的命令吗?没事,我去找他……”

    “不,不是张局长的命令,是我们的问题。

    我们两个老家伙在局里都是医疗部门的重要把手,不能离开太久的,我们只有五天的时间。

    这五天还是一些老家伙帮我们顶着工作才空出来的,多拖几天我们怕那几个老家伙吃不消。

    也怕那些战士吃不消!”

    当这两个老先生说出这话的时候,吴畏沉默了下来。

    这时候,他其实很想问题一下这两个老先生的工作的真那么忙吗,真的是需要这样吗?但吴畏忍住了没问。

    吴畏知道,异常处理局那边想要拉他去异常处理局当代局长的心思一直没有放下。

    所以猜到了,眼前这两个老头,应该是张延特意安排过来的。

    按照套路,吴畏这时候一旦问了。

    那直接就上套了,不用说,局里一定很困难,战士一定很苦,这些可能都是真的,但吴畏很讨厌这一种被人下套的感觉。

    还有相当重要的一点是,目前的吴畏真的是看不出这世界哪里需要一个救世主?

    他的运气太好了。

    异能觉醒和没有自保能力之前,一切有熊胜男暗中保护。

    熊胜男离开的时候,他已经有自保的能力,不,应该说是已经有可以碾压整个地球的能力了。

    他这一路走来都太顺了,和熊胜男她们记忆当中的前世不同。

    没有那么多坎坷的经历,也没有那一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心态。

    甚至因为是宅在家里,没有亲眼见过变异兽的灾害,唯一的一次经历,也因为记忆封印过一次不那么深刻了,所以对于别人的伤痛他也没有办法感同身受。

    感受不到别人的苦难,自然也不会有前世那一种油然而生的使命感。

    再加上被熊胜男潜移默化的影响,他这时候就想过自己的小日子。

    而且,真有什么危险,真需要一个救世主,吴畏也不认为自己能够担得起什么重任。

    他就是运气好了一点,觉醒了一个强大一点的异能,除了这个之外他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出色到哪里。

    救世主什么的,他是当不了,也不想当!

    所以,这时候的吴畏一言不发,直接转身离开了。

    看着转身离开的吴畏,两个老先生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两个老先生过来的时候,张延确实是有提过,希望两位老先生能够尽可能说服吴畏加入异常处理局成为代局长。

    一开始,两位老先生还特别不理解,为什么非吴畏不可。

    但这三天下来,别的不说,至少在炼丹和中医的天赋和造诣上,两位老先生是真的发自内心的佩服吴畏,也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把吴畏拉进异常处理局。

    在两位老先生看来,或许吴畏可能真不适合当局长,但以他的才能绝对能够挑得起医疗部的大梁。

    只是,从吴畏目前的态度来看,貌似没有什么希望了。

    人老成精,吴畏看得穿两位老先生的套路,两位老先生当然也能够看得出吴畏的想法。

    所以,在吴畏转身的那一刻,两位老先生还是相当的失望的。

    他们想过吴畏会拒绝,却没有想过吴畏会直接做出逃避的行为,甚至连教学都停下来了。

    吴畏这么一走,他们的学习就被耽搁了,要知道为了这一次学习,他们真的是付出了不少的代价,没想到因为这样而终止了。

    只是让两位老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半个小时之后,吴畏拿了一瓶丹药递给这两位老先生。

    “每人每天一颗!”

    说完,不理会瞠目结舌的两位老先生,就继续开始自己的教学。

    捏着那瓶丹药,两位老先生这才知道,吴畏是去给他们炼药去了。

    两位老先生吃下丹药之后,发现这丹药有滋养心神的功效,而且药性很温和,极为适合他们两人。

    这让两位老先生更加震惊。

    半个小时的时间,吴畏不仅把药炼出来,还能够做到这一步,这样的炼丹术简直可以称之为神技了。

    这也更加坚定了两位老先生要拉吴畏进异常处理局的想法。

    可惜,吴畏没有给他们这一个机会,接下来的两天里,吴畏刻意避免和他们在炼丹术之外的交流,并且加快了教学的速度,让两位老人无暇他顾。

    等他们完成教学想要找吴畏的时候,吴畏又凭空消失了。

    最后这两位老先生,遗憾的在异常处理局的接送之下离开了。

    而两位老先生一走,异常处理局让吴畏培养的第二批人才就又到了……

    …………

    感谢【孤独铁粉】的万赏支持。

    那啥,加更啥的,能不能稍微宽限几日?

    我这几天的状态真的不好,腰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