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我能看见熟练度

026 能石

    王富贵被杀的这天晚上,对于河东市很多人而言都是一个不眠之夜。

    因为在这天晚上死去的人不仅仅只有一个王富贵。

    当天晚上,至少有数十人死去,死法和王富贵一模一样,都是被利爪割开喉咙而死。

    几十个人,一个晚上全死,河东市相关知情人和异常处理局的人都睡不着,更不敢睡!

    …………

    “怎么回事?你告诉我怎么回事?”

    “啪”的一声,河东市异常处理局分局局长李弦将几十张尸体的照片甩在张毅的面前。

    “一个晚上,53个人死在那些畜生的手中,你告诉我你这一个侦测队队长是怎么当的!”

    看着面前的这照片,张毅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他能说什么呢?

    身为侦测队队长,发生了这一种事情,不是他的责任还能是谁的责任?

    而且,比起推卸责任,张毅更着急的是把这些变异兽给揪出来,他很清楚的知道,如果这些变异兽不清理掉,今天的悲剧就会在明天重演。

    “这一次的事件确实是我的责任,等事件处理完之后,我会主动辞职,并且接受组织的审查,但无论如何请让我把这件事解决掉!”

    看着眼前主动把锅背起来的张毅,李弦捏着鼻梁尽力压着怒火,却怎么也压不住:“你以为老子叫你来,是让你来背锅的?老子是叫你来解决问题的。

    所有的情报都给你送过去了,你也研究了一两个小时了,现在方案呢?解决问题的方案呢?

    你可别告诉我,没有解决方案,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也就不用背什么锅了,老子现在就弄死你!”

    一说到解决问题,张毅立刻精神起来:“我请求加派人手到侦测队,并启用大型侦测设备。”

    李弦听到这话,眉头顿时皱了起来:“人手没有问题,但大型侦测设备一周只能用一次,你们上周就已经违规使用了两次,目前设备还在维修当中,现在再使用那设备可能直接报废掉!”

    这件事情上不由得李弦不犹豫,这设备科不一般,弄坏了总局未必能够在短时间之内帮他们补上。

    如果不能及时补上的话,他们河东市的异常侦测就很容易出现问题。

    一个不小心,到时候的局面会比现在更加艰难!

    可现在这情况,不动用侦测设备的后果同样也是他难以承受的!

    边上的张毅看出了李弦的犹豫,咬牙权道:“局长,这一次的事件绝对是异常处理局成立以来对严重的一次事件,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报,这53个受害者是在13个不同的地方被杀的。

    另外根据从尸体上采集到的信息,这一次的变异兽至少有13只甚至可能更多,这么多的变异兽散落在市里,如果不及早处理掉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张毅的话,和面前那几十只尸体的照片推了李弦一把,他最终还是咬牙同意了张毅的请求:“好,先把这一次的事情解决了再说。”

    而在得到李弦的许可之后,以张毅为首的侦测队行动了起来。

    二话不说,直接启动了大型侦测设备!

    事实上大型侦测设备是有名字的,设备名叫做‘市级异能侦测仪’,主体是一栋差不多有三层楼高的球型建筑坐落于河东市的正中央。

    这大玩意每一次使用,耗费的电量至少可以供河东市使用一年。

    当然,对于异常处理局来讲,使用这一个设备的代价不仅仅是电量,以及仪器本身的损耗这么简单,每一次的使用还需要一定数量的能石,所谓的能石其实就是吴畏从红发手中得到的那一种东西。

    一般情况下,一周使用一次的话只需要,一次只需要1枚能石。

    要是一周之内第二次使用,就需要3枚能石,而一周要是第三次使用,那需要的能石至少要30枚了。

    要知道,河东市分局一月的能石份额也就只有10枚左右,可想而知他们第三次使用这玩意,需要付出的代价有多巨大。

    但不管这代价有多大,遇到了这种事,河东市分局也只能咬牙扛了。

    30枚能石砸下,‘市级异能侦测仪’启动。

    十几分钟的功夫,张毅这边就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结果,一共有14个异能气息被锁定住。

    张毅麾下的侦测队迅速出动,开始了变异兽围剿的行动。

    …………

    张毅那边展开变异兽围剿行动的同时,吴畏正一手提着一个垃圾袋,有些懵逼地看着眼前这家伙。

    在吴畏面前的,是一只快要有一米长,正趴在垃圾桶上似乎是在假寐着的橘猫。

    “这是啥玩意?猫吗?不过好像比一般的猫要大一点?难道是因为它是橘色的原因?

    都说大橘为重,我还以为是骗人的呢。”

    这时候的吴畏完全没有意识到,眼前的这猫就是一只变异兽,还以为只是一只普通的胖猫呢。

    而造成吴畏会有这样误会的主要原因,除了是因为他在现实当中完全没有看到过真正的变异兽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眼前的这一只变异兽完全没有一点变异兽的威风。

    事实,这玩意原本是打算袭击人类的,只是当吴畏到来之后,它就完全不敢动了。

    作为野兽,它们在危险的感知上比人类要出色很多。

    从这一只猫看到吴畏的第一时间,身为动物的本能就不断在预警着,告诉它眼前这一个人类极度危险,它要是轻举妄动的话,绝对是会死的!

    在这种情况下,它别说变异兽的威风了,就连眼睛它都不敢睁开,趴在垃圾桶上瑟瑟发抖一动也不敢动。

    然而它趴的不是地方,它要是趴在地下,吴畏扔完垃圾转身也就走了,结果它趴在垃圾桶上,这下好了,身为五好青年的吴畏当然是不可能随便把垃圾仍在地方就走的,所以他上前准备把这一次‘橘猫’抱走好扔垃圾来着。

    结果,吴畏一靠近,神经原本就紧绷着的橘猫崩溃了。

    原本紧闭的血红色双眼挣开起来,身形一闪正要疯狂逃窜,结果这才刚刚动起来,吴畏的手比它更快,直接捏住了它的脑袋。

    “好险,原来是一只阴险的变异兽,我差点就被偷袭了!”

    …………

    求一下推举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