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遍寻归途

二百二十三,许丹妮之死

    “大哥的小南瓜果然厉害,难怪他总是吹嘘自己一瓜在手,把你揍成狗。是居家旅行,杀人放火的必备良药。

    当初楚国边境城墙上一直都舍不得用,没想到竟然这么牛。”

    小天已经打算下次再见到杨泽的时候肯定要弄上百八十颗,哪里不对劲就补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受伤了。

    这时候赖天赐他们已经逃远,这次阻击任务虽然万分惊险,但是总算是完成了。那些剑阁弟子看着自己的师兄软软的瘫倒在地上,而那个“漂亮”的男人去逃出了百米开外,而且身体正在渐渐的淡化消失。

    三十六个人,其中还包括四个结丹境界。可是现在却重伤了三个,带头的师兄也生死不知。这次任务失败是必然的了。

    小天看着已经失去士气的那一帮人,对于自己的战绩也是自鸣得意。就在他身体快要消失遁走的最后一刻,突然四周的温度骤然下降。山花野草的枝叶上也开始结满了冰渣。

    危机感颇为强烈的小天一下就知道要遭,所以他加快催发了身上灵气的运行想要再次的遁走。可是这回不管他如何催动灵气,这些灵气就如同被冻住了一样。

    半隐半现的小天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凭空飙射来的四根冰锥就直接把他的四肢牢牢的定在了地上,然后冰锥直接融化与地面上早已结成的冰层冻成一块。

    “完了,这回真的是栽了!”

    如今小天拼命的想要扭转脖子,他就想看一看到底是哪个孙子暗算自己。可是他的脑袋被紧紧固定在地上,就连听声音也只能用一只耳朵。

    这一幕给那些剑阁弟子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虽然逃了几个,但是毕竟不会空着手。回去以后应该不会受罚了。就是不知道是哪个师兄前来帮忙。

    只见小天所在的位置后方的树冠上,一个风度翩翩的白衣少年飘逸的滑落下来。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无家可归的云凌霄。

    云晓星既然已经伤势恢复,知道自己没有好果子吃的云凌霄和徐娇果断的留在剑阁,全然没有过十几二十年的养育之恩。

    如果说现在除了秦霸天父子之外谁最恨杨泽,云凌霄算是排上第一号了。且不说自己喜欢的闻人雅月被夺走,本来当上这云渺宗的宗主那是妥妥的。而如今却被他一手给整成丧家之犬。

    云晓星的伤势如何好转的他也通过剑阁的消息渠道知道了,而这一切都是跟杨泽这个人是脱不了干系的。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把这个小子给弄回去。小心点,不要把人给搞死了,这可是钓大鱼的香诱饵。”

    云凌霄对着那些剑阁的弟子挪喻的说道:

    “剩下的人还不分头追,一个都不要让他们跑掉。”

    一众的剑阁弟子在看到出手之人竟然是云凌霄时也是愣了一愣。这个人现在暂居于剑峰他们是知道的,现在有了这个曾经的云渺宗宗主的加入,想必那些人是跑不掉了。想到这里,所有人也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山道之上,慕容晓晓驮着许丹妮快速的穿过这一块空阔地带,只有再次进入密林中才能不被天空中的那些鹰隼察觉到。

    “我凭什么要带着这个女人逃跑,自己的人生就是被这些人给毁掉的。”

    刚才逃跑时没有多想,现在回过神来的慕容晓晓才真正感觉到自己的愚蠢。

    被那些人追上十有八九是要死的,如果不是严重的事情学院的院长也不会妥协把自己这些人赶出学院。

    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受害者,大好的前程就是因为认识杨泽而变成如今的境地。看着此时肩膀上还驮着的许丹妮,慕容晓晓一下就把人给扔在的地上,然后头也不回的想往林子里钻去。

    一声鹰啸声响起,天空之中侦查的鹰隼已经追了上来,而距离发现了山道上的慕容晓晓和许丹妮也就不远了。

    而就在这时,被摔疼了的许丹妮也醒了过来。刚一睁开眼睛,她就下意识的大声喊叫。

    “小天哥!快跑……”

    这刚一出声就被回转过身的慕容晓晓一手给捂住嘴巴,然后一直拖到了道旁的一棵矮树下。情绪还没有稳定下来的许丹妮此时被这样的对待,反抗挣扎也就更加强烈,而这时踩着飞剑的追兵已经出现在了视野里。

    “不要出声啊!你是不是想死啊!”

    慕容晓晓恶狠狠地对着怀中的许丹妮斥喝道。

    她想着,现在必须要有一个人引开追兵,不然自己是绝对逃不掉的。看着这时被泪水糊成花猫的许丹妮,慕容晓晓嘴角升起了一丝阴戾的邪笑。

    只见慕容晓晓的指间上幻化出一根半寸长的黑色冰钉,这带着“幻灵彩蛾”剧毒的钉子一旦被打入体内,许丹妮就会产生幻觉乱喊乱叫,从而达到吸引追兵的目的。

    慕容晓晓手指一曲,然后迅速对着许丹妮一弹。那颗蓝色的钉子极速的打在了许丹妮的背上。速度之快肉眼根本无法察觉。

    而在同一时间慕容晓晓也朝着另一个方向跳将开去。

    “不要怪我,要怪就怪杨泽。要不是他惹出了事,我怎么会出此下策。”

    还想等着许丹妮发作后才逃进密林的慕容晓晓,左等又等却是不见有什么异样发生,最后等来的只有许丹妮一脸鄙夷的冷笑。

    “你是冰元素,我是雷元素,我此生最不怕的就是带着毒素的冰锥什么的。

    雷火净化万物,小小的毒素能耐我何。”

    原来刚刚那根带毒的冰钉在触碰到许丹妮的衣服时已经被她察觉到。雷电是靠什么混饭吃的,当然是速度快和威力大这两大特性了。

    只是一道小小的电弧,那根冰钉就被蒸发消失不见了。

    “我知道你一向是跟我们不对路的,虽然这次不知道杨泽大哥遇到了什么麻烦,但是毕竟是连累了你。所以这次我不跟你计较,你走吧。”

    在这些人中,许丹妮由于性格较为天真的问题,所以在这对敌的经验上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或许是最差的。但是论到修为境界和自身的实力,恐怕和最强的小天也是不堪多让的。

    所以对于慕容晓晓的手段,许丹妮并没有多在意。只是希望这个女人吸取教训自此分道扬镳,她逃她的命,而许丹妮自己回去救小天。

    “好,那就后会无期了!咦?杨泽?”

    此时天空中的追兵似乎已经发现她们两个,慕容晓晓是正对着的,天空上的动静她看得是一清二楚。而这时许丹妮却是背对着的,所以毫不知情。

    一听到慕容晓晓说出杨泽这两个字,许丹妮下意识的就转过头去。可就在此时,一根更加纤细的冰针瞬间就没入她的脖颈处。

    这回慕容晓晓再也没有丝毫停留快速的朝密林中掠去。

    “发现了,人在那里!快!快追过去!”

    剑阁的弟子在侦查鹰隼的指引下远远的就发现了山道上的许丹妮。此时中了暗算的她开始出现了幻觉,眼前所见都是杨泽在与人大战被包围的情景。

    “萌妹子,快跑!我来掩护你!”

    杨泽一边用刀劈开妖兽,一边对着许丹妮大声吼叫:

    “今天也许会死在这里,所以有句话我再不说恐怕就没有机会了!萌妹子,我爱你……”

    杨泽说完,一只兽爪直接穿透了他的胸口。一颗红彤彤的心脏被掏了出来。

    “不!你不能死!”

    许丹妮发疯似得的发出一道道的雷霆轰向那些妖兽。每一下攻击都是带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气势。杨泽若死,她也绝不独活。

    现实之中,那些剑阁弟子从来没有想过一个看似柔弱的女子爆发出来的战斗力竟然会是这样的恐怖。

    刚刚那个结丹初期的师兄上一秒一剑刺穿她的肚子,可是那个女人连哼都没哼一声就一掌拍在了那个师兄的脑袋上。巨大的电流直接就把脑子给电熟了。

    而那肠子都露出来的女人好像丝毫不觉得疼痛一样,再次挥出了两把电枪,瞬间就把另外两个筑基期的剑阁弟子给劈成两具焦黑的尸体。

    许丹妮深深的陷入了幻觉之中,她只知道要把那些妖兽通通杀掉替自己的心上人报仇。

    而现实中她每一次攻击不管是有效还是无效,都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

    许丹妮状态的异常还是被剑阁的弟子察觉到了,因为不管有没有遭到攻击,她都会对周围发动雷击,而且表情都是那种咬牙切齿悲愤欲绝的样子。

    “都别动,她好像中毒了。”

    经过一人的提醒,刚刚还想再发动攻击剑阁弟子也都停了下来。果不其然,看着许丹妮还在不断的向四周发动攻击,剩余的那个结丹弟子看准了机会一剑挥出,剑弧飞转瞬间就把许丹妮的一只胳膊削了下来。

    没有疼痛,也毫不停滞。许丹妮依旧对着周围不断的发动攻击。剑阁弟子一击得手之后终于发起了最后一道凌厉的攻击,还是那道剑弧,只不过这道剑弧是朝着她的脖子而去的。

    幻境中周围的妖兽此时都已经被杀光,满脸泪水的许丹妮用双手捧起地上杨泽苍白的脸庞,慢慢的把身子伏下去,在那早已失去血色的嘴唇上轻轻的吻了上去。

    而现实中,一颗头颅冲天飞起,而那颗头颅的脸上却是带着安详满足的笑容……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