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末世这碗饭我吃了

吞噬草·寸步难行

    “战斗准备。”楚明月低声提醒,拿出那把砍刀握在手里,不过,在她手里的砍刀,又恢复到了原来黑不拉几的模样。

    真是的,连一把刀都要看人下菜碟!

    众人皆亮出了武器,林朗瞬间变成战斗状态,全身上下覆盖着一层银色的金属,一只胳膊变作手持盾牌状,另外一只胳膊则变成手持带放血槽的军刺状,准备给来人沉重的打击。

    脚步声慢慢的从远处靠近,听声音是一个人,而不是一群人。

    可是众人都觉得,浑身无力,就连楚明月,都觉得今天手里的砍刀,格外的沉重,但此刻众人的心思全都在那个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上,并没有发现自己身体的异常。

    “前面是谁?不准靠近,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林朗的声音,仿佛带着寒冰,让想要攻击的人,思量着是否敌得过。

    “队长,是我。我是风羽,我回来了。”脚步声越走越慢,在听见是风羽的声音后,众人没有上前迎接,而是耐心等待。然而等了许久,才看见风羽的身影。

    “你还敢来?”云老头一副生人勿进的表情,对面前长得人模狗样的风羽,发出来自灵魂的拷问,而手里的剑,已经对准了对面的风羽,剑上的寒光让人相信,若他敢再上前一步,必将会尸首分离。

    风羽无奈的笑了一下,“我是真的风羽。云师父,你要是不信,我说几件只有你我知道的事情,你评价一下?第一件事,你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烤猪尾巴和烤猪耳朵。第二件事,曾经咱俩一起偷喝过队长藏起来的86年的那瓶白酒,还有..........”

    “好了,你别说了。第一件事谁不知道,我云老头就是喜欢吃烤的焦香软糯的猪尾巴?至于第二件事,”云老头赶紧打断风羽说的,“明月啊,你听我解释,那酒啊.......”巴拉巴拉..........

    楚明月一看,这第一件事确实大家都知道,但第二件事,若是风羽不说,自己压根就不知道。再看师父的反应,那么这说的就是真的了,但楚明月仍旧不放心,决定还是要拷问一下:“你的异能是什么?最擅长的招数是什么?说全名。”

    风羽无奈了,这都什么事请?

    风羽啊风羽,你真是给自己找事情。

    “我的异能是风系,我最擅长的招数是呼风唤雨,全名是萌萌哒呼风唤雨术。”风羽一脸的不情愿,这名字,是当时楚乐给起的,萌萌哒什么的,根本就和风羽这个人粘不上边的好么?

    果然,此起彼伏的笑声,从身边传来,好在,大家都是善意的笑,却没有谁幸灾乐祸。

    “那你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最讨厌吃的食物是什么?还有,你如何自己证明自己就是风羽?”楚明月继续问道。

    风羽叹了口气,风情万种的脸上,带着受伤的表情,“这不就和拿着身份证,对众人解释,我就是我的难题一样么?首先,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大蒜,而我最讨厌吃的食物,不,应该说,我压根就不会吃的食物,是各种动物内脏。但,这一点假的风羽也知道,他和你们一起吃火锅了。当时,我就被他关了起来,看着他和你们一起吃火锅。我最爱的高钙羊肉啊!”

    好吧,这贱兮兮的人,除了风羽,还能有谁?

    其实是小玉简早就在这个自称风羽的人出现时,在他身上打了一道真话符,若他说的是假话或者并不是真的风羽,真话符就会发出警告。

    然而,假的风羽,也是风羽。

    “我很高兴,你活着回来。”楚明月走上前,拥抱了风羽。

    这个当时被自己狠狠坑了一把,却又跟随着自己走了这么久的伙伴,楚明月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他的。

    “那个假的风羽,是谁?他怎么样了?”楚明月担心,假风羽再来捣乱。

    风羽摇摇头,“一言难尽。有时间我们再说他。现在,有个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立刻解决。”一枚盘蛇的胸针,别在风羽的胸前位置,不过被口袋垂下来的帽檐,盖住了,似乎连风羽本人,也没有发现。

    “你是说,寻找楚乐吗?我们现在毫无头绪。”林朗以为他担心的是这件事,摇摇头表示,毫无头绪。

    风羽举起一根手指头,晃了晃。

    “不是楚乐。现在我们应该担心的是我们自己。”朝上的手指头一翻,指了指脚下。“你们就没有发觉,脚底下的草,有问题吗?”

    “这草有什么问题?”林朗踩了几脚,草还是原来的草。

    “怪不得,原来问题出在脚下的野草上面。”楚明月经过风羽的提醒,一下子抓住了重点。“你们感受一下自己的能量。”

    “咦,能量怎么会如此的稀薄?”云老头尝试着调动自己体内的能量,却发现,可以调动的能量,少得可怜。“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这草是什么来路?竟然这么厉害?”

    “小玉,你出来。”楚明月觉得,专业的问题还是找专业的人询问,比较靠谱。

    小玉简仿佛刚刚睡醒,肉嘟嘟的小手揉着眼睛,软萌的声音解释着让人大吃一惊的事情,“主人,这种草,叫吞噬草。它的特点就是吞噬一切能量,无论是灵气还是异能,都是它喜欢的东西。不过,它还特别善于伪装自己。若不是你们察觉到不对,我也一直以为,那就是普通的野草。”

    “吞噬草?一听名字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云老头骂道:“真是奇怪的地方有奇怪的东西。这玩意儿怎么处理?”

    “没办法处理,只能自己缓慢恢复,或者使用能量恢复药剂,当然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先离开它们的领地范围。”小玉当然知道他们有能量药剂,不过警告为主。“以后碰见了,也要认出来。”

    小玉特意挑了一株已开花的成株吞噬草,递给楚明月,让其认出吞噬草的样子,以便下次遇见的时候,可以快速的认出。

    楚明月仔细的看完,便递给了云老头,云老头又递给了林朗,最后,由林朗交给凤羽,这才算完。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